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葵颱風增強中!出現「雲捲風眼」 這四地明豪雨下好下滿

記者 張良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2 09: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2 09:40
海葵出現「雲捲風眼。」(圖/翻攝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臉書)
海葵出現「雲捲風眼。」(圖/翻攝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臉書)

氣象局在昨(1)天晚間已經針對今年第11號颱風海葵發布海上颱風警報,警戒範圍包含臺灣東北部海面、臺灣東南部海面、巴士海峽。氣象粉專表示,海葵出現「雲捲風眼,」還是很努力在增強,呼籲民眾趕緊防颱。

氣象局最新雨區預報。(圖/氣象局)

 

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指出,從雲圖觀察,開始有點雲捲風眼的感覺,過去一小時海葵颱風還是很努力在增強,大家要趕緊趁明天風雨還沒轉強前,做好防颱準備。

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表示,海葵將進入高海水熱焓量區域,還會再增強,暴風圈也會擴大。過去12小時因環流結構調整的關係,移動方向稍不穩定,靠近台灣及登陸時程稍微延後3~6小時。

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分析,未來36小時路徑大致底定,週日(03)晚上登陸花蓮~恆春之間機率極高。預計在週一(04)清晨左右於台南~屏東間出海,進入台灣海峽。從這時候開始,因高壓大幅減弱瓦解,導引氣流薄弱,海葵預計在台灣海峽向西慢行或滯留至少3天。
 

氣象局最新浪高示意圖。(圖/氣象局)


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指,模式後期的預報路徑嚴重分歧,目前還無法評估颱風是否迴轉,可能要等颱風更靠近台灣了才能看到一絲端倪。並呼籲,花蓮、台東、宜蘭、恆春明天凌晨起風雨快速增強;西部地區必須等到颱風登陸、跨越中央山脈後才會明顯感受到風雨,預計是週日(03)深夜。

根據氣象局最新降雨預報顯示,今天白天北部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開始出現陣雨、南部仍要留意午後對流;今晚入夜到明天清晨,東半部雨勢逐漸明顯,西半部仍無感;直到明日白天颱風逐漸影響,東半部(宜蘭、花蓮、台東、屏東)不排除會有豪雨等級以上的降雨,民眾務必提前做好防颱措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海葵#海葵路徑#颱風#颱風路徑#颱風動態#颱風專區#海葵動態#中度颱風#中颱海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3

0.0832

0.2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