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界盃男籃/美國大型練兵場!里夫斯美技領軍 擊潰希臘迎2連勝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8 22: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30 12:58
里夫斯出色的防守判讀給希臘帶來不小的麻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里夫斯出色的防守判讀給希臘帶來不小的麻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23年世界盃籃球賽C組預賽,擁有最堅強「全NBA陣容」的美國隊今(28)日迎戰「字母哥」安塔托坤波(Giannis Antetokounmpo)缺陣的希臘隊,欲尋求小組賽第二勝,勝者將會登上C組龍頭、敗者則將與紐西蘭並列第二;最終美國隊由二陣出色的發揮領銜,加上適時回魂的先發球星,順利以109比81的最終比分取得小組賽二連勝。

比賽開局後,首先拿到球權的希臘隊,靠團隊頻頻攻入禁區,反觀美國隊多為單打嘗試,在布朗森(Jalen Brunson)沒能獲得太多持球、組織機會的情況下,雖然順利維持些微的領先,整體進攻選擇仍顯得相對雜亂;與此同時受到接連打鐵、失誤影響,靠著小傑克森(Jaren Jackson Jr.)捍衛禁區,才讓希臘無法追平、或是反超比分。首節戰罷,美國以23比19取得些微領先。

 

「字母哥哥」塔那西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比賽進入第二節,強森(Cameron Johnson)無論是遠投近切,都無法順利有得分進帳,靠著班切羅(Paolo Benchero)多次拚搶籃板才獲得二波、三波進攻,可惜始終未能得手,此後美國隊多靠防守製造快攻反擊機會,才不至於陷入得分荒。

次節中段,暖身完成的班切羅、哈利伯頓(Tyrese Haliburton)與里夫斯(Austin Reaves)展現串聯默契,幫助美國隊順勢打出一波13:0的小高潮,持續擴大分差;詭異的是,相較於表現出色的替補陣容,美國隊先發陣容總易陷入進攻失序的當機狀態,尤其是被視為進攻核心之一的愛德華茲(Anthony Edwards)更是狀態低迷。上半場結束,美國隊以50比37取得13分領先。

 
得分部分,美國隊進攻分配相對平均,以布朗森的8分最高,布里吉斯(Mikal Bridges)與小傑克森各有7分進帳,班切羅、里夫斯6分;希臘則有巴巴揚尼斯(Georgios Papagiannis)的15分最為亮眼,其次為沃科普(Thomas Walkup)的7分。

美國隊多點開花取得C組預賽二連勝。(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下半場易籃再戰,希臘隊「字母哥哥」塔那西斯(Thanasis Antetokounmpo)連續兩個進攻回合製造小傑克森犯規,卻未能把握機會、4罰盡數投丟,錯失添進比分的機會;第三節倒數3分鐘左右,在拉開足夠分差的情況下,美國隊也換上比較沒有表現機會的小波提斯(Bobby Portis Jr.)開始嘗試多元陣容搭配。最終以79比56的23分差結束第三節的交鋒。

帶著巨大分差進入決勝節,比賽也正式進入垃圾時間,不僅里夫斯頻以巧妙的腳步強攻籃筐得手,凱斯勒(Walking Kessler)也在剛披褂上陣錄得阻攻進帳之餘,還上演自己搶下進攻籃板完成補扣的精采表現;到了第四節後段,伴隨著希臘球員體力的大幅下降、失誤率的明顯上升,美國隊直接開啟「大型練功現場」,朝籃框上演暴力美學;終場美國以109比81取得預賽二連勝。

得分部分,里夫斯拿下隊高15分5籃板6助攻,布朗森、愛德華茲各有13分進帳,小波提斯攻下10分,布里吉斯、哈利伯頓各有9分;希臘部分巴巴揚尼斯拿下全場最高的17分,其次為洛卡弗波羅斯(Nikos Rogkavopoulos)有14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男籃世界盃#FIBA#2023世界盃籃球賽#美國隊#希臘隊#Austin Reaves#Georgios Papagiannis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2

0.0880

0.2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