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本土炸千例 醫示警「26天就破10萬」:風雨前的寧靜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6 07:4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6 07:48
沈政男預估台灣只要26天本土就會破10萬確診。(示意圖,化學兵清消/軍聞社提供)
沈政男預估台灣只要26天本土就會破10萬確診。(示意圖,化學兵清消/軍聞社提供)

台灣本土疫情嚴峻,昨(15)日首度飆破千例,新增1209例確診,指揮官陳時中也坦言,「這波疫情要破百萬,不是不可能」,然而精神科醫師沈政男就預估,如果破千後人流還是不減,「本土破10萬人只需要26天」,大家就好好珍惜這暴風雨前的寧靜吧。

更多新聞:選錯時間放棄清零!醫揭「關鍵原因」:台灣本可全身而退

 

本土確診數屢創歷史新高,目前北北基桃加上花蓮、高雄都被列為高風險區,沈政男昨(15)日就在臉書發文指出,他早在4月9日時就曾說過,這波疫情會在一週內出現單日破千、17天後會破萬,「現在大家相信了吧?」

本土確診病例持續攀升。(示意圖/TVBS)

更多新聞:搶防疫保單等半天?內行曝「極速神招」秒成功:超順

 
沈政男認為,指揮中心在記者會中提到,進香團和旅遊需打滿3劑疫苗,這就是一種選擇性加嚴,「破千以後,人流移動指數應該會下降,到了破萬會降得更多,而這對於延緩疫情不無小補。」

沈政男認為破千後,人流數應該會跟著下降。(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不過沈政男也示警,如果國人對於疫情依舊不害怕,那麼破10萬只需要26天,「明後天是假日了,大家趁著還只是破千,好好享受風雨前的寧靜吧。」

至於這波疫情破百萬確診的可能性,指揮官陳時中也說,這不是不可能,但還是會盡量把規模控制住,強調重點放在減災,把輕重症分流、做好疫苗、口服藥整備,才是現在的重點目標。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疫情#本土#確診#新冠肺炎#台灣#破萬#沈政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8

0.0800

0.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