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吸飽外海暖濕空氣! 海葵撲臺CNN:擔心會降多少雨


發佈時間:2023/09/02 20: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2 20:30

颱風海葵路徑多變,唯一不變的,恐怕就是對臺灣的威脅。CNN氣象專家認為,因為臺灣外海的海水溫度偏高,讓海葵吸飽暖濕空氣,恐怕會給迎風面帶來超過500毫米的雨量。CNN也特別提醒,東部山區可能出現土石流災情,絕對不可輕忽海葵的威力。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台灣東部沿岸拉起封鎖線,禁止民眾進入,颱風海葵逐漸逼近,CNN氣象專家也示警,因為海葵對台灣的影響令人憂心。

CNN氣象專家ChadMyers:「海葵才是最令人擔心的,一路直撲台灣,對台灣來說是個問題,但最主要的是這個系統,會降下多少雨量,它從非常溫暖的海面上,聚集所有水氣和濕氣。」

在迎風面的東部,沿海地區已經出現明顯雨勢,;更有海巡人員來回巡邏,就怕有人為了觀浪發生意外。

 
CNN氣象專家ChadMyers:「這個白色區域,指的是500毫米或更多,48小時約18英吋降雨量,032715-032719,主要都會降在島嶼脊椎,也就是東側山脈。」

不只沿海地區,CNN特別提醒,山區更要慎防豪雨出現。

可能會出現嚴重洪災,以及土石流和吹垮樹木,與電線的強風。

海葵路徑實在太詭異,前一天日本氣象廳還警告,會直撲沖繩的八重山群島,石垣島漁民也早早固定好漁船,以防萬一。

QAB新聞報導:「隨著颱風的接近,宮古島原本平靜的海面,在周五也能看見,掀起白色波浪。」

儘管風雨不如預期,氣象廳還是沒大意,持續警告石垣島還是可能風強雨大。

QAB主播:「9月2日颱風即將逼近的,宮古島和石垣島,和偏遠島嶼所有定期航班,均已全數取消,JAL和JTA以及RAC,已決定取消,9月2日共計26趟航班。」

 
包括石垣島和宮古島的航班和船班,周六全部宣布取消;只是海葵現在直朝南臺灣而去,也讓日本人鬆了一口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海葵#雨量#風雨#臺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6

0.0770

0.2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