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再公佈新軍售 要替台灣延長F-16戰機壽命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2 16: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2 16:55
美國國防部批准委託洛馬,要替台灣現役F-16戰機進行延壽。(圖/翻攝自國防部發言人粉專)
美國國防部批准委託洛馬,要替台灣現役F-16戰機進行延壽。(圖/翻攝自國防部發言人粉專)

美國國防部8月31日批准新的外國軍售合約(Foreign Military Sales),其中一項就與台灣有關,委託原製造廠商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協助我國延長既有F-16戰機(F-16 Block 20)壽命,主要針對年歲已高的Block 20批次,讓這批戰機能繼續飛行數千小時,捍衛台灣海峽和平安全秩序。這筆訂單總金額不超過1817萬美元(約新台幣5億7923萬元),預計在2030年完成延壽工程。
 

 

根據五角大廈聲明表示,這批F-16戰機延壽工程,將分別在德州沃思堡(Fort Worth, Texas)和台灣進行。聲明提及的Block 20批次,其實就是我國空軍現役主力戰機所屬批次。
 
 
更多報導:有片/福岡駕訓班「允許」喝了再上 親身體驗酒駕多可怕

台灣雖然向美國採購66架F-16V戰機多時,但5月份卻有外媒傳出,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的開發工程遇到挑戰,交機時間將向後拖延,如今傳出既有舊型戰機能延長壽命,對於國軍來說絕對是好消息。參考美國空軍2017年起,替自家C/D型戰機延壽的案例,戰機經過延長壽命工程後,增加4000飛行小時,能允許他們繼續翱翔天際至2050年。
 
我國空軍現役升級版最新型F-16V戰機。(圖/翻攝自國防部發言人粉專)

擁有高知名度的F-16戰機,1975年被美軍選為第四代主力戰機,一開始由通用動力(General Dynamics)研製,後轉由洛馬負責。擁有豐富實戰經驗的它,立刻引起多國關注與採購,因此也出現衍生型號,其中以A/B、C/D與E/F最廣為人知,外銷數量多達2000多架。我國空軍在1992年前總統老布希(George H. W. Bush)任內,成功購入120架F-16A與30架F-16B型戰機。
 
 
最新版本的V型、取自於F-16戰機最早的暱稱「Viper(毒蛇)」,此一升級版的原型機屬於我國空軍麾下,現常駐於美國愛德華空軍基地(Edwards Air Force Base)作為研發及測試之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中台交鋒

#美國#F-16#戰機#延壽#Block 20#台灣#空軍#F-16V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0

0.1572

0.3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