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界盃男籃/冷凍王哲林就贏!中國隊7分險勝安哥拉 本屆首勝到手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31 19: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31 19:48
中國男籃本戰共有4人得分上雙,終場是以83:76擊敗安哥拉隊。(圖/翻攝自FIBA官網)
中國男籃本戰共有4人得分上雙,終場是以83:76擊敗安哥拉隊。(圖/翻攝自FIBA官網)

2023年世界盃籃球賽所有預賽賽程已於昨(30)日結束,而3戰全敗的中國男籃在經過一天的短暫休息後,終於是在今(31)日的17至32名排位賽首戰中,以83:76擊敗非洲隊伍安哥拉,其中目前效力於NBA灰狼的歸化前鋒李凱爾(Kyle Anderson)也攻下17分7籃板4助攻的佳績,幫助球隊取得本屆賽會首勝。

根據FIBA賽制規定,本屆世界盃賽事中排名最高的亞洲球隊,將可直接獲得2024年巴黎奧運的門票,因此雖然中國隊、日本隊、菲律賓隊、伊朗隊、黎巴嫩隊、約旦隊皆未能晉級世界盃16強複賽,但仍舊有機會於排位賽脫穎而出。

 

李凱爾此戰攻下17分7籃板4助攻,幫助中國隊取得世界盃首勝。(圖/翻攝自FIBA官網)

安哥拉隊雖一度於首節取得10分領先,但中國隊靠著李凱爾的切入分球、射手胡明軒的三分火力,仍舊緊咬著比分不放,也讓雙方在上半場戰成45:45的平手局面。比賽進入第3節後,風向徹底吹向了中國隊這邊,且在中國隊2大長人周琦、胡金秋頻頻強攻禁區的帶動下,中國隊在本節打完時,已經擁有69:59的雙位數領先。

儘管費爾南多在決勝節試圖力挽狂瀾,可惜李凱爾在比賽最後4分鐘內連得5分,成功幫中國隊鎖定勝利,終場即以83:76拿下本屆世界盃首勝。

 
胡金秋今日取代王哲林擔任替補中鋒,結果就繳出生涯代表作。(圖/翻攝自FIBA官網)

球員表現部分,中國隊這邊由胡金秋10投8中、斬獲20分3籃板表現最為搶眼;李凱爾17分7籃板4助攻、胡明軒16分、周琦10分。至於安哥拉隊這邊,則是以鄧道爾的17分8助攻最為突出;費爾南多16分6籃板、德索隆(Silvio De Sousa)13分9籃板、班戈(Jilson Bango)10分。

值得一提的是,昨日面對波多黎各隊屢次於關鍵時刻軟手的中國隊中鋒「大王」王哲林,在今日並未獲得教練團青睞,只能在板凳區坐好坐滿。反而是預賽僅出賽2場、總共上場12分鐘的25歲中鋒胡金秋,稱職扮演替補中鋒的角色,不但繳出世界盃代表作,還成了中國隊取勝的最大功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世界盃男籃#2023世界盃籃球賽#FIBA#世界盃排位賽#中國隊#安哥拉隊#李凱爾#Kyle Anderson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0849

0.2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