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怕吵到鄰居!日本「隔音宅」爆紅 3千人排隊等入住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3 16:0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3 16:05
日本推防音公寓,就算在家中彈樂器,也不擔心吵到鄰居。(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日本推防音公寓,就算在家中彈樂器,也不擔心吵到鄰居。(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新冠疫情改變了許多人的工作型態,部分民眾必須長期待在家中。音樂家、直播主等擔心吵到鄰居,不能隨心所欲地大聲直播或練習,感到綁手綁腳。在這樣的狀況下,「隔音住宅」開始變得搶手,儘管房租高於行情,仍有將近3千人排隊等候入住。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一名32歲上班族,每天晚間都會進行遊戲直播,即使在夜深人靜的時刻,他也能毫不在意地放聲大喊,絲毫不擔心會吵到鄰居。原來他住的是標榜優秀隔音機能的「音樂宅(ミュージション)」。

 

音樂宅標榜可以24小時演奏樂器。(圖/翻攝自)

這款住宅主要客群為音樂家,自2000年推出後,首都圈目前有30棟隔音宅、總計727戶。新冠疫情後,許多人待在家的時間增加,對於隔音環境更加要求,因此半數「音樂宅」是在2020年後竣工。儘管房租比行情高出3成,仍有約2800人願意排隊候補,相當受歡迎。

日本住宅的隔音機能以「D值」表示,數值越大代表隔音性能越高。日本建築學會建議一般公寓的D值要達到50。若D值達到55,代表隔音機能已經相當優秀。「音樂宅」全戶的D值幾乎都達到70以上,部分房間甚至高達85。

 
這款「音樂宅」過去僅開放音樂家等入住,受到新冠疫情影響,民眾待在家的時間增加,對隔音的要求也提高。根據日本住宅情報網站「LIFULL HOME'S」調查,現在以隔音為理由考慮購買住宅的民眾,比疫情前增加3成。


男子住在隔音宅,直播時可以盡情大聲吶喊。(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不動產公司Ascot也發現隔音住宅的龐大商機,2022年推出的首棟隔音公寓在東京竣工後,14戶立刻被搶租一空,預計2024年陸續有2棟隔音住宅竣工。大和房屋工業4月則以「聲音自由區」為主題,為獨棟住宅提供隔音室設計,目前已有超過20棟新建築要求導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隔音住宅#隔音#新冠疫情#直播#樂器#音樂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2

0.0839

0.2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