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雙北備戰「海葵」 發沙包、關水門、撤離設施

記者 張允曦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1 21: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1 21:47

海葵颱風路徑一路南修,從爆頭颱到穿心颱,北台灣都首當其衝,雙北也積極備戰防颱!包括雙北都已經宣布水門只進不出、撤離堤外設施,觀光區淡水,河岸第一排也發沙包,避免大雨、漲潮、河水倒灌淹進店裡。

圖/TVBS

 
週五下午兩點多,淡水天氣大變,開始下起間歇性風雨,不少民眾打著傘掛老街。

記者李宗澤:「海葵颱風來勢洶洶,其實因為(金色水岸)這邊地勢比較低窪,所以每次碰上颱風加上漲潮,水都會淹上來攤家這邊,為了避免這種情形,區公所特地找了廠商發給民眾沙包。」

老街旁的金色水岸河景第一排,不只地勢低窪,海葵颱風來襲又適逢年度大潮,不得不輕忽,搬來沙包就是要避免河水滿溢上來,淹進店裡。

 
圖/TVBS

不只河岸邊民眾備戰,全台唯一會躲颱風,二重疏洪道超商,一個月內碰上卡努和海葵,撤離兩次,每次都是大工程,包括商品、機台要先撤走,再把貨櫃門市用推高機扛起來避難。

超商處長李先生:「一般來講,我們發布陸上颱風警報的時候,我們便利商店要撤收,通常我們收到訊息,在2個小時內要完成撤收」

圖/TVBS

北市河濱公園也忙著撤離設施,雙北都在周五宣布關水門,台北市比較早,下午4點開始,河堤外就管制只出不進,晚間8點會先拖吊滯留車輛,依車型大小開罰1800到4800元,接著10點關水門。新北市則要求高灘地停車場,週五晚間7點後只出不進,週六早上10點關水門。

面對可能是四年來首個中心登陸的颱風,雙北市都不敢輕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海葵#颱風#穿心颱#台北#新北#水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3

0.0943

0.2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