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鰻魚苗沒了! 「日本鰻」列入瀕危物種

記者 黃羿文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9/14 22:25
最後更新時間:2012/09/14 22:25

日本鰻魚苗捕獲量越來越少,導致日本國產鰻魚變得很珍貴,日本環境省決定,要將日本鰻魚列入「瀕臨滅絕物種」的紅色名單內,但是日本人還是愛吃鰻魚,業者積極開發海外貨源,甚至開拔到非洲的馬達加斯加。

用炭火烤到香噴噴,每逢夏天,日本人特別愛吃鰻魚飯,消暑補體力,不過,鰻魚苗捕獲量連年遞減,如今只剩6年前的3分之1,不但價格連翻8倍,讓日本人更擔心的是,未來恐怕有錢也未必能吃到國產鰻魚。

由於數量越來越少,日本環境省已經表示,要將日本國產鰻魚列入「瀕臨滅絕物種」的紅色名單內,國產鰻魚越來越昂貴、稀有,日本鰻魚業者只好往外求援,目標相中菲律賓的天然鰻魚。日本鰻魚業者:「很有活力,品種感覺不錯喔!」

價格只有日本產鰻魚的4分之1,但業者們最在意的味道又是如何?日本鰻魚業者:「味道不錯,口感也很好。」

菲律賓的天然鰻魚,即使外皮比較硬,只要在調理過程下功夫,就一樣美味,但現在問題在於,便宜又好吃的菲律賓鰻魚,魚苗早就有大陸和南韓業者搶著買競爭,只會更加激烈。

於是日本業者決定另闢戰場,開發新通路,從非洲進口馬達加斯加的養殖鰻魚,價格比日本鰻魚少了4成,味道也不會太差。日本鰻魚業者:「比想像的還好吃,拿來做鰻魚飯很夠了。」

要吃到用日本國產鰻魚做的料理,越來越難,價格也更昂貴,業者只好退而求其次,改進口便宜、貨源又穩定的外國產鰻魚,來滿足日本消費者味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鰻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2

0.0412

0.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