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運送黃金車隊剛果遇劫釀4死 包括2名中國大陸公民


發佈時間:2023/09/03 05: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3 05:34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剛果民主共和國當局表示,一支運輸黃金中國大陸採礦車隊在該國東北部遭遇襲擊,造成4人死亡,其中包括2名中國大陸公民。

美聯社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南基伍省(South Kivu)菲齊鎮(Fizi)。該地區的行政長官卡隆吉(Sammy Badibanga Kalonji)表示,1名剛果士兵、1名司機和2名中國大陸公民在金博河(Kimbo river)附近的武裝搶劫中喪生。

 

卡隆吉說,還有3人在襲擊中受到重傷,其中包括1名剛果士兵和1名工人,傷者正在當地醫院接受治療。

卡隆吉表示,襲擊者劫走「大量」黃金。遇襲的車隊屬於一家在南基伍省經營的中國大陸礦業公司。

許多大陸公司在南基伍省開採黃金和其他礦產。近30年來,南基伍省一直備受武裝團體暴力行動的滋擾。
 

由於有超過120個武裝團體在剛果東部爭奪土地和資源,該地區針對採石場和採礦合作社的襲擊可謂相當頻繁。

2022年,南基伍省另一家大陸礦業公司的1名剛果員工在類似的襲擊中被殺害。(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黃金#剛果#中國大陸#襲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5

0.0449

0.1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