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雙北選情激烈區!立委參選人聲量「前10名」 于美人展大氣

作者 網路溫度計 責任編輯 黃安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0 09: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0 09:21
2024大選將於1月13日投票。(圖/翻攝自于美人、葉元之、苗博雅臉書)

聲量最高的新人立委參選人是她!

立委選戰進入白熱化階段,國民黨大安區立委參選人羅智強5日提告社民黨對手苗博雅、前立委羅文嘉違反選罷法意圖使人不當選。羅智強認為苗博雅文宣上寫「為了等一個人,大安一年沒立委」是抹黑。對此,苗博雅回應,羅智強說苗博雅署名的文宣是黑函,這才是造謠。

 

今天《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統計整理出十位未有立委經驗、擅長空戰的立委參選人,除了徐巧芯、羅智強以外,你有猜到還有這些人上榜嗎?

No.10 侯漢廷(台北市北投、士林區)

新黨議員侯漢廷挑戰台北市北投、士林民進黨現任立委吳思瑤以及國民黨對手張斯綱。侯漢廷網路聲量高、發言犀利,經常上政論節目,在深藍族群頗有知名度,加上與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頗有交情,外界認為他能吸收深藍、白色力量選票,吸票實力不容小覷。侯漢廷參選也引發網友討論該區泛藍分裂問題,「吳思瑤躺著選」、「保送吳思瑤」。
 

侯漢廷11月與張斯綱公開會談整合,張斯綱主張全民調整合;侯漢廷提出要「限縮式民主初選」,找士林、北投區藍營及無黨里長,及台北市藍白議員、立委參選人共同投票。由於雙方對於整合方法無共識,最終侯漢廷以無黨籍身分參選。

No.9 于美人(台北市中正、萬華區)

主持人于美人以無黨籍投入台北市中正、萬華區立委選舉,對決在地議員國民黨鍾小平、民進黨吳沛憶。于美人過往曾任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發言人,參選後獲得民眾黨黃珊珊祝福,加上自身高知名度又勤走地方,能否獲得民眾黨選民支持,在藍綠夾擊中勝選有待觀察。

對於好友詹雅雯替吳沛憶站台,于美人臉書分享與詹雅雯的私訊,「知道妳要來萬華,這裡的選民很喜歡妳帶來的美好歌聲,只要中正萬華的選民開心,我也會開心,妳不要有任何為難!」而詹雅雯則回以一個飛吻愛心貼圖,顯見兩人之間並沒有因為此事生出嫌隙。有網友表示,「于很大度」、「美人姐好氣度,但真的是好友嗎?」。

No.8 廖先翔(新北市七星區)

國民黨派出擔任兩屆市議員的廖先翔,參選新北市七星區立委,挑戰主打政績牌的民進黨現任立委賴品妤。七星區幅員遼闊,七個行政區以汐止區為最大票倉,只要在汐止區開出紅盤並拉大差距就勝券在握,廖先翔是否能延續2020年第11選區第一高票連任議員氣勢,攻下立委席次,有待持續觀察。

廖先翔父親為前議員廖正良,其父於汐止區的住處被認定違建,引起網友議論,「沒曝光,不會拆」、「賴清德的何時拆」。對此,廖先翔雇工拆除違建並喊話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不要比我漏氣」,引起賴清德回嗆,一間修建過的礦工工寮,跟利用特權違法侵占國有土地所興建的龐大豪宅完全不一樣。
 

No.7 葉元之(新北市板橋東區)

議員葉元之獲得國民黨徵召,出征新北市板橋東區立委,挑戰民進黨現任立委羅致政。葉元之熟悉網路生態,有10多年的行政經驗,又當選2屆市議員,空戰、陸戰能力兼備。

藍白合破局後,葉元之因搶先掛上「侯友宜、柯文哲」看板被外界認為是苦主,讓他決定直接「P掉」柯文哲,改上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趙少康。畫工師傅登上吊車,以手繪方式將柯文哲「變臉」成趙少康過程直播,吸引不少網友留言,「師傅的手藝也太精緻了吧」、「元之你這波轉守為攻真的太猛了,這次一定投你」。葉元之表示,這裡也成為板橋地標,希望大家欣賞新北耶誕城之餘,也可以到此一遊打卡。

No.6 羅智強(台北市大安區)

2024大安區立委選舉國民黨派出羅智強,對決民進黨禮讓的社民黨苗博雅,雙方空戰實力堅強,頻頻隔空交火。苗博雅表示,羅智強當議員一任都未做滿,就落跑到桃園選市長,大安區需要一個不會落跑且找得到的立委。對此,羅智強則是反嗆,苗博雅從疫情、食安不斷為民進黨護航。此外,羅智強還找來「陸軍一姊」議員王欣儀當競選總幹事,填補陸戰不足缺陷,實力不容小覷。
 

大安區屋齡30年以上的建物超過8萬戶,對於老屋都更議題,羅智強表示,若進入立法院將加速推動都更及危老重建修法,提供更合理的條件、容積獎勵,以提高都更的意願及速度。對此,有網友表示,「羅智強加油」、「祝高票當選」。

No.5 吳欣岱(台北市南港、內湖區)

台北市立委南港、內湖選區泛綠陣營分裂,基進黨提名吳欣岱,最後階段喊出「沉瑜落彥」,希望打下民進黨現任立委高嘉瑜與國民黨對手李彥秀。吳欣岱表示,她的參選不是為了要拉下高嘉瑜,而是希望讓國家、社會更良善,要為台北、台灣打拚。

吳欣岱與高嘉瑜之間的矛盾,一直是民眾關注焦點。高嘉瑜10月過生日,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現身高唱生日快樂歌祝賀,未料遇到吳欣岱場外踢館,高舉和賴清德的手板。高嘉瑜怒嗆,吳欣岱衝場行為證明她不被民進黨支持,基進黨請放自己主席照片,不要來蹭民進黨主席。有網友表示,「小綠被切割了」、「總統票投賴清德,立委票投吳欣岱加油」。


No.4 吳崢(新北市中和區)
 

新北市中和區選民結構藍大於綠,藍營議員常態性過半,但過去兩屆立委卻由民進黨江永昌當選,此次江永昌不連任,牽動藍綠布局。此區陷入三腳督激戰,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吳崢對決國民黨對手、前立委張慶忠之子張智倫、民眾黨邱臣遠。吳崢先前指控張智倫家族搶奪他人財產,還說張智倫曾在直播教人如何不被課囤房稅,被張智倫提告誹謗。

張智倫、吳崢11月29日在地方行程「狹路相逢」,張智倫詢問吳崢為什麼要攻擊自己家人?為什麼要發不實文宣 ?吳崢反問,請教哪裡不實?雙方鬥嘴超過4分鐘,最終張智倫脫口,「你又不是中和人,你根本沒有中和的資產」,引起網友熱議,「空降的是要選幾次」、「菜雞互啄?」

No.3 游淑慧(台北市大同、士林區)

台北市立委大同、士林選區,民進黨現任立委何志偉初選失利,由在地20多年議員王世堅勝出,初選心結成大選變數。該區選民結構綠大於藍,國民黨派出港湖區議員游淑慧跨區當「刺客」,與王世堅「美女對野獸」對決。游淑慧認為,自己的優勢是帶來改變機會,她這次競選口號主打「新選擇,慧更好」,指出求新是很多居民的期盼。

兩人都是空戰高手,在議會有著好交情,雖然選戰成對手,但交手點到為止。王世堅12月1日於議會總質詢時送台北市長蔣萬安倒數計時鐘,強調自己是在議會最後一次總質詢,游淑慧則說,王世堅已經沒有創意,不知道這是不是最後一次質詢,但這應該是他最後一次選舉。

No.2 苗博雅(台北市大安區)

台北市大安區政黨版圖,長期藍大於綠,民進黨採民主大聯盟策略,禮讓社民黨苗博雅,對決國民黨羅智強。兩人皆口才犀利、擅長空戰。苗博雅主打理性問政,長期關注性別議題,獲得一票年輕族群支持,但大安區有部分選民較為保守,能否突破傳統性別框架仍待觀察。

苗博雅搶攻親子票,12月1日邀請紙風車劇團到和平高中表演,上千名大小朋友共襄盛舉。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也首度與苗博雅同台,盛讚苗博雅是個理性、專業、認真的人,希望未來進一步貢獻國家;苗博雅則希望大小朋友能幫助她與蕭美琴完成夢想。對此,有網友留言,「台灣隊加油」、「阿苗當選、美德贏台灣」。

No.1 徐巧芯(台北市信義、松山區)

國民黨新生代戰將徐巧芯,問政犀利、擅長空戰,初選與五連霸立委費鴻泰廝殺後勝出,迎戰民進黨對手、議員許淑華。許淑華多年來經營基層有成,此次兩人首度對戰,徐巧芯能否能化解「芯費大戰」與地方的裂痕,成功延續藍軍版圖,抑或是許淑華能達成翻轉松信區的目標,成了政壇關注焦點。

徐巧芯12月1日自爆,選區有多位里長因「一包20元的重陽節壽麵」,活動當日裝在徐巧芯的袋子內,所以涉及賄選,引發外界熱議,「巧芯加油!人正不怕影子斜」、「支持徐巧芯議員」。徐巧芯表示,自己是清清白白,知道民進黨對他的不滿,會用國家機器報復,所以做事特別謹慎小心。

2024雙北立委激戰。(圖/網路溫度計)

分析說明:
本研究資料由《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提供,分析時間範圍為2023年9月7日至2023年12月5日,共約3個月。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每月處理1000億以上中文資料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新聞媒體、討論區、部落格等網站,針對討論『雙北新人立委參選人』相關文本進行分析,並根據網友就該議題之討論,作為本分析依據。

本文所調查之結果,非參考投票、民調、網路問卷等資料,名次僅代表網路討論聲量大小,不代表網友正負評價。

本文由《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拚戰國會

網路溫度計

#2024大選#立委選舉#徐巧芯#侯漢廷#民眾黨#民進黨#民調#國民黨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網路溫度計

《網路溫度計DailyView》大數據趨勢專家透過網路社群、新聞時事資料庫《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每月處理逾千億的中文資料、網路語意,分析關鍵數據,發表最具公信力與參考價值的每日調查報導和口碑聲量排名,提供企業品牌、政治、科技生活、娛樂等產業洞察。我們致力於將複雜的大數據資訊轉化為易懂的洞察,讓你輕鬆掌握社會脈動與市場趨勢。
author homepage
author fb
author youtube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0

0.0798

0.2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