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仍有1萬6千多洗腎病人未打疫苗 專家:死亡風險是十倍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3 14:3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3 14:35
仍多許多洗腎透析病人未打疫苗。(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仍多許多洗腎透析病人未打疫苗。(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國內疫情快速升溫,今(13)日創下新高本土新增744例確診,不過國內目前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第 1 劑 83.9%、第 2 劑 79.04%、基礎加強劑接種率 0.83%、 追加劑接種率 53.19% 仍舊不高,而其中洗腎透析病人更是高危險族群,但台灣腎臟醫學會理事長黃尚志表示仍有近三萬名透析病人還沒施打第三劑疫苗。

台灣腎臟醫學會理事長黃尚志表示染疫死亡率是10~30%。(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灣腎臟醫學會理事長黃尚志表示,透析病人雖然接受透析能存活下來,但也是免疫能力低下的族群,很多人都大於六十五歲,所以老人族群共病多、照顧困難。血液透析必要的話每週要進醫院三次,每次四小時,所以接觸者多。黃表示,洗腎透析病人,染疫死殘率高,染疫新冠病毒風險是一般人的5~20倍、死亡率是10~30%,是一般人的十倍,且感染後病患送醫隔離仍需要洗腎。

黃尚志表示,去年調查,八萬多回顧病人當中,有透析的病人兩劑施打率大概80.6%,但第三劑疫苗施打率才大約65.2%也就是有近三萬名透析病人還沒打第三劑疫苗,黃尚志表示第三劑疫苗施打率低是目前最大隱憂,而不施打疫苗的原因大部分都是病人拒絕。

台灣腎臟醫學會理事長黃尚志。(圖/指揮中心提供)

黃尚志表示,洗腎病人免疫力低下、高齡者多、感染新冠後發生重症死亡率高,至少多出十倍以上,而且透析病人染疫身邊人會被匡列隔離,也導致沒辦法專業人力短缺、難以替代,因此呼籲透析病人,趕快接種疫苗,減少重症發生機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確診#疫情#本土#台灣#洗腎#透析#疫苗#死亡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0

0.0761

0.2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