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吳釗燮投書美媒:支持台灣入聯即是支持和平

責任編輯 黃珮昀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3 11:0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3 11:05
外交部長吳釗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外交部長吳釗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外交部長吳釗燮投書美國「國家利益」雜誌,表示允許台灣有意義參與聯合國體系,將有利於世界解決緊迫問題的努力,並表明聯合國在未來全球受到威脅的關鍵時刻團結起來維護和平的決心。

在聯合國大會5日開議之前,吳釗燮投書「國家利益」(The National Interest)雜誌今天刊出,說明台灣參與聯合國體系的決心。

 

吳釗燮指出,數十年來中華人民共和國誓言取得台灣的控制權,並拒絕放棄使用武力,但台灣人民始終保持冷靜,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現狀。然而,隨著中國實力增強,侵略性也隨之增加,威脅台灣人民的民主生活方式,試圖削弱台灣人民的戰鬥意志。

他指出,中國的挑釁行為不僅限於台灣,也在東海與南海擴大勢力,以鞏固其虛妄的領土主張。除了與南太平洋索羅門群島簽署安全協議外,中國還在印度洋確保未來軍事用途的港口安全,這些行動都令人擔憂和平變得越來越難以維持。

吳釗燮表示,確保台海和平穩定符合各方利益。全球約半數的貨櫃運輸行經台灣海峽,台灣生產世界大部分半導體,在全球供應鏈中扮演關鍵角色。台海若發生任何衝突,都將對全球經濟造成災難性的後果。
 

吳釗燮指出,聯合國是全球對話的最佳平台,但中國扭曲聯大第2758號決議,並將台灣排除在聯合國之外。這項決議既未表示台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也未賦予中華人民共和國在聯合國及其專門機構中代表台灣人民的權利。

專文強調,聯合國應堅守不遺漏任何一方原則,允許台灣參與聯合國體系,而不是將台灣排除在需要全球合作的議題討論之外。若聯合國能讓台灣人民與記者出席並報導相關會議,將是一個好的開始。讓台灣有意義地參與聯合國體系將有助守護全球和平,團結就是力量,現在是遵循這個基本原則採取行動、接納台灣的時候。(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吳釗燮#投書#美國#和平#聯合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1

0.0840

0.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