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鰻魚瀕危! 日本吃掉全球7成產量

記者 廖珮君 李宜蓉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7/30 22:12

每年七月中旬過後,就到了日本人吃鰻魚的季節,日本的鰻魚已經被列入「瀕臨滅絕物種」的紅色名單,這讓不少日本業者很著急,積極往外尋求貨源,除了一直以來的養鰻王國台灣,另外他們也開始到緬甸去尋找新魚苗。

夏天懶洋洋,日本人最愛來份鰻魚飯補體力。日本民眾:「比想像中好吃!」

您知道,日本人每年吃掉11萬噸、約全球7成的鰻魚嗎?非得從13個國家進口,其中多數來自台灣。

NHK新聞報導:「位於台灣西部雲林的養殖場。」

NHK電視台特地前進雲林,拍攝台灣的養鰻業。NHK新聞報導:「台灣養殖鰻魚的基本方法,是50年前日本業者傳過去的。」

看來像黏土,但其實這是飼料。NHK新聞報導:「這個魚池用清澈的地下水,把秋刀魚跟小魚磨成粉混合,成為高營養的鰻魚飼料。」

活鰻魚是台灣出口到日本最重要的養殖漁產品,2008年更在東京盛大造勢。台灣鰻魚出口商郭瓊英(2008):「安全、安心、美味,台灣出品的鰻魚。」

日本鰻魚進口協會理事長森山喬司:「台灣鰻魚席捲(日本)而來,魚肉豐厚 富含油脂,好吃到你會發抖。」

被日本人稱讚說「好吃到令人發抖」,但台灣鰻正面臨危機,主要因為鰻魚無法人工孵育,只能捕捉野生鰻苗養殖長大,而近40年來,因為環境汙染與過度捕撈,全球數量少了95%。

NHK新聞報導:「由野生生物專家組成的IUCN,世界自然保護聯盟認為,鰻魚絕種的可能性很高,已經將鰻魚列為瀕危物種。」

台灣鰻魚出口商郭瓊英:「聽到列入瀕危的消息時,我們非常緊張,事實上可以宣判台灣的養殖業,已經要結束了。」

沒鰻魚吃怎麼得了?日本業者換條路,追到中南半島的緬甸,原來緬甸有不少野生鰻魚,讓日本業者到這裡找貨源。

日本業者:「有了,不要讓他跑走!」

緬甸漁業聯盟事務局長:「大陸業者把緬甸產的鰻魚當作大陸產,再賣到日本。」

目前緬甸鰻有九成先被中國大陸收購,之後再轉賣日本,何必讓人多賺一手?難怪日本業者一路追到這裡進貨。

鰻魚店服務人員:「歡迎光臨!」

市場需求讓鰻魚瀕危近在眼前,在可見的未來想繼續大啖美味,恐怕沒那麼容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瀕臨絕種#鰻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3

0.0343

0.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