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尼日爆發示威!數千人湧首都尼阿美 要求法軍撤離該國

責任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3 08:3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3 08:38
尼日爆發示威抗議。(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尼日爆發示威抗議。(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數千人今天在尼日首都尼阿美(Niamey)發動示威,要求前殖民統治者法國按照6月奪取政權的軍政府要求撤離軍隊。

法新社報導,數個反對法國軍事存在的民間組織發出呼籲後,大批抗議者聚集在法國士兵駐紮的基地附近,手上高舉「法國軍隊離開我們的國家」的標語。

 

下午,許多人加入示威活動。尼阿美郊區法國軍事基地附近的一個交叉路口聚集了密集的人群,示威活動隨之加劇。

尼日軍政府昨天猛烈抨擊法國,指責巴黎支持該國遭驅逐總統之舉屬於「公然干涉」,抗議者也舉行了類似集會表示支持。

尼日軍方於7月26日發動政變、罷黜總統貝佐姆(Mohamed Bazoum)後,西非國家經濟共同體即對尼日實施制裁,並揚言若尼日未能經由談判恢復文人統治,將訴諸最後手段採軍事干預。
 

巴黎表態支持貝佐姆後,與尼日的關係迅速惡化。法國是該國的前宗主國兼打擊聖戰的盟友。

法國目前在尼日駐有約1500名士兵。8月3日,尼日軍政府宣布廢除與法國的軍事協議,但巴黎以合法性為由未予理會。

尼日軍政府8月25日還要求法國駐尼日大使伊特(Sylvain Itte)在48小時內離境,但遭法國拒絕。(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尼日#尼阿美#Niamey#法國#示威#撤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6

0.0817

0.2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