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葵變強了!路徑又南修「最快11:30陸警」 2地雨彈紫爆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2 07: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2 08:40
海葵颱風路徑潛勢預報圖。(圖/中央氣象局)
海葵颱風路徑潛勢預報圖。(圖/中央氣象局)

今天(2日)隨著颱風逐漸接近,水氣再增多,北部及東半部降雨機率提高,整日有間歇性陣雨出現,且越晚雨勢越明顯,局部有大雨豪雨發生的機率,風力也逐漸增強,金門、馬祖易有較強陣風,下午起北部、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沿海空曠地區將有8至9級強陣風,請注意天氣的變化做好準備,而中南部白天仍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午後留意局部雷陣雨,降雨機率高,下午出門請攜帶雨具備用。氣溫方面,各地高溫普遍為31至33度。中央氣象局依據目前資料研判,海葵颱風路徑繼續南偏中,可能從台東或恆春登陸,但也不排除不登陸, 陸警時間較高機率是上午11時30分。

未來降雨趨勢。(圖/中央氣象局)

 
更多新聞:集點免費換!IKEA肉丸秒變玩偶 鯊魚、猩猩、小熊在裡面

中央氣象局表示,第9號颱風「蘇拉」清晨2時中心位於鵝鑾鼻西方740公里之海面上,逐漸遠離台灣;第11號颱風「海葵」清晨2時中心位於鵝鑾鼻的東方約640公里之海面上,持續向西接近台灣,在此過程強度及暴風半徑仍會稍增強,下週日(3日)、下週一(4日)影響台灣最明顯的時間,各地天氣及風浪的影響大,務必注意;第12號颱風「鴻雁」清晨2時中心位於台北東方2690公里之海面上,向西北進行,距離遙遠,對台灣天氣無影響。

各地暴風圈侵襲機率。(圖/中央氣象局)

更多新聞:全家聯名古娃娃!霜淇淋新口味9元開吃 4款限量甜點別錯過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專欄中指出,最新(2日2時)中央氣象局「路徑潛勢預測圖」顯示,「海葵」將緩慢增強,最強時僅可達「中颱」的中等強度(近中心平均風速40米/秒);偏西向台灣逼近,明(3日)晚中心大致台東縣登陸,但有再略往南調整的機率,因「不確定範圍」涵蓋大部分台灣及南端近海;而2天之後的「不確定範圍」更大幅擴大,顯示其動向將有鉅大的變化,應密切觀察。最新(1日20時)歐洲(ECMWF)模式模擬顯示,「海葵」的系集路徑非常分散,代表「不確定性」很高,其中包括不少在台灣附近迴轉的模擬,不可忽視,應密切觀察。

觀測資料顯示:昨(1日)各地區高溫大約在34至36度,北部(新北三峽區)35.7度,中部(台中烏日區)34.4度,南部(高雄大樹區)35.3度,東部(花蓮瑞穗鄉)34.9度。今(2日)晨截至4:53各地區平地最低溫約在24、25度,北部(新北新店區)25.3度,中部(雲林林內鄉)23.8度,南部(屏東車城鄉)24.0度,東部(花蓮壽豐鄉)23.8度。

最新(1日20時)歐洲(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2日)「海葵」逼近,各地有局部陣雨,北部、東北部雨勢愈晚愈大,中南部午後有局部大雷雨的機率。沿海風力逐漸增強。各地區平地氣溫:北部25至33度,中部24至34度,南部24至34度,東部24至34度。明(3日)至下週二(5日)受「海葵」颱風環流影響,各地皆受威脅。但因大氣環境複雜,模式模擬的路徑、強度「不確定性」大,各地的強風、豪雨,「可預報度」亦因此降低,應隨時注意最新警報、隨時調整防災措施。

《TVBS新聞網》9/1-9/3連續3天,每天16:00~22:00,都有颱風特別報導,跟主播互動分享各地風雨狀況。陪您掌握海葵颱風最新動態,敬請鎖定。
直播連結:https://news.tvbs.com.tw/live/news4live/34664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颱風海葵#海葵颱風#海葵#颱風專區#海葵颱風路徑#天氣#降雨#颱風假#停班停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1

0.0769

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