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降戒心出奇招!專家為研究鳥類戴「頭套」裝成同伴 實驗結果曝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3 18: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3 18:55
鈴木俊貴(Toshitaka Suzuki)為方便研究「鳥語」,突發奇想戴上巨型「鳥頭套」。(圖/翻攝自 推特@toshitaka_szk)
鈴木俊貴(Toshitaka Suzuki)為方便研究「鳥語」,突發奇想戴上巨型「鳥頭套」。(圖/翻攝自 推特@toshitaka_szk)

由於多數鳥類動作敏捷,遇見人類便一飛而散,許多科學家在研究鳥類行為時總因如何降低其戒心傷透腦筋;日本東京大學科學家鈴木俊貴(Toshitaka Suzuki)為方便研究「鳥語」,突發奇想戴上巨型「鳥頭套」接近鳥類,想藉此讓其誤以為是同類而放鬆警戒,只可惜花了1年時間鳥兒們都未上當,實驗失敗引起議論。
 
odditycentral報導,任教於東京大學的副教授鈴木俊貴,長期研究蝙蝠和鳥類,他8月底在推特(X)上分享了自己進行的實驗,只見他盤腿坐在長野縣某處森林,頭上戴著「鳥頭套」,看起來相當詭異。


 
他解釋,鳥類學家和鳥類行為專家注意到,某些鳥類能夠記住人類的面孔,每當看到這些人接近時,就會停止平常的鳴叫,發出警告聲,讓人類難以研究鳥語。他過去獲得環境部許可,進入鳥類巢穴為雛鳥秤重時,也遇到相同情況。
 
為迷惑鳥類,鈴木決定將自己偽裝成一隻巨鳥,接近大山雀(great tit)的巢穴,試圖研究牠們的鳴叫聲。然而他花了1年的時間發現,不管有無戴著頭套,鳥兒都能立刻辨識出他的身分,發出「pee tu pi」的警告叫聲,實驗以失敗告終。

網友認為他可能得升級偽裝。(圖/翻攝自9gag)

對此日本網友表示,「如果你在森林裡看到這個人,你會嚇哭」、「雖然失敗了但這點子我喜歡」、「你應該要全身都套,只套頭看起來太可疑了」、「看來你的套裝需要升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奇聞軼事

#日本#科學家#鳥頭套#鳥類研究#大山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1

0.0784

0.2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