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糗!俄砸2億拍片大內宣侵略烏克蘭 戲院空蕩蕩票房慘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3 14: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3 14:20
俄羅斯國片《見證者》(The Witness)票房超慘。(圖/翻攝自《衛報》)
俄羅斯國片《見證者》(The Witness)票房超慘。(圖/翻攝自《衛報》)

俄烏戰爭開打至今逾1年半,發動戰爭的俄羅斯對內除了頒布法令打壓反戰異音,更大內宣美化侵烏行動;克里姆林宮近日豪砸2億盧布(約6613萬新台幣)製作電影《見證者》(The Witness),宣揚俄羅斯將烏克蘭「去納粹化」(denazify)目標,不過電影上映2周卻票房慘澹,收入不到1400萬盧布,國內各大影廳更空空如也,令俄當局相當難堪。
 
衛報報導,《見證者》8月17日在俄羅斯全國首映,電影以虛構人物比利時小提琴家丹尼爾(Daniel Cohen)為中心,描述他2022年2月抵達基輔(Kyiv)演出,隨即遇上俄烏戰爭;電影中出現一名烏克蘭指揮官拿著德國納粹領導者希特勒(Adolf Hitler)自傳《我的奮鬥》(Mein Kampf ),還有烏克蘭士兵宣誓效忠希特勒等場景,丹尼爾稱,他在戰役中目睹一系列「烏克蘭民族主義者的不人道罪行和血腥挑釁」,要向世界講述這場衝突的「真相。」

 
 
然而,儘管克宮砸重本為入侵烏克蘭辯護,《見證者》上映後全國電影院卻幾乎空無一人,一名俄羅斯民眾透露,「當我到達影廳時,我還以為已經播完了,因為裡面太空了。」

《見證者》製作費2億盧布,上映2周票房卻不到1400萬。(圖/翻攝自《衛報》)

著名電影製片人亞歷山大(Alexander Rodnyansky)指出,俄羅斯人無論走到哪裡,都會被強制大內宣,例如國家電視台、街頭、學校,「人們不想花自己的錢去看到更多相同的東西。」
 
 
其實,許多俄羅斯人寧願對烏克蘭戰爭視而不見。俄國唯一的獨立民調機構「列瓦達中心」(Levada Center)8月民調顯示,破紀錄的40%俄羅斯人表示沒有積極關注俄烏戰爭,只有23%的受訪者表示「密切關注。」

8月民調顯示,破紀錄的40%俄羅斯人表示沒有積極關注俄烏戰爭。(圖/翻攝自《衛報》)

在普欽領導下,俄羅斯經常透過電影大內宣;例如2014年莫斯科非法吞併克里米亞半島(Crimea)不久,國防部長紹伊古(Sergei Shoigu)便主導推出電影《克里米亞》,為奪取半島辯護。
 
俄烏戰爭以來,數百名著名電影製作人、作家和歌手離開俄國,與1922年的《哲學船事件》(philosophers' ships)相似 ,當時蘇俄政府對知識分子有計畫、有系統的驅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俄羅斯#電影#大內宣#烏克蘭#俄烏戰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5

0.0816

0.2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