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控室友確診沒告知 學生轟:同寢有5人染疫


發佈時間:2022/04/14 18:1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4 20:02

校園疫情越來越多,北市有學生不滿,同寢室室友確診,沒第一時間告知,後來採檢同寢室中疑似5人染疫,還有新店一所國際學校,有行政人員快篩陽性,PCR陰性,校方請人員在家辦公,也被內部人員控訴,資訊不透明,對此,校方解釋,沒有隱匿,而教育部再度重申停課指引,家長反應不一。

圖/TVBS

 
越來越多學校爆發疫情,現在北市還有一所大學,學生控訴一名同寢室的同學確診,卻沒有第一時間告知室友,後續整個寢室採檢,同學說6人中累積5人染疫。

確診室友:「他沒有馬上告知整件事情經過,從一開始身體不舒服,或是足跡重疊,最後學校教官通知,我們才得知情況。」

同學們很不滿,認為過程中,多次詢問確診同學,都沒得到明確回覆,要是早點說,就可以早點準備,確診同學則解釋,是因為當下衛生署說等狀況明確再說明,也有各種電話來詢問,才會來不及各告知。

 
圖/TVBS

確診室友:「再怎麼混亂,一則訊息5秒鐘,怎麼連這時間都沒有,更何況是同寢室6人一起,怎麼沒告知室友,遇到這問題應該事先告知,如果都不知道,可能在用餐,疫情會擴散。」

校方則說明,學校通報流程都依照規定,至於學生間糾紛不予回應,而其實類似狀況,在新店一所國際學校,一名行政人員快篩陽,後來PCR採陰,學校慎重起見,請人員在家辦公,但內部人員也抱怨,資訊不透明。對此校方強調,絕對沒有隱瞞疫情,該被通知的人就會通知,也請大家不要反應過度。

圖/TVBS

衛福部長陳時中:「停課標準原來要根據疫調執行,教育部這次把疫調講更清楚,疫調如果接觸者的接觸者,接觸者如果已經陰性,接觸者就不會傳染,這裡面就沒有病毒。」

校園疫情連環爆,教育部日前公布最新停課指引,國小以下家長反彈聲音大,指揮中心記者會,教育部主秘和指揮官陳時中接力澄清,強調要在學生受教權,和家長照顧上取的平衡,縣市政府要微調,教育部也尊重。

家長:「還是不安全。」

家長:「可以接受。」

 
即使強調接觸者的接觸者安全性高,可以繼續上課,家長們依舊反應不一,無論規定怎麼改,如何避免孩子染疫,才是父母關注的重點。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確診#陳時中#疫情#停課#教育部#新冠肺炎#學校#校園#快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2

0.0860

0.2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