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談108課綱亂象 侯友宜轟賴清德:不要操作「世代對立」

實習編輯 蕭沁梅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0 09:1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0 09:12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昨(9日)晚間也針對近期108課綱爭議在臉書發聲。(圖/TVBS資料畫面)

教育部108課綱大量刪減文言文,遭北一女教師區桂芝痛批事件持續延燒,而昨(9日)晚間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也在臉書對此發聲,表示基礎學科不斷弱化,升學壓力卻沒有減小,此現象必重創台灣未來產業,更是直指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不要忙著選舉,忽視產學界的心聲」。


 

【侯友宜臉書全文】
這幾天,108課綱引發了各界討論,事實上,這不僅是古文到底該有多少的問題,而是這樣的課綱,是不是也讓包括理化在內,所有的基礎學科,不斷地弱化、但升學壓力,卻依舊存在?這應該是問題的核心,而不應被簡化成「為什麼要讀文言文?」

也有媒體報導,國內不少頂大的理工教授反映,首屆108課綱的學生進入大學後,像是基礎物理、基礎化學、微積分等,這些基礎學科成績,都比前屆學生,明顯下滑,而關鍵原因,就是高中的自然學科必修時數太少了。

 
台大電機資訊學院張耀文院長就說過,理工講究基本功,先要有扎實基礎訓練,才能做創新發展,「如果未來幾年,學生的成績表現都相仿,對台灣的理工人才養成,將是一大傷害」;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更投書表示,「對於未來有志朝數理及工科等領域發展的學子而言,高中的基礎數理教育,若學習時數不夠、課程深度不足,必影響扎根,導致未來的科技人才素質降低。」

台灣的高科技產業,尤其是半導體產業,是台灣能夠與世界頂尖國家競爭的堅強後盾,然而賴清德高喊要打造台灣為智慧科技島,卻完全無視產學界對於108課綱,可能影響台灣科技產業人才培育的重大隱憂,以及108課綱上路至今已4年,許多老師、家長,還有學生反應,政府配套措施不足,引起教育現場的混亂,增加學生、教師更多壓力。

課綱是教學現場的重要指引,深深影響著世代學習、國家未來競爭力。我承諾,上任後,一定會立刻重啟13年沒開的全國教育會議,針對108課綱各種亂象,全面地和社會各界溝通,特別是針對108課綱,造成學生負擔、基礎學科弱化、高教競爭力等攸關教育品質的核心議題,重新檢討。

對於108課綱造成的諸多爭議,我呼籲,賴清德不要迴避,更不要為了選舉,忙著操作世代對立,無視親師生、產學界的心聲,甚至由執政黨高官、政要帶頭,口誅筆伐一名提出個人看法的國文老師。政府如果不能解決問題,只會解決提出問題的人,將人民的意見,視為豺狼虎豹,缺乏自省能力,這不就是「士大夫之無恥,是謂國恥」,民進黨政府,正在如實地演繹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教育部#108課綱#北一女教師#區桂芝#國民黨#民進黨#賴清德#2024大選#總統大選#侯友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3

0.0811

0.2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