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武術課教練花蓮地震跑男捷利國際餐飲集團餘震撿屍棒球發錢奇異果
  • 搜尋:

    清零 結果共1,149筆

  • 家裡超乾淨卻有一堆蟑螂!內行曝「清零」妙招:好幾年沒看到

    炎熱的夏天即將到來,這也意味著家中會不時冒出「大魔王」蟑螂軍團,若不及時實行清零計畫 ,長久下來真的會非常頭疼。近日,就有一名網友哀號,已經把家裡打掃得很乾淨,但是家裡還是會不時出現很小隻的德國蟑螂,崩潰求助網友推薦各品牌的滅蟑螂神器。貼文PO出後,釣出不少內行紛紛留言給意見。
    2024/04/18 08:45
  • 民主派被清零!香港區議會大選 花招百出衝高投票率

    香港實施新選舉制度後,第一場區議會選舉今天(12/10)登場,而這也是民主派人士首度完全缺席的一場選舉,因此氣氛格外冷清。香港政府多管齊下,包括祭出接送補貼、讓完成投票的民眾領取心意卡等等,更動員公務員和他們的家屬超過17萬人,期盼衝高投票率,加強選舉的公信力。
    2023/12/10 12:41
  • 大陸2024畢業生達1149萬 求職之路更難

    中國大陸官方預估,2024年大學畢業生將再度突破千萬人,約有1179萬名新鮮人投入職場,而這些畢業生即將加入求職行列,讓已經十分困難的青年就業市場更加嚴峻。TVBS駐深圳特派記者陳相如今(8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有分析指出,大陸的就業困難除了經濟蕭條外,政府前幾年所推行錯誤的產業政策也是重要原因之一,從2022年底大陸放棄嚴厲的清零政策以後,北京當局期望的強勁經濟復甦並沒有出現,反而以房地產業為中心的債務危機向外擴散,幾乎導致整體經濟瀕臨通縮邊緣,大批企業倒閉,失業率飆升,包括大學畢業生在內,年齡在16到24歲的年輕人失業率超過21%,對此,有大陸專家評估,實際數據可能接近50%。」
    2023/12/08 14:55
  • 觀點/往事並不如煙—中國錯誤防疫政策 如現代版打麻雀運動

    中國各地近期各種急性呼吸道疾病疫情持續上升,醫院人滿為患,北京和天津有病人等待就診時間長達24小時以上,北京大學第一醫院婦產兒童醫院甚至啟動新冠疫情封控期間建立的方艙,作為臨時輸液室。
    2023/12/04 14:56
  • 觀點/中國經濟出大事了—從白紙運動到「亮亮麗君」事件

    去年11月中國數十個城市出現「白紙運動」,成為六四以來第一場有政治訴求的大規模抗議示威活動,最終促使習近平改變長達3年的「動態清零政策」。時隔1年,中國網路上關於白紙運動的討論悄然無聲,彷彿此事不曾發生過。
    2023/11/29 09:48
  • 振觀光!大陸單方准歐洲五國免簽 中馬互開免簽

    經過疫情三年清零政策,中國大陸儘管疫後鬆綁已將近一年,國內觀光也火熱,但國際觀光客的恢復卻仍不如人意。過去外國觀光客最多的上海,今年上半年僅有75萬人次外國遊客,這遠低於法國巴黎一季就有上千萬遊客的表現。因此北京當局上周五宣布,對法國、德國、義大利、荷蘭、西班牙等五個歐洲國家,以及馬來西亞,單方面實施1年免簽政策。打開國門表達善意同時,中國也積極修補與日本、南韓的關係,外長王毅周日與日韓展開三國外長會,共同為未來三國領袖峰會鋪路。
    2023/11/27 19:57
  • 與新冠疫情有關?大陸「鏡面人」增加

    大陸學者在「新英格蘭醫學期刊」發表一篇研究報告稱,在大陸取消新冠清零政策後的今年前七個月,通過超音波確診的胎兒內臟反位病例發生率比以往的高。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大陸學者近期發表『孕早期感染新冠與胎兒內臟反位的關聯』,內容寫到,在大陸取消新冠清零政策後的今年前七個月,通過超音波確診的胎兒內臟反位病例發生率,是超過2014年至2022年平均年發病率的4倍,而鏡面人指的是,心臟、肝臟、脾臟等器官的位置和正常人相反,內臟反位是一種罕見的先天性疾病,病因不明。」
    2023/11/08 14:09
  • 「李克強經濟學」助陸發展 疫情與習清零不同調漸分歧  

    中國前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今(27日)因病離世,《央視》證實,李克強經緊急搶救無效,於今日0時10分在上海逝世,享壽68歲。李克強2013年3月當選國務院總理後推動中國經濟有功,他掌管中國經濟的思路被稱為「李克強經濟學(Likonomics)」;在中國經濟因新冠疫情、清零政策受到重創之際,李克強作為政壇二把手安撫外國企業、傳達出與習近平不同的聲音,《華爾街日報》也指出李克強「走出習近平陰影,努力修復中國經濟」。
    2023/10/27 10:32
  • 觀點/低報火化數和青年失業率 拆解中共的數字欺騙

    中國在特殊的中共體制下,政府公布的統計數字向來備受質疑;除了造假不實之外,更經常選擇性地不公布,以掩蓋問題嚴重性。
    2023/07/21 14:14
  • 李玟離世掀微博熱議憂鬱症 陸每7人有1人罹患精神疾病

    天后李玟(Coco)去世的消息震驚演藝圈,許多中國大陸網友也紛紛表示惋惜,李玟姊姊李思林發布噩耗,指李玟生前罹患憂鬱症、長時間與病魔抗爭,但李玟在螢幕上的形象開朗、陽光,讓許多粉絲不敢置信,還引發了中國社群媒體上關於心理健康及憂鬱症的討論;官方數據顯示,每7個中國人,就有1個人一生中至少會患上一種精神疾病。專家指出,中國大陸近年經濟快速發展,學校、職場競爭激烈,再加上當局先前嚴格實行清零政策,個人的壓力增大,都讓心理健康問題浮上檯面。
    2023/07/07 11:41
  • 不上班、不上進、只上香 經濟黯淡陸青年擠寺廟求保佑

    美媒《CNN》報導,中國大陸於2022年12月,解除嚴格清零政策。外界本來預期此舉能提振全球經濟成長,但大陸的經濟復甦現在似乎陷入停滯。年輕人對惡化的經濟前景感到失望,紛紛湧入各大寺廟拜拜,祈求神明保佑,希望能找到工作、考到好學校或一夜致富。
    2023/06/10 18:08
  • 陸黃牛奇招!1人2100元 假救護車送進演唱會

    大陸結束嚴格的清零政策後,2023年至今已經舉辦了400多場演唱會,疫情期間憋壞的民眾都更願意掏錢,親眼看偶像一面,但這也導致黃牛現象越來越嚴重,近來有大陸網友投訴,看到有黃牛開價一人2100元台幣,用救護車把歌迷送進歌手張杰的演唱會。
    2023/06/06 20:23
  • 不想努力了!七年級生崇「躺平主義」 拒買房等繼承

    中國年輕人「躺平」主義盛行,有越來越多年輕人,選擇不結婚生子、不買房買車,因為大陸過去三年來的清零防疫政策,重挫經濟,導致失業率攀高,其中16到24歲青年,四月份的失業率來到20.4%,每五名青年就有一人失業。不過「躺平」並不是中國大陸的獨有現象,在低薪、高物價時代,台灣也有越來越多「躺平族」出現。
    2023/05/31 22:46
  • 觀點/中國懲治經濟數據造假 背後藏有什麼玄機?

    中國大陸疫情解封後,今年首季GDP官方數據增長4.5%,開局勢頭看似良好。但進入4月以來,在沒有外生衝擊的情況下,經濟卻呈現急遽降溫,CPI、PMI等多項數據都遠遜預期,且各省統計罕見一致向下。中國經濟到底出了甚麼問題?
    2023/05/31 14:00
  • 免疫屏障衰退中 大陸新冠疫情近日微升

    現在正處於換季時期,大陸服裝市場今年在沒有清零政策下,銷售回暖,官方重點監測的44家紡織服裝市場,第一季總成交額突破人民幣3600億,同比增長超兩成,行業復甦中。但大陸疾控中心表示,從4月中下旬以來新冠確診數呈現上升趨勢,尤其在五一假期後;這波感染主要以XBB變異株占多數,這也凸顯大陸從去年建立的免疫屏障,正逐漸衰退中。
    2023/05/18 19:59
  • 觀點/中國和香港試圖說服美方海外投資者資金回籠

    今年第26屆的米爾肯研究院全球大會本週一如往常在洛杉磯比佛利山莊舉行,中國新政權以及中美競爭對中國市場經濟的發展當然也是與會者關心的焦點。在中國的清零政策突然解除後,中國經濟有回溫,不過復甦力道似乎還偏溫和、青年失業率仍然嚴重、民間投資還未恢復,經濟今年預期是5%,是否能以帶動全球經濟走勢也是焦點。
    2023/05/04 10:35
  • 中國經濟數據比去年「大幅擴張4.5%」 歐股收高

    數據顯示經歷3年痛苦的清零防疫政策後,中國經濟有復甦跡象,第1季經濟成長率遠高於預期,歐洲股市今天收高。
    2023/04/19 08:22
  • ABC新聞獨家專訪亞馬遜 看電商如何抓假貨

    統計指出,仿冒品每年對全球經濟造成的損失,超過5000億美元,其中不少仿冒品從實體店轉移到電商平台,在亞馬遜網站開設帳號騙人,因此亞馬遜成立打擊仿冒品犯罪部門,與美國執法單位合作,最終目標是假貨清零,讓亞馬遜平台不再出現任何仿冒品。TVBS新聞合作夥伴-美國廣播公司ABC,獨家訪問亞馬遜,看它們如何防堵假貨流竄。
    2023/04/07 14:32
  • 中國為救經濟放鬆監管 但補教業還輪不到

    出口下滑、內需難振、青年失業居高不下,中國經濟景況之差,讓堅持防疫清零的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一夕解封,並讓兩年前還是洪水猛獸的平台企業,在去年底開始被鼓勵要「大顯身手」,曾被嚴格限購、限制融資的房地產,也出現監管鬆動。然而,強力壓制中小學補教業者發展的「雙減」政策,至今紋絲不動。
    2023/03/27 15:40
  • 圖輯/「習王朝」正式登場!後疫時代大陸社會經濟迎難題

    2018年3月,大陸全國人大通過修憲,取消國家主席最長連任2屆的限制,被指為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三連霸鋪路,而今年兩會也一如外界所料,習近平全票當選國家主席、軍委主席,再次「三位一體」,除打破中共政治慣例,其親信李強、趙樂際、王滬寧也分別接掌國務院總理、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全國政協主席,「習核心」集權時代正式到來。
    2023/03/12 12:55
  • 李克強兩會最後報告 大陸今年GDP目標5% 經濟前景堪憂?

    中國第十四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5日正式開跑,即將離任的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最後一次上台報告時表示,今年大陸國內生產總值(GDP)增長目標為5%左右,同時著重於擴大國內需求,將恢復與擴大消費擺在優先位置,不過,大陸在宣布疫情結束後,經濟復甦的速度出現冷熱不均的狀況,讓外界不免擔憂大陸未來的經濟走向。金庫資本管理合夥人丁學文今(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說明,「現階段的中國大陸和疫情前的中國大陸截然不同,從兩個方向分析,第一個是『中國大陸』本身,很多的消費者或企業家心態已經改變,第二個是『外圍在看中國』的視角,經過清零政策後,很多的外資現在對中國大陸相對保守,加上今年全世界都有經濟衰退的陰影,及各國都有債務上限的壓力,所以全世界的需求降低,對於過去以出口為主的中國大陸而言影響很大,故過去中國大陸在救經濟時有兩個方式,一個是靠『刺激的驅動』、一個是靠『投資的導向』,今年要拼GDP成長5%說實在蠻艱難的,很大部分需要結構性轉型,就是想辦法刺激國內需求,及政府政策如何推動。」
    2023/03/06 15:43
  • 北京觀察/「都陽過了!」官方未撤口罩令 民間自行解禁

    去年12月7日中國大陸政府放棄歷時三年的「動態清零」極端防疫政策,一夕間形同大解封,短短三個月,民眾從被封控做核酸,到摘下口罩在大街上肆意飲食,可謂又是一種「中國速度」。
    2023/03/03 09:52
  • 圖輯/兩會在即維安加強 《TVBS新聞網》前進北京直擊權力洗牌

    中國大陸即將在3月4日及5日召開「全國政協十四屆一次會議」和「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會議」,正是俗稱的「兩會」。今年不僅是中國取消新冠「清零政策」後的首場兩會,也會進行五年一度的國家機構與全國政協換屆,包含總理、政協領導人在內的權力核心職位都將出現重大調整。除此之外,有鑑於長達近3年的封鎖措施重創中國經濟,各界也預期北京當局將在兩會中公布重大經濟復甦計畫。《TVBS新聞網》特派記者許依晨和區國強也前進北京,直擊2023中國兩會現場。
    2023/03/02 15:15
  • 觀點/習近平稱防疫是文明奇蹟 中國式社會契約瀕臨崩解

    中共自1949年建國後,有過一個時期叫「三年困難時期」,是指中華人民共和國於1959年到1961年間發生全國性饑荒的一段時期。據各方估計,那三年的大饑荒造成了中國幾千萬人非正常死亡,主要成因包括大躍進、人民公社運動等因素,因此也被認為是人類歷史上最嚴重的人為災難之一。
    2023/02/21 14:27
  • 中國「原油需求反彈」抵消Fed政策影響 國際油價上漲

    由於市場預期中國結束防疫「清零」政策後,國內原油需求正加速反彈,會抵消美國聯準會(Fed)鷹派貨幣政策的影響,這讓國際油價今天上漲,扭轉了上一週的跌勢。
    2023/02/21 08: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