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培養孩子的軟實力


發佈時間:2022/04/21 09: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1 10:55

台灣考試制度下,不少人以「成績至上」的標準審識孩子的學習。然而,一個人為了適應現在生活及面對未來挑戰,應具備「知識」、「能力」和「態度」。108課綱今提出「核心素養」的三面九項,學生們關注的重點不再侷限於學科能力分數,同時必須注重基本的溝通表達能力、學習良好的人際關係技巧與培養同理心,方能在未來無往不利。

勇敢挑戰,無懼黑暗
黑暗對話溝通表達營,營期的第一天利用溝通三結構、表達四要點,準確的提升學員們的口語表達能力。第二天,情境實作演練,透過第一天的溝通表達技巧,讓學員在不同情境下臨場反應,有個人及團體的上台演練,藉此活化教學的內容,同時加深學員對技巧使用的印象,下午重頭戲學員們進入暗房,體驗身手不見五指的黑暗與無助,同樣要運用第一天上課教導的溝通技巧,精確地表達自己的意見或想法,臨危不亂的與組員們完成黑暗培訓師指派的任務,訓練團隊合作的能力。第三天,來到TVBS電視台大樓,由TVBS 資深主播親自教授,學員們得以綜合營期學習的說話技巧,在攝影機前侃侃而談。
溝通表達,不再尷尬
來自濱江實驗中學的劉純廷同學提到:「我覺得這個活動就是可以訓練我上台的能力,也可以讓我學習到在短時間整合你想要的東西。」而碧華國中的紀妤珊也向我們分享:「這二天我學到很多,學到如何表達自己。在攝影棚面對鏡頭也能勇敢的表達自己的夢想。」
 
激發同理心,成就未來競爭力
 
《哈佛商業評論》將同理心稱為「成功的領導力與卓越表現的要素」。具備同理心、懂得運用說話的技巧、勢必提升領導能力,學員們無論在任何求學階段,甚至未來職場,都能夠懂得換位思考,設身處地的為他人考量,在與人進退應對上掌握分寸,不但擁有好人緣,也能贏得人心。
 
TVBS黑暗對話溝通表達營
【報名網址】https://bit.ly/36fFWnd
【活動官網】https://darkdialog.tvbs.com.tw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學生#溝通#職場#標準#主播#TVBS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6

0.0425

0.1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