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高效運動司機米酵菌酸黎明詩寶林台東大武鄉台9線深交時間寶林中毒粿條
  • 搜尋:

    死亡率 結果共1,226筆

  • 寶林中毒案元凶?醫揪「它」可能性最大:死亡率3-5成

    台北市信義區知名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疑似發生大規模食物中毒事件,目前已有14例通報中毒,其中5人重症、2人不幸身亡。對此,台北榮民總醫院腎臟科主治醫師楊智宇教授研判,毒素可能為米酵菌酸或仙人掌桿菌毒素,但因此次群聚事件的臨床嚴重度高,且食材與幾年前廣東群聚事件同為粿條,他認為米酵菌酸是元凶的機會較大,最終結果仍須視相關食材細菌和毒素的檢驗結果,方能確認。
    21小時前
  • 寶林食物中毒「罕見釀死」!醫親揭1關鍵:死亡率達五成

    北市信義遠百A13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爆發食安疑雲!截至27日晚間,寶林茶室案通報食物中毒為11例,其中包含2死、4重症,詳細原因仍有待進一步釐清。對此,胃腸肝膽科醫師錢政弘昨(27日)就在臉書稱,一般食物中毒很少引起急性肝衰竭和死亡。同時分享一起國外食物中毒個案,強調若無即時治療恐伴隨多器官衰竭,死亡率達五成。
    1天前
  • 健檢正常竟暴瘦9公斤!一照驚4公分了「罹癌王」 醫嘆:真的很難

    胰臟位於腹腔深處,腫瘤初期幾乎無症狀,發現時通常已晚期,由於胰臟癌惡化速度快,罹患率幾乎等於死亡率,有「沉默癌王」之稱。一名50歲女性平日裡不菸不酒、無慢性病及家族史,就連健檢報告也正常,卻在短短1個月暴瘦9公斤,後來照腹部超音波才發現胰臟有4公分陰影,高度懷疑是胰臟癌,醫生示警「別再鐵齒以為自己胰臟沒事了!」
    1天前
  • 「米酵菌酸」毒性超強!熱水煮沸、清洗也殺不死 致命關鍵曝

    台北信義區遠百信義A13的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爆發大規模食物中毒事件,截至今(27)日已累計10例個案,其中2死、3命危。對此,對此腎臟科醫師江守山懷疑,受害者食用的炒粿條屬於油脂少的米製品,毒素可能是由椰毒假單胞菌引發「米酵菌酸」所至。而「米酵菌酸」為何會致命?據中國營養師李園園指出,「米酵菌酸」毒素不僅高溫殺不死,也沒有對症下藥的解藥,因此死亡率高達50%。
    1天前
  • TVBS《FOCUS世界新聞》x《天下雜誌》探討台灣健保制度

    台灣全民健康保險上路近30年,很多人都推崇台灣健保便宜親民,不過它採取的總額制度,恐怕傷害了醫療品質。今(20)日邀請到天下雜誌資深撰述彭子珊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從台灣跟韓國的比較分析,台灣在1990年時的平均壽命大約為73.8歲,比韓國多了2歲,但是30年過去,台灣的平均壽命變成81.3歲,比韓國少了2歲,至於平均壽命的影響因素非常多,可以發現更多數據好像已經顯示,台灣在慢性病跟急重症的照護品質可能已經陷入停滯,如果更仔細來看,急性心肌梗塞的台灣患者,在住院後30天跟一年內的死亡率,都已經比美國、英國和加拿大這些高所得國家來得更高。」
    2024/03/20 14:13
  • 罹癌可以喝咖啡?醫舉研究:每日喝「這量」死亡率降18%

    得到癌症還能喝咖啡嗎?很多癌症患者原本有喝咖啡習慣,然而一旦發現罹患癌症,喝咖啡似乎成了罪惡的事。是這樣嗎?腫瘤科醫師舉一項權威研究顯示,喝咖啡並不會對癌症患者產生不良影響,甚至可能有益!但究竟是何機轉?則待進一步探討。
    2024/03/10 10:13
  • 不抽菸、少煮菜!咳嗽才1個月 女X光一照「肺癌末期」

    肺癌為10大癌症之首,已連續19年奪下「死亡率最高」的癌症!沒想到,一名女子不抽菸,也很少煮飯,僅是咳嗽1個多月而已,竟罹患肺癌末期。
    2024/03/06 16:10
  • 咖啡沖泡「1招」降心血管死亡率!研究:效果增四倍

    喝咖啡成為現代人不可或缺的儀式感,而腎臟科醫師江守山日前在臉書分享,根據一項對50萬人長期追蹤的研究發現,喝咖啡能降低心血管疾病的死亡率。研究還指出,若民眾在沖泡時多做「一件事」,就可以降低15%的死亡率,對於人體有益處。
    2024/03/05 15:58
  • 日本出生人數創歷史新低 連續8年下降

    日本厚生勞動省27日公佈最新數據顯示,2023年日本出生嬰兒數量連續第8年下降,創下歷史新低,日本去年出生人數較同期下降5.1%,來到75萬8631人,而結婚人數則下降5.9%,來到48萬9281人,這是90年來首次低於50萬,預告未婚人口將進一步下降。
    2024/02/28 12:36
  • 誤認感冒喉嚨痛!「瞬間窒息」死亡率超高 他半夜慘遭封喉

    好發於冬、春季的呼吸道疾病「急性會厭炎」近日襲捲中國大陸,不少民眾因其典型的喉嚨痛症狀誤認感冒、從而導致錯過最佳治療時機,對此耳鼻喉科醫師提醒,急性會厭炎惡化速度極快,不注意就可能造成呼吸困難或窒息,死亡率高達7%。
    2024/02/23 07:44
  • 夜尿不可輕忽 恐增死亡和骨折機率、醫揭3常見原因

    每晚睡覺時總得起床尿尿嗎?其實只要再睡著後因為想要如廁而醒來排尿就算是夜尿,泌尿科醫師指出,常見三種原因包括尿路問題、心臟衰竭造成水分滯留、睡眠呼吸中止刺激等,都可能是夜尿原因,而夜尿已被證實會增加死亡率跟骨折機率。
    2024/02/21 10:40
  • 輔導作業突「胸悶氣急」!4旬女驚患罕見心血管病 死亡率達7成

    2月2日,40歲的王女在輔導孩子作業時,突發胸口痛且喘氣急促,舌下含服「速效救心丸」後症狀有所緩解,但僅僅維持了半個小時,之後卻更不舒服了——全身大汗、持續胸悶氣緊,還伴隨著難以忍受的胸痛。趕緊到就近醫院急診科求助,初步診斷問題出在心血管,火速轉診至成都市第三人民醫院。
    2024/02/17 11:28
  • 多吃「這類型」食物!醫師:可降低心血管風險

    過年期間,現代人飲食精緻化再加上偏愛吃高油高糖食物,容易導致體重過胖,有許多醫學專家學者認為飲食習慣鼓勵多吃蔬菜水果,依據哈佛大學研究,建議每日飲食的50%當中,在三分之二的部分,大概以吃蔬菜為主,而東京大學新創科學廖誼青博士認為以植物為基底的飲食,可以降低心血管死亡率,像是蔬食能促進有益菌叢的生長,進而減少腸道發炎並改善必需營養素的吸收。
    2024/02/08 23:07
  • 春節病毒高峰!新冠JN.1成主流 專家示警:死亡率高流感7倍

    春節連假開始,不少民眾都返鄉過年,全台人口流動明顯增加,不過根據疾管署的資料顯示,目前新冠JN.1變異株,已經在國內成為最主流變異株,公衛專家、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接受《TVBS新聞網》訪問時指出,新冠、流感疫情,將在這一兩週達到最高峰,也提醒民眾,盡快接種XBB疫苗,因為新冠重症死亡率比流感高出7倍。
    2024/02/08 14:20
  • 房租負擔愈大「死亡率愈高」 美研究:千萬別超過薪水3分之1

    對遠離家鄉出外打拼的人來說,房租是每個月開銷的一大壓力,美國有研究發現人們負擔房租的高低,居然與死亡率有所關聯,若1個人將月薪的一半用來支付房租,死亡機率竟然比只用3分之1月薪支付房租的人高出9%。
    2024/02/08 11:18
  • 比走1萬步更有效? 研究:日行「這步數」可預防早死!

    走路是強度很低的運動,一般來說,一個人每天走一萬步,可以多燃燒300到400大卡。《美國醫學會期刊》研究就指出,每天走8000步的人,會比走4000步的人,死亡率降低51%,癌症發生率也較低。不過醫師也提醒,走路姿勢相當重要,若是刻意暴走,也容易傷身。
    2024/02/06 22:59
  • 2/4世界癌症日台灣死亡率高於日韓星 專家揭「家庭的痛」

    2月4日為世界癌症日,台灣癌症基金會副執行長蔡麗娟說,在台灣,目前癌友已經面臨到經常需要自費負擔高價癌症新藥的困境,已造成醫療階級化的隱憂,推動「癌症新藥多元支持基金」是亟需的解方,幫助提升癌症新藥可近性,減輕癌症家庭的負擔,讓癌症存活率和平均餘命可以趕上日韓。
    2024/02/04 11:18
  • 每天1塊肉換成「2種食物」可多活幾年 醫:死亡率下降10%

    在繁忙的生活中,多數人會選擇透過攝取例如雞蛋及雞胸肉等食品,來攝取身體所需的蛋白質。然而,減重醫師蕭捷健卻提醒大眾,改變一點日常飲食習慣,就有機會活得更長壽。「只要把一天吃的其中一塊肉,換成豆腐或豆漿就可以了」,蕭醫師強調。這是基於一項研究結果,該研究表示,將飲食中20%的動物性蛋白質改為植物性蛋白質,死亡率將可降低10%。
    2024/02/01 18:09
  • 翁「腹主動脈瘤破裂」肚腫如懷胎9月 全身血流一半、瀕死3次

    78歲的徐先生去年9月從外院送至林口長庚急診,呈現休克狀態、沒有意識,經診斷是腹主動脈瘤破裂,必須緊急開刀處置,手術過程中因出血量非常大,情況數度危急,瀕死3次,經醫療團隊與死神拔河,最終患者成功存活下來,去年11月底安然順利出院;醫師指出,腹主動脈瘤就像身體內的隱形殺手,幾乎毫無症狀,發生率約2至7%,一旦破裂死亡率大增,往往預後非常差,包含老煙槍、高血壓、高血脂、男性、年紀大於65歲、心血管疾病等都屬於高風險族群。
    2024/02/01 10:54
  • 過年流感+新冠致命雙重打擊 醫示警混合感染「死亡率2.4倍」

    一到冬天,病毒就開始活躍起來,為流感好發期,加上最近正值尾牙聚餐旺季,感染新冠者不斷增加,年關將近,胸腔暨重症科醫師黃軒示警,小心流感+新冠的雙重打擊,一旦兩項皆中鏢,死亡率升至2.4倍。
    2024/01/31 15:10
  • 「杵狀指」就是肺癌?醫曝早期徵兆 這招檢測最精準

    肺癌是國人健康的頭號殺手,不僅發生率高,而且死亡率也名列前茅。一般人對於肺癌的認知,往往停留在久咳不癒、呼吸困難、局限性哮喘、咳血、阻塞性肺炎等症狀,但其實肺癌的徵兆可能更多元,甚至包括指甲的變化。近日,有網路傳言指出,出現「杵狀指」可能是肺癌的徵兆,究竟這是否屬實?對此,北投健康管理醫院內科部主任醫師沈彥君提供專業解答,並分享如何辨識肺癌的早期症狀。
    2024/01/27 23:05
  • 機車道駕將試辦!公路局擬推「機車學習駕照」 教練可帶上路 

    為降低機車事故的死亡率,交通部先前曾提出機車「道路駕駛訓練計畫」構想,預計今年四月上路。而公路局日前也提到,未來研議修法推「機車學習駕照」,民眾只要持該證,就跟隨駕訓班假練帶領上路,不過日前該計畫仍在研議當中。
    2024/01/18 09:32
  • 癌症死亡率第一名!肺癌「有7大症狀」 醫:一直咳嗽要小心

    台灣及全球肺癌死亡率最高,主因早期無明顯症狀,診斷時卻已達晚期,國健署強調,如有持續咳嗽、痰帶血絲或咳血、呼吸急促帶喘鳴聲、持續胸痛、聲音變沙啞、四肢關節疼痛或無預警體重下降食慾不振等七大症狀,應儘速就醫。
    2024/01/16 18:00
  • 「膠原病」死亡率4成!好發中年女性 3症狀是前兆

    日本知名演歌天后八代亞紀去年9月份爆出罹患「膠原病」暫停演藝活動,專心休養治療,豈料昨(1/9)竟傳出早已離世消息。醫師表示,八代亞紀罹患的「MDA5皮肌炎」是皮肌炎中最嚴重、最難治的一種,死亡率近3~4成,若有手臂、大腿變細,手舉高容易痠等症狀要提高警覺。
    2024/01/10 23:52
  • 婦科死亡殺手!醫曝「5種人」易卵巢癌 脹氣、便祕要注意

    卵巢癌又稱婦女沉默殺手,死亡率極高。但卵巢癌會有症狀嗎?出現什麼徵兆要當心卵巢癌找上門?醫師表示,卵巢癌出現的症狀大多是「這種」現象,因此容易被忽略,建議5種人一定要當心。
    2024/01/10 22: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