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界盃男籃/日本又創奇蹟!比江島慎「末節獨拿17分」 熱血逆轉委內瑞拉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31 21: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31 21:47
比江島慎末節爆發獨拿17分,幫助日本隊逆轉擊敗委內瑞拉隊、收下世界盃第2勝。(圖/翻攝自FIBA官網)
比江島慎末節爆發獨拿17分,幫助日本隊逆轉擊敗委內瑞拉隊、收下世界盃第2勝。(圖/翻攝自FIBA官網)

日本男籃雖未能挺進2023年世界盃籃球賽16強複賽,但他們在今(31)日與委內瑞拉隊的17至32名排位賽中,再度克服了最多15分的大幅落後,並在射手比江島慎末節爆發獨拿17分的率領下,終場就以86:77完成逆轉勝,並成為首支拿下2勝的亞洲隊伍。

日本隊在第一節剩下5分48秒時還以10:9小幅領先,但接下來卻完全被委內瑞拉隊一路壓制,並在第2節中段時,一度落後多達12分。不過,日本隊並未就此放棄,而是在先發後場河村勇輝、富永啓生的帶動下,成功將落後縮小至3分差,可惜委內瑞拉隊隨後連拿5分,因此日本隊在半場打完時,仍以36:41落後。

 

比江島慎末節獨拿17分,幫助日本隊再度完成15分大逆轉。(圖/翻攝自FIBA官網)

雙方下半場易籃再戰,日本隊一開局就靠著渡邊雄太的三分球,將比數追至1分落後,不過委內瑞拉隊此節三分手感非常好,故在後衛庫里奧(Pedro Chourio)於此節剩下3分36秒投進三分球後,再度要回雙位數的領先,並在第四節一度取得本戰最多的15分領先優勢。

不過,第四節的日本隊再次展現「武士精神」,尤其比江島慎更在決勝節大爆發、個人獨拿17分,其中還包含了比賽時間剩餘1分55秒的超前三分打,以及終場前47.1秒的重要三分球。終場,日本隊就在胸滔駭浪中以86:77擊敗委內瑞拉隊,成功拿下本屆世界盃的第2勝。

 
渡邊雄太本戰也繳出21分8籃板的佳績。(圖/翻攝自FIBA官網)

日本隊的歸化中鋒霍金森(Josh Hawkinson)雖然本戰7投0中、只靠罰球拿到6分,但全隊仍有3人得分上雙,分別是比江島慎的23分、渡邊雄太21分8籃板,以及河村勇輝的「雙十」19分11助攻。委內瑞拉隊這邊則有4人得分上雙,分別為後衛紹奧(Garly Sojo)的20分6籃板、前鋒科爾米納雷斯(Néstor Colmenares)的17分8籃板、後衛札摩拉(Jhornan Zamora)的12分,以及吉倫特(Heissler Guillent)的10分10助攻。

日本在拿下此勝後,也成為了本屆世界盃當中首支取得2勝的亞洲隊伍。另外,日本隊的下一場排位賽將於9月2日晚間,屆時他們將遇上總人口不到60萬的非洲外海島國維德角,若能成功取勝,將大幅提升取得2024年巴黎奧運門票的機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世界盃男籃#2023世界盃籃球賽#排位賽#日本隊#委內瑞拉隊#比江島慎#渡邊雄太#2024巴黎奧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5

0.2187

0.3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