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看《灌籃高手》的孩子長大了 日男籃闖奧運大合唱這首歌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3 11: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3 11:54
日本隊奪下前進巴黎奧運的門票。(圖/翻攝自推特@JAPAN_JBA)
日本隊奪下前進巴黎奧運的門票。(圖/翻攝自推特@JAPAN_JBA)

日本代表隊在2日的世界盃17到32名排名賽中,以80比71擊敗維德角,奪下前進奧運的門票。賽後會場播放起經典籃球漫畫《灌籃高手》主題歌《第零感》時,全場熱血大合唱,一起慶祝這個歷史性的瞬間。日本在這次的世界盃中多次上演逆轉勝,每場比賽都有不同球員大顯身手,讓許多日本球迷直呼,這次的日本代表隊根本就像是《灌籃高手》中的湘北隊。有網友則挖出《灌籃高手》作者井上雄彥過去的發言,發現他31年前的夢想現在終於成真了。

 


日本男籃代表隊昨(2)日在排名賽中擊敗維德角,以3勝2拜的成績排名19,成為亞洲第一,奪下出場2023年巴黎奧運的門票。這是日本男籃時隔48年將登上非主辦奧運賽場。在這個歷史性的瞬間,沖繩體育館中歡呼聲轟然雷動,賽後會場內播放劇場版《灌籃高手The First》片尾曲《第零感》時,場內所有觀眾也集體大合唱,場面熱血十足。


 
河村勇輝是日本擊敗芬蘭最大功臣之一。(圖/翻攝自河村勇輝推特)

事實上,日本代表隊在本次世界盃中,反覆上演逆轉勝奇蹟,讓日本球迷直呼宛如熱血漫畫情節。日本在預賽第2戰對上強敵芬蘭,以18分大幅落後時,有「日本最強高中生」之稱的河村勇輝卻獨自奪下25分,帶領隊伍追回比分,最後以98比88擊敗芬蘭。
 
日本1日在排名賽對上委內瑞拉時,落後15分的日本隊,在比賽剩下7分18秒之際,最年長球員比江島慎大顯身手,連續投進3個3分球,成功扭轉劣勢,最後以86比77擊敗委內瑞拉。由於比江島的優秀表現有如《灌籃高手》「山王戰」中的三井壽,且他的三分球成功率高達85.7%,就連世界盃官方社群媒體都分享他與三井壽的照片,稱這場比賽確實有《灌籃高手》的氛圍。

比江島慎昨天決勝節獨得17分,日本推特將他比作《灌籃高手》三井壽。(圖/翻攝バスケットボール日本代表推特)

 
日本對維德角之戰中,最受矚目的人物則是有「日本柯瑞」之稱的富永啓生。第二節才上場的他,在前半場比賽中三分球四投四中,一口氣奪下16分,使日本隊得以在前半賽領先對手13分。下半場維德角一度拉近比分,但歸化球員霍金森(Josh Hawkinson)投出三分球救場,日本隊得以化險為夷,收下勝利。

井上雄彥慶祝日本打進奧運。(圖/翻攝自推特)

日本打進奧運的消息不僅讓球迷感動不已,《灌籃高手》漫畫家井上雄彥也在贏球後,分享慶祝的煙火影片。由於他1992年時指出,希望能看到日本籃球隊登上奧運,「如果受到《灌籃高手》啟發而開始打籃球的孩子,長大後打進奧運,我絕對會哭」。看到他的願望在31年後實現,許多網友留言表示「井上雄彥老師在哭嗎?我們終於辦到了」、「誰想得到真的會有這麼一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世界盃男籃#灌籃高手#巴黎奧運#日本#維德角#第零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40

0.1359

0.3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