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放假了!大陸暑期商機開啟 研學營夯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7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8 10:40

大陸隨著各學校陸續放假,暑期商機越來越熱,而從推行雙減政策後,暑期不能補習學科,各種走到戶外或是歷史人文參觀博物館等的研學營受歡迎,收費價格比疫情前上漲兩成;而旅遊市場以親子家庭為主力,境外旅遊熱門地為新加坡、馬來西亞和泰國;至於電影市場,大陸暑期上映的電影多達近80部。

圖/翻攝自 新華網

六月進入尾聲,大學畢業生不僅急著找工作,也要找個住的地方安頓下來;北京由官方主導,集合了20家房仲、住房租賃公司,像招聘會一樣,走進校園媒合租客。

 

中國礦業大學應屆畢業生 劉粵:「跟我女朋友一塊合租,可能就是6千(元)左右的價格,(價格)屬於是也還算能接受的範圍之內。」

打出零押金、租金月費,甚至是仲介服務費打折,吸引畢業生入住。

住房租賃企業負責人 姜瑩瑩:「如果說畢業生在租房時,不喜歡這個房子,或者是有其他的工作變動,那麼它可以無責換租。」
 

北京預計今年會招聘約15.9萬名畢業生入職,而全市目前招租房源較去年同期增長10%到15%,租金價格還算平穩,一些重點產業園周邊是熱租區域。

北京朝陽區房產經紀人 聶興旺:「目前我是在望京商圈,就是美團和阿里巴巴(所在的區域),然後他們(招聘)的一些畢業生(租房),相對來說比較多一點。」
北京海淀區房產經紀人 韓智興:「清華科技園、中關村這邊,還有一些中科院旗下的單位,他們都會從附近高校錄取一些人,從這個月開始,就是我們畢業生找房明顯是多起來了。」

暑期租房需求旺盛,而旅遊市場更是隨著學生們放假,掀起一波高峰。

深圳市民:「目前考慮的三個方向,一個是西南,比如像雲南,還有西北新疆,然後就可能是東北黑龍江之類的。」
深圳市民:「一切的準備活動都是由我和她(孫女),比如做攻略,我們都一起配合,一起完成的。」

暑期旅遊親子家庭是主力,由於假期時間較長,大陸境內熱門目的地包括了北京、上海、雲南和貴州;在出境遊方面,新加坡、馬來西亞和泰國,是熱門目的地,機票、飯店全漲了。

福建廈門旅行社銷售中心副總經理 黃菲菲:「今年的機票、飯店,然後包括車輛全方面都漲價了,跟去年的比較,可能都有浮動到三分之一左右,特別是機票漲得非常多。」
 

除了安排家庭旅遊,家中有小朋友的,還忙著幫孩子報名「研學營」。

親子研學營機構負責人 黃耀良:「每個周末都會滿團,甚至有一些要提前兩個星期,才能預訂到我們的檔期,(暑期)我會帶三個團左右,7天、6天都有。」

從大陸教育部推行雙減政策後,暑期不能再補習學科,因此各式各樣的研學營受歡迎,像是主打人文歷史參觀物館,又或者是戶外露營,學習野外知識等,如果再搭配景區旅遊,安排多天行程,人均價格在人民幣6千左右,相較疫情前上漲了2成左右。

深圳親子研學遊機構負責人 王盈:「我們的西安營今年是在4月份,基本上就已經售完,然後很多家長還報不上名,我們今年新增的有雲南的一個白馬雪山的一個,就是金絲猴這樣一個保護項目,這個也是我們被提前預訂掉(完)的一個營。」

大陸的電影市場也趁著暑期,要衝一波票房,從6月1號算起三個月內,有近80部暑期檔電影上映。
 

觀眾:「我們幾個也都比較喜歡這個蜘蛛俠這個角色,然後來看一下,它這個新的電影劇情都講述了什麼。」
北京影院負責人 李滬育:「(光)6月這十幾天的時間,影院現在票房已達到50萬(元)左右,比一比上個月又有一個明顯的抬高。」

包括《蜘蛛人-穿越新宇宙》,還有《變形金剛-萬獸崛起》都算在這波暑期檔中。2022年大陸暑期電影票房超過人民幣75億,今年在新片集中上檔下,有望再衝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暑期#旅遊#研學營#畢業生#電影#租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6

0.1919

0.3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