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界盃男籃/中國苦吞3敗 前主帥卻說:日本沒比較強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2 17: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2 17:58
中國大陸在本屆世界盃男籃苦吞三連敗,無緣晉級16強賽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大陸在本屆世界盃男籃苦吞三連敗,無緣晉級16強賽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大陸男籃國家隊在本屆世界盃賽事,雖然找來美國職籃(NBA)現役球星李凱爾助陣,但小組賽面對塞爾維亞、南蘇丹、波多黎各,慘吞3連敗無緣晉級16強。但曾在2017-2018年和2021-2022擔任國家隊總教練的杜鋒,卻被日本媒體《THE DIGEST》報導,在節目上語出驚人表示,他個人並不覺得,日本隊實力比中國強。這位前主帥不只質疑日本國家隊實力,還認為大陸隊在本屆世界盃賽事,並未發揮全部實力,是現任總教練喬爾傑維奇(Aleksandar Djordjevic)指導無方。
 

 

這則新聞刊出後,很快也被轉發到日本社群和各大體育論壇,引起眾多日本網友議論。由於單就本屆世界盃表現,日本先逆轉芬蘭,日前又在排名賽面對委內瑞拉時,第四節大逆轉取得勝利,只要他們今天(9/2)打敗維德角,就能搶下巴黎奧運的門票,但中國大陸只在最後一場對戰安哥拉,以7分些微差距獲勝。
 
外媒報導中引述杜鋒的說法,這位前主帥表示,從戰術體系了解,他認為本屆世界盃上,大陸男籃並不是實際水準狀態。從小組賽三場比賽可以看出,大陸隊只有拿出60分能力,加上沒有根本反擊戰術,但現任總教練卻要大陸隊打陣地戰,「我不覺得這是最好的策略。」
 
日本男籃國家隊主力球員之一,效力美國職籃太陽隊的渡邊雄太(中央)。(圖/翻攝自FIBA官網)

 

日本網友討論中,有少部份認同杜鋒說法,但更多人抱持著看熱鬧或嘲諷的態度,留言中不少網友認為,杜鋒身為一名前中國男籃主帥,說出這種言論很不尊重潛在對手,別人的球隊之所以能獲勝,是因為他們自身實力足夠強大。
 
由於日媒報導中沒有明確指出,杜鋒究竟在哪個節目上說了這些看法,不少對岸體育媒體也提出質疑,認為相關內容和文字,很可能被某些網路博主的言論影響,對這個說法真實性提出懷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FIBA#世界盃男籃#中國大陸#日本#杜鋒#巴黎奧運#三連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6

0.0909

0.2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