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唉唷!風太大 騎士遭「路邊車罩」罩住慘摔車

記者 林莉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1 20: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1 20:06

海葵颱風進逼台灣,除了招牌要固定,停在路邊的汽車,如果有使用車罩也要注意,桃園中壢一位民眾騎車上路,但路邊突然飛起一塊防塵罩把他整個人罩住,瞬間來不及反應,連人帶車摔倒,手腳都擦挫傷,專賣汽車用品的老闆就指出,像是這種車罩微風能擋,但強風難防。

圖/TVBS

 
記者林莉:「颱風前夕風一吹來,很有可能連人都站不穩,就有民眾騎車經過的時候,被路邊汽車車罩突然間飛起來,把他整個人都罩住導致他摔傷。」

桃園市中壢區文化路上,平時晴天風就不小。民眾邱先生8/30上午11點多,騎車經過遠遠看到路邊車罩有在飄,於是放慢速度,沒想到經過時這塊防塵罩直接整個套住人跟車,也導致左手腳膝蓋嚴重摔傷。

受害騎士邱先生:「已經盡量往(車的)另一邊騎了,沒想到剛好騎到旁邊的時候,風一吹就哇整個把我罩住,因為事發非常突然,突然間整個就把我罩住,眼前就一片白就摔車了。」

 
圖/TVBS

當下完全沒有反應時間,而且這台車還沒有掛車牌,雖然沒打算要求償或報警,但邱先生擔心又有下一個人受傷,才會PO文分享,網友紛紛建議他要報警,也可以依法向車主求償,而且無牌車不能佔用道路,這可以拖走,說不定車子有問題,可能是吊銷牌照,或出國繳回牌照要省牌照燃料稅。

轄區派出所當天就主動處理將車輛拖吊,因為車主違法道交條例,汽車未懸掛號牌就在道路停車,最高可處10800元,並移置保管扣繳牌照,你可能以為沒有車牌就找不到你,但警方還是可以從車身尋找線索,只是說颱風進逼台灣風雨只會越來越明顯,這車罩質量輕通常用扣子或繩子綁,但專賣店的業者也說其實很難防。

圖/TVBS

汽車百貨用品內湖店長陳煌裕:「我們一般的車罩,基本上都是微風而已,一般都是從(車身)中間作收緊固定方式,風一大的話,可能這邊就會容易掀起來。」

主要是因為用鬆緊帶很難完全固定,有些民眾可能會自行加工加掛重物,但風大的地方還是建議民眾車罩收起來,避免停在路邊造成人車不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桃園#中壢#車罩#騎士#受傷#警方#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2

0.0828

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