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停課標準被家長罵翻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態跟進

記者 方柏凱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3 11:0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3 11:27
侯友宜。(圖/TVBS)
侯友宜。(圖/TVBS)

國內本土疫情多點爆發,不明感染源事件持續增加,此波疫情又以校園群聚的感染案最為嚴峻,近來停課標準引發討論,教育部長潘文忠昨(12)日宣布放寬標準,全校有3分之1班級或超過10班以上出現確診,且為密切接觸者,該校才需全校停課,結果引發許多國小家長不滿,認為標準過寬,雲林縣政府也以國小生尚未打疫苗為由,宣布不跟進中央政策,但新北市教育局今(13)日則宣布,即日起以「新暫停實體課程標準」作為暫停實體課程標準。

有家長表示,小學生共用區域及防疫觀念都不及大人,也只有小學6年級(12歲以上)的學童有資格打疫苗,不少都只有打一劑BNT,也擔心孩童染疫不管是輕重症,是否有會有後遺症的產生,因此讓許多家長相當著急和憂慮。


 
侯友宜表示,面對昨天在中央跟地方都有討論出一套的停班停課的標準,那每一個地方也許狀況都不太一樣,尤其我們要考量的因素蠻多的,所以新北市除了尊重中央的一致性標準以外,我們也列了幾項最重要的參考因素來做好彈性應變的機制。

新北市教育局上午宣布即起實施新停課標準。(圖/新北教育局提供)


侯友宜指出,新北要考慮健康的因素,有沒有打疫苗2劑,也要考慮經濟因素,家長有沒有辦法照顧,更重要學習的效果,所以由我們的校長當總指揮官,來做好防疫以及學生的居家照顧,來評估低風險,我們就採取實體上課,高風險我們就採取線上上課。

 
侯友宜強調,新北教育局這個體系會跟區公所、衛生局來並肩作戰,隨時做好彈性應變,那中央的原則我們尊重,但是地方一定會做好應變,國小、國中、高中在整個評估的風險上,會做好應變的彈性處理。

新北市教育局上午宣布即起實施新停課標準。(圖/新北教育局提供)


此外,侯友宜表示,新北是已經面對新冠疫情兩年多,在面對不同特性病毒,不斷做好超前佈署、也盡速整備物資等,但因為新北市人口數為全台灣最多,與雙北北為共同生活圈,人口常相互移動,新北在面對疫情時,永遠是第一個面對衝擊和挑戰的地方。他強調,只要邊境沒有守住,永遠守當其衝,民眾要一起承擔面對,中央雖然一值都有政策,但還是需要地方配合落實嚴格執行,地方可以把看到的情形來彌補中央的不足,疫情嚴峻的情況下,不僅僅是同島一命、還要上下一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確診#疫情#新北市#新冠肺炎#教育部#台灣#本土#停課#侯友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0757

0.2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