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甘薯節親家地震中心黃麴毒素震震有詞基里維納島海龍蛙兵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救難任務Uniqlo
  • 搜尋:

    吃鰻魚 結果共63筆

  • 日本酷熱「鰻魚日」 享用蒲燒鰻補充體力

    夏天氣溫飆高,日本人習慣吃鰻魚消暑,30日是日本的鰻魚日,專賣店門口一大早就湧現排隊人潮,雖然鰻魚魚苗漁獲量大幅減少,鰻魚價格跟去年相比上漲約10%,但還是有很多民眾堅持在這一天,遵循享用鰻魚補充體力的傳統習俗。
    2016/07/30 16:28
  • FOCUS/鰻魚價格飆漲 日人新開發「鰻味」鯰魚

    7月30日是日本的「土用丑日」,也就是吃鰻魚的日子,但由於日本鰻魚的捕獲量逐年驟減,已經被國際團體列為是瀕臨滅絕的物種,使得鰻魚價格也相對攀升,有業者嘗試放生養殖鰻魚進行復育,但養殖鰻卻遭到野生鰻的攻擊,為了滿足國人對於鰻魚的熱愛,日本近畿大學一個研究團隊,新開發出一種吃起來有鰻魚味道的「鯰魚」,不但成功去到了鯰魚原有的臭味,又藉由餵食特殊飼料讓肉質多了鰻魚香氣,開賣第一天就吸引試吃人潮!
    2016/07/26 20:55
  • 整條鰻魚不浪費! 魚骨磨粉做成鰻魚麵包

    今天是日本的「吃鰻魚日」,在這天日本人都要吃鰻魚應景,而今年除了傳統鰻魚飯外,餐飲業者還推出加入鰻魚骨的鰻味麵包,也有廚師用茄子來代替鰻魚,因為製作過程講究,讓人吃不出到底是茄子還是鰻魚。
    2015/07/24 19:34
  • 多油脂去土味 新種鯰魚吃起來鰻魚口感

    日本人在夏天都會吃鰻魚來消暑,補充體力,但是鰻魚產量越來越少,甚至被列為瀕危物種,為了尋找替代食材,日本近畿大學研究多年,把鯰魚改良成口感跟鰻魚類似的新品種,不但比較多油脂,也去除了鯰魚的土味。
    2015/07/22 20:02
  • FOCUS新聞/夏日補元氣 鰻魚!日本跨世代首選

    日本人習慣夏天吃鰻魚對抗酷暑,但近年因鰻魚量少價格飆漲,日本業者開始想其他替代方案,有超商改用便宜的秋刀魚,近畿大學水產團隊則養殖出,口感味道都接近鰻魚的鯰魚,還有養殖業者飼養改良的「胖鰻魚」,用蓋飯的方式,一條魚做成兩人分增加供應量,在在要守護吃鰻魚的傳統飲食文化。
    2015/07/16 22:01
  • 日飲料商研發3年 「鰻魚口味可樂」問世

    日本人在夏天,喜歡吃鰻魚飯配清涼飲料來消暑,日本一家飲料商經過3年研發, 終於要推出鰻魚飯口味的可樂,即將在靜岡縣販賣,這家廠商過去也推出綠茶可樂、咖哩跟芥末彈珠汽水,口味雖然怪,銷售情況卻相當不錯。
    2015/07/08 19:47
  • 您碗中鰻魚飯從這來! 直擊錢塘江鰻苗捕撈

    近5年乾旱、汙染、補撈過度造成全球鰻魚苗銳減,吃鰻魚飯成了一項奢侈,為了讓下一代也能吃到鰻魚,台灣農委會規定3月到10月底,禁止捕撈鰻魚苗,大陸則發給漁民「捕撈許可證」,有證才能出海,避免過多的船隻進行大規模捕撈,破壞海洋生態,因為鰻魚可以人工養殖,但是鰻魚苗只能野生,帶您直擊錢塘江捕撈鰻苗的現場
    2015/04/17 20:58
  • 台鰻肉質比日鰻優 內需卻少9成外銷

    鰻魚屬於高單價的魚類,光市售的蒲燒鰻一尾就要價4百到6百元,加上台灣沒有吃鰻的風俗習慣,造成台灣養殖活鰻有9成都是出口到日本,養鰻業者就感嘆其實台灣的養殖白鰻,因為是在室外養殖比日本本土室內養殖的肉質來得Q彈,但在台灣就是推廣不起來,倒是台灣人愛吃石斑魚,超商業者今年就找漁會合作,推出龍膽石斑涮涮鍋年菜,才剛推出就有2千份的預購量
    2015/01/19 19:09
  • ​產量豐、降價4成! 冬令進補「平價吃鰻魚」

    民眾愛吃的鰻魚飯今年可望降價!今年年初鰻苗豐收,冬季鰻魚的價格普遍回穩,原本蒲燒鰻每公斤要2400元,現在降到了1500元,至少降價4成,加上鰻魚又是進補的好食材,消費者可以冬天進補平價吃鰻魚
    2014/12/17 22:54
  • 日關東颳焚風 館林42度、群馬39.5度

    日本最近受到颱風影響,南北下大雨,關東卻出大太陽,焚風現象讓群馬縣飆出39.5度高溫,日本人習慣在夏天吃鰻魚飯消暑,不過因為鰻魚被列為瀕危物種,市面上出現許多創新的「鰻魚概念美食」,像是「炸泥鰍飯」或是「醬燒海鰻」,用來取代傳統的鰻魚飯。
    2014/08/06 19:49
  • 鰻魚瀕危! 日本吃掉全球7成產量

    每年七月中旬過後,就到了日本人吃鰻魚的季節,日本的鰻魚已經被列入「瀕臨滅絕物種」的紅色名單,這讓不少日本業者很著急,積極往外尋求貨源,除了一直以來的養鰻王國台灣,另外他們也開始到緬甸去尋找新魚苗。
    2014/07/30 22:12
  • 【FOCUS新聞】炎夏吃鰻魚增元氣 「土用丑日」排長龍

    今天是日本人習慣吃鰻魚飯的日子,炎炎夏日吃烤鰻魚,據說能增補元氣,抵擋暑氣,不過今年6月,「日本鰻魚」被列為瀕臨絕種動物,去年漁獲量更創下史上新低,也導致價格飆漲,今年漁獲量雖然小幅增加,但資源減少的趨勢依舊不變,享受美食的同時,如何進行保育,成了最重要的課題。
    2014/07/29 20:12
  • 【好吃一點訣】日本鰻魚鍋!燒烤搭牛蒡絲煮 淋蛋液吃

    七月,正是日本吃鰻魚的季節,鰻魚鍋是日本道地的吃法,製作費工,鰻魚料理先要白燒,再清蒸後燒烤,而燒烤沾的是用萬年老鰻魚骨熬製的醬汁,烤好的鰻魚,放在生的牛蒡絲、山芹菜、香菇上頭煮熟,好吃的秘訣,在於最後淋上蛋液,既能去掉生菜的生澀味,又能增加鰻魚的香氣。
    2014/07/10 12:11
  • 日鰻魚瀕絕種 10年價格飆漲15倍

    日本人愛吃鰻魚,現在卻望之卻步,因為10年鰻魚的價格每公斤16萬日圓漲到248萬日圓,翻了近15倍,主要原因是鰻魚數量減少,日本官方已經把鰻魚列入瀕臨絕種的物種,從國外進口的量也大大減少,只有2000年的1/4。
    2013/10/20 15:08
  • 鰻魚太貴吃不起 茄子作「假鰻魚飯」

    日本人習慣在夏天吃鰻魚進補消暑,不過現在鰻魚產量減少,吃鰻魚變得越來越貴,於是日本業者,開始找鰻魚替代品,有人用「茄子」以假亂真,淋上鰻魚醬汁做成鰻魚飯,不只外觀,據說連口感都很像,而且做法很簡單,吃不到真鰻魚,也可以過過乾癮。
    2013/07/23 21:40
  • 【FOCUS新聞】盛夏鰻魚缺 日「蒲燒茄子飯」爆紅

    24節氣中的「大暑」是一年當中最熱的日子,台北、嘉義等地都飆出35度的高溫,夏天才開始,要如何度過這漫漫長夏呢?日本人習慣在盛夏的7月吃鰻魚飯進補,但這幾年因為鰻魚魚苗量大減,店家進貨價格激增,且供不應求,導致許多商家開始動腦筋想其他替代方案,其中一品「蒲燒茄子飯」,不只外表做得跟鰻魚飯很相似,口感也接近,價格又便宜,因此在日本大受歡迎。
    2013/07/23 21:03
  • 台灣鰻價格漲 日本逆勢低價賣鰻魚

    今天是日本的鰻魚日,日本人認為,在夏天吃鰻魚,可以進補消暑,尤其今年夏天特別熱,鰻魚非常搶手,偏偏台灣出口給日本的鰻魚,比去年少4成,1公斤批發價漲到5千日圓,將近1千5百元台幣,日本鰻魚業者逆勢操作,趁機祭出折扣,以低價搶市,希望能搶下夏日商機。
    2013/07/22 17:09
  • 【FOCUS新聞】夏天烤鰻將絕響 擬列「瀕臨絕種」

    受到日本文化影響,台灣也有不少人喜歡吃鰻魚飯,但事實上,目前你我吃到的鰻魚99%都是養殖的,而占國際鰻魚消費大宗的日本,半數以上更是從台灣或大陸進口,有鑑於鰻魚生態岌岌可危,目前正在倫敦召開的國際自然保護聯盟會議,正考慮要把鰻魚列入瀕臨絕種的「紅色名錄」,這個決定也將影響,限制國際野生動物貿易的《華盛頓條約》,衝擊的將是日本甚至是台灣的鰻魚產業。
    2013/07/08 20:47
  • 廣島特產「星鰻」 賞大鳥居、吃鰻魚

    有一種鰻魚叫做「星鰻」,是壽司店裡相當受歡迎的料理,廣島的宮島神社附近,是日本星鰻的主要產地,不過這幾年星鰻產量銳減,抓星鰻為生的漁民越來越少,要繼續吃到這道美味料理,必須開始限制捕獲量。
    2013/05/27 21:30
  • 鰻魚苗沒了! 「日本鰻」列入瀕危物種

    日本鰻魚苗捕獲量越來越少,導致日本國產鰻魚變得很珍貴,日本環境省決定,要將日本鰻魚列入「瀕臨滅絕物種」的紅色名單內,但是日本人還是愛吃鰻魚,業者積極開發海外貨源,甚至開拔到非洲的馬達加斯加。
    2012/09/14 22:25
  • 吃鰻魚可消暑 日本人夏天最愛

    星期五是日本的鰻魚日,日本人喜歡在夏天吃鰻魚,因為他們認為,鰻魚可以補充體力,還能消暑,最適合最近這樣酷暑,今天關東出現了超過38度的高溫,日本氣象廰也頻頻發出高溫特報,要民眾小心中暑,進入夏天以來,日本已經有1萬1千人因為中暑送醫,50人被熱死,整個日本熱的跟烤箱一樣。
    2012/07/28 13:29
  • 「白鰻」減產缺貨 日本人夏天難過

    日本人在夏天喜歡吃鰻魚補充體力,不過今年的夏天,吃鰻魚恐怕沒那麼容易,原來日本人吃的鰻魚,是一種叫「白鰻」的品種,過去日本人除了自己養殖,還會向台灣和大陸進口,不過因為白鰻魚苗數量減少,讓各地出現鰻魚荒,現在日本人只好尋找各種鰻魚的替代品,希望能維持吃鰻魚度過夏天的傳統。
    2012/07/19 22:36
  • 日鬧「鰻魚荒」 推蒲燒豬秋刀魚替代

    日本人在夏天習慣吃鰻魚飯補充體力,但近年因魚苗數量大減,鰻魚價格跟著一路飆高,東京築地市場,今年鰻魚批發價格,比去年高出7成,創下史上最貴紀錄,擔心客人被嚇跑,餐廳、超市開始推出替代方案,用比較便宜的海鰻、秋刀魚或是豬肉,做出類似蒲燒鰻的味道,來吸引消費者。
    2012/06/13 22:35
  • 日本吃鰻變好貴 鰻魚飯調價4成

    因為氣候異常,加上人類濫捕,鰻魚苗價格節節攀升,日本國民美食「鰻魚飯」也跟著水漲船高,東京一家老字號鰻魚飯餐廳,20年沒有調過價,現在再也撐不下去,首度漲價1千日幣,漲幅高達4成多,鰻苗的價格更是比去年漲了足足1倍。
    2012/03/23 19:30
  • 首宗偷渡鰻苗案 男走私赴日牟暴利

    桃園機場今天查獲走私鰻苗首宗案,偷渡男子把共2萬5千尾的鰻苗,裝進自己的手提箱裡,想以夾帶方式闖關到日本去,由於近年鰻苗價格飛漲,加上7月正是日本的吃鰻季節,目前最高鰻魚一尾已經喊價到130元,估計市價高達300多萬。
    2011/12/13 17: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