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內內海龍蛙傳播妹米崙斷層過氣Christian Garcia槍響鋒面影響萬安演習刈包
  • 搜尋:

    印太 結果共1,231筆

  • 拜登出訪前 美政府委員會批越南宗教自由開倒車

    美國總統拜登訪問越南、期盼升級外交關係的幾天前,一個美國政府委員會指責越南,在確保宗教自由的承諾方面開倒車。
    2023/09/06 16:27
  • 觀點/中國新版地圖惹火多國 美趁勢拉近印度和越南

    中國日前發布最新「2023年版標準地圖」,將台灣、南海諸島及中印存在領土爭議地區都納入中國疆域,引起包括台灣、印度、越南、馬來西亞、印尼、菲律賓、汶萊和尼泊爾等周邊國家強烈抗議。
    2023/09/04 13:27
  • 美眾院軍委會副主席訪台!今晉見蔡英文 談經貿、印太情勢

    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31日晚間表示,美國聯邦眾議院軍事委員會副主席魏特曼率團抵台,展開為期3天行程;總統蔡英文表達誠摯歡迎,將於9月1日上午在總統府接見訪團,就台美經貿關係、印太區域情勢等議題深入交換意見。
    2023/09/01 08:02
  • 觀點/美日韓峰會團結抗中朝威脅 新三國同盟成形

    美國總統拜登、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及南韓總統尹錫悅,上周五在大衞營舉行三國領導人峰會,會中達成三份成果文件,包括《大衞營精神》的聯合聲明、涉及地區問題政策立場的《大衞營原則》,以及協調應對挑釁承諾的《協商約定》。
    2023/08/21 15:31
  • 接見日本自民黨青年訪團 賴清德盼:台日共同維護印太穩定

    副總統賴清德今(21)日上午接見日本自民黨青年局海外研修團,他指出,台灣是日本第4大、日本是台灣第3大貿易夥伴,去年雙邊貿易總額達882億美元,創歷史新高,希望未來能持續加強,更重要的是,台日共同合作維護印太和平穩定,讓印太區域國家及全世界都能繁榮發展;眾議員鈴木憲和也說,台海的和平與穩定,也攸關日本以及國際社會整體的和平穩定,自民黨青年局也經常思考應採取何種行動,來推動及落實亞太地區的和平穩定,也期盼台日關係更進一步發展。
    2023/08/21 14:42
  • 賴清德嘆中共損人不利己 「不必用過境美國當軍演藉口」

    副總統、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20)日下午赴凱道出席「還路於民大遊行」,他於現場受訪被問及近來中共軍演一事時強調,中國真的不必要利用台美行之有年總統、副總統過境一事做藉口進行軍演,企圖影響台灣總統大選;他說,中國也是區域的一員,應該可以放棄損人不利己的單邊行動,回到國際互惠、互利的軌道,這對包含中國在內的印太國家都是好的事情。
    2023/08/20 16:31
  • 白宮稱美日韓非組「太平洋北約」 陸嗆:拼湊排他小圈子

    美日韓在大衛營舉辦三邊領袖峰會,日本和南韓暫時拋下歧見,兩國都強調,反對印太地區局勢被單方面改變。CNN報導指出,日韓立場一致,過去是難以想像的畫面。中國大陸外交部則抨擊,美國在拼湊小圈子,不過白宮國安顧問澄清,美日韓不是在籌組太平洋版北約。
    2023/08/19 14:30
  • 提防共軍東侵 自衛隊積極操演 升級作戰力

    國際社會的緊張局勢不斷升溫,中國近來企圖將勢力擴展到太平洋,與俄羅斯進行聯合巡航,兩國派出共11艘艦艇,首次共同穿越沖繩地方的宮古海峽。日本高度戒備共軍滋擾行為,積極參與國際軍演,以提升自衛隊各項作戰能力,與熟悉飛彈等武器運用,以維護第一島鏈秩序,並確保印太地區的自由開放。
    2023/08/18 19:57
  • 印太防長年度會議 中美軍方高層同場受關注

    就在中國大陸國防部長李尚福,正在白俄羅斯訪問的同時,美中兩國軍事代表團則是同場出席軍事活動,因此備受矚目。
    2023/08/17 14:55
  • 印太版北約起手式?美日韓大衛營峰會 關注台海

    美中競爭不但持續加劇,更有集團化趨勢,而台海議題因為涉及兩國的核心利益,已成為全球地緣政治焦點。美國總統拜登週五(8月18日)要在大衛營,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南韓總統尹錫悅,打破過去在多邊會議召開期間會談慣例,首次進行單獨的三邊峰會,會後更傳出將把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內容,寫入聯合聲明,還要加強安全合作。這些動作被中俄兩國視為印太版北約起手式,除了北京表達不滿外,俄羅斯更積極幫腔,周二(8月15日)還派轟炸機飛越日本海,表達不滿。
    2023/08/16 19:53
  • 美挺台眾議員迎賴清德 讚台灣為「民主典範」也是美關鍵夥伴

    美國加州選出的聯邦眾議員金映玉(Young Kim)今天發表聲明,歡迎副總統賴清德過境美國,並稱讚台灣是印太地區的民主典範。
    2023/08/15 08:50
  • 美印太副司令:共軍遲不復話 升高戰爭風險

    美軍印太司令部副司令斯卡倫卡(Stephen Sklenka)中將警告,中國拒絕與印太司令部高層溝通的提議,傲慢已達危險程度,助長與美國發生戰爭風險。
    2023/08/14 11:56
  • 印度高階退將參加凱達格蘭論壇 印媒:因應台海危機

    印度媒體報導,退休三軍將領赴台灣出席「凱達格蘭論壇—2023印太安全對話」,並稱此舉意味著印度正加強與台灣二軌(非官方)對話,就如何因應台海危機交換觀點。
    2023/08/10 10:17
  • 「嚇阻才能避戰」 麻生太郎談台海:台灣要有打仗的心理準備

    「凱達格蘭論壇-2023印太安全對話」開幕式今(8)日上午在台北君悅酒店登場,日本前首相麻生太郎出席演講時表示,對日本來說,最重要的事就是不能在台灣海峽、亞太區域發生戰爭,所以必須要有反制戰爭的能力;他提到,日本、台灣和美國等志同道合的國家必須要清醒,萬一需要發揮嚇阻能力,要有打仗的心理準備,要把這個明確的意志力讓對手知道,為了維護台海安全穩定,有可能動用武力 。
    2023/08/08 13:09
  • 蔡英文:台灣不尋求軍事對抗 但隨時準備好捍衛民主

    總統蔡英文今(8)日上午出席「凱達格蘭論壇-2023印太安全對話」開幕式,她致詞時表示,堅持和維護以規則為基礎的秩序,對區域穩定繁榮至關重要。台灣致力成為民主聯盟的一分子,防止威權主義擴張,不會尋求軍事對抗,但隨時準備好捍衛民主和生活方式。
    2023/08/08 12:44
  • 美中各率盟友印太軍演 台海危機影響更甚烏俄戰爭

    美國和中國近期幾乎同時在印太區域集結盟友展開一系列軍事演習;專家評論,顯示許多國家重視台海的潛在危機,認為可能導致區域或全球的衝突,影響更甚烏俄戰爭。
    2023/08/03 12:15
  • 對抗北京需更多優勢 美軍要讓飛彈火箭能射更遠

    為了在面對中國大陸威脅之際,能夠擁有更多優勢條件,《路透》(Reuters)引述華府兩名不具名官員說法,稱美軍有意提升現有飛彈或火箭射程距離,藉由調整或改變化學燃料配方、更強大大的推進劑,以及減輕彈頭重量等方式,讓飛彈能提升至多20%射程距離,藉此幫助五角大廈(The Pentagon),能在印太地區內獲得更大戰略優勢。
    2023/08/03 11:09
  • 范德賴恩訪菲:不會容忍對烏克蘭 印太侵略

    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應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邀請,30日抵達馬尼拉訪問,這是歐盟與菲國建立關係近60年來,首次高層級訪問。
    2023/08/01 15:02
  • 劍指中共 日本支持斯里蘭卡為印太合作夥伴

    日本外相林芳正近期出訪西亞和非洲6國,29日會見斯里蘭卡新總統威克瑞米辛赫,與斯里蘭卡外長沙布瑞。
    2023/07/31 13:40
  • 威懾北韓!美第二艘核潛艦抵韓 美澳最大規模軍演

    美國和澳洲等13個國家,在澳洲舉行為期兩週、史上最大規模軍演,一共3萬部隊參加,目標就是反制在印太地區日益強勢的中國;美軍新成軍的戰鬥艦「坎培拉號」也在雪梨港入役,成為第一艘在外國港口成軍的美國海軍艦艇。而美國核動力潛艦「安納波利斯號」週一抵達南韓濟州海軍基地,是這個月第二艘停靠南韓港口的美軍潛艦,要對不斷試射飛彈的北韓展現威懾力。
    2023/07/24 19:53
  • 法國參院訪團拜會賴清德 揭「友台」參議員比「友中」人數更多

    副總統賴清德今(24)日上午接見「法國參議院外交暨國防委員會副主席葛托蘭(André Gattolin)訪團」,他表示,面對極權的挑戰越來越團結,希望未來法國與台灣的經貿關係能夠持續加強,法國持續關注印太和平穩定;葛托蘭也說,台法交流日漸友好,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成員比友中小組還多,大家會團結帶給歐洲政府影響力,讓政策與對台態度改變。
    2023/07/24 15:07
  • F-14戰機飛行員出身 拜登提名帕帕羅接美軍印太司令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22日宣佈新提名,邀請現任太平洋艦隊司令帕帕羅(Samuel Paparo)上將,接任美軍印太司令職務,要將這個最複雜且敏感的區域,借重他過去在太平洋艦隊的經驗,交付給這位F-14「雄貓」和F-18「大黃蜂」戰機飛行員出身的上將。同時還替美軍參謀聯席會議帶來「歷史變革」,提名軍令次長弗蘭切蒂(Lisa Franchetti)接任新部長,一旦任命通過,她將成為史上第一位女性成員。
    2023/07/22 09:45
  • 台灣部隊在美國基地接受祕密培訓?美國防助理部長「未否認」

    美國國防部印太事務助理部長瑞特納(Ely Ratner)20日出席眾議院「美中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作證期間除了表示「美國支持台灣強化自衛能力」外,當被問及華爾街日報今年2月報導「美軍在密西根一處基地訓練台灣部隊」的問題時,瑞特納未否認並表示此事應該私下討論。
    2023/07/21 11:40
  • 面對威權擴張 蔡英文籲台商建立「安全」供應鏈

    總統蔡英文今(20日)上午出席「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第30屆第3次理監事聯席會議開幕典禮」時表示,面對疫後的挑戰及威權主義的擴張,政府會多管齊下,強化台灣的經濟及社會韌性,也落實淨零轉型,提升台灣的國際競爭力,並期許台灣與各國持續深化經貿合作,共同建立具有韌性且安全的跨國供應鏈。她也提到,台灣要走向世界,成為全球經濟的關鍵力量,亞總和台商朋友們都是重要的一分子,期待未來一起繼續深化台灣和印太國家的經貿連結。
    2023/07/20 14:30
  • 睽違42年!美高官證實:「戰略核潛艇」停靠南韓釜山港

    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NSC)印太協調員坎貝爾(Kurt Campbell)18日在南韓首爾證實「一艘戰略核潛艇正停靠釜山港」,這同時是自1980年代以來美國首次在南韓部署「彈道飛彈核潛艇」(SSBN),時機正值美國和南韓啟動談判、協調若與北韓發生核戰爭所需要作出的反應。
    2023/07/18 17: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