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提防共軍東侵 自衛隊積極操演 升級作戰力

記者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8 19:5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社會的緊張局勢不斷升溫,中國近來企圖將勢力擴展到太平洋,與俄羅斯進行聯合巡航,兩國派出共11艘艦艇,首次共同穿越沖繩地方的宮古海峽。日本高度戒備共軍滋擾行為,積極參與國際軍演,以提升自衛隊各項作戰能力,與熟悉飛彈等武器運用,以維護第一島鏈秩序,並確保印太地區的自由開放。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南韓總統尹錫悅受美國白宮邀請,到美國總統休假地「大衛營(Camp David)」,與拜登舉行美日韓領袖會晤,針對亞太、印太地區安全交換意見、深化合作。畢竟,近來台灣、日本一帶實在太不平靜。

 

大陸國防部新聞發言人 吳謙:「根據中俄兩軍年度合作計劃,兩國海軍艦艇編隊在太平洋西部和北部相關海域,舉行海上聯合巡航。此次行動不針對任何第三方,與當前國際和地區局勢無關。」

日本防衛省表示,週二(15號)發現中、俄兩國共11艘艦艇,首次同時穿越沖繩地方的宮古海峽,持續往東航行;雖未侵入日本領海,仍視為地區安全保障的重要憂慮。而為了制衡、抵抗中共侵擾,日本也積極參與國際軍事演習。

日本NHK電視台記者 須田唯嗣:「在強風大雨中,陸上自衛隊正進行登陸訓練。」
 

兩年一次的「護身軍刀」聯合演習,日本派出搶灘專業部隊「水陸機動團」,前往澳洲操演離島搶奪戰;美軍、德軍也加入行列,三國各司其職,共同完成作戰指示。這是日本水陸機動團第一次挑起大樑,與他國配合操練任務,也象徵著日本自衛隊要走出獨立風格。

陸上自衛隊水陸機動團中隊長 森山洋幸:「如果我們能掌握這樣的訓練,作戰技巧也能更加純熟。」

過去主要跟著美軍學習的自衛隊,要從模仿進化為「對等作戰」,轉型成為能夠獨當一面的部隊,在區域維穩中做出貢獻。

美國海軍部長 戴杜羅:「我想透過這樣的軍事演習,中國能夠接收到一個訊息,就是一群擁有共同價值觀的夥伴緊密串聯在一起。」

美國直接給出大白話,軍演就是衝著中國而辦。經濟上,西方國家對中國採取不脫鉤但去風險;然而軍事安全上,態度則相對強硬。以往的「護身軍刀」只有美、澳兩國進行,今年擴大到13國,動員兵力超過3萬,堪稱最大規模。

美國軍事智庫高級研究員 霍藍:「美國已不如20年前,是印太地區突出的軍事大國,所以美國必須更仰賴可信任且互助的夥伴,像是澳洲、日本,以持續地維護自由且開放的印太地區。」

身為美國的亞洲盟友,同時深受共軍威脅的日本,在自由印太框架中,扮演重要角色;也因此在本屆護身軍刀軍演中,日、澳特地另闢戰場,演練飛彈攻擊小組合作。
 

日本自衛隊軍官:「這個是目標嗎?」
澳洲軍方人員:「還不確定,再稍等一下。」

兩邊軍隊使用無人機各自偵察、共享訊息,同步彼此情蒐能力與技術,日本更請出國產的「12式反艦飛彈」,待確認最終目標後成功命中。

日本自衛隊軍官:「漂亮的引導。」

日本首次讓12式反艦飛彈在澳洲亮相,為改良版先行暖身;未來12式反艦飛彈射程將提升至1千公里,部署在沖繩、九州地方,做為「台灣有事」時的應對。而在大秀肌肉之餘,日本也試圖遞出橄欖枝。週三(16號)日本自衛隊代表團出訪北京,由共軍智庫「中國國際戰略學會」居中,促成日中軍方高層會談,達成雙邊近4年來首次的軍事將領面對面交流;自衛隊代表團團長強調,期盼藉由對話更加理解彼此,並構建長期的穩定關係與互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大衛營#宮古海峽#自衛隊#中共#護身軍刀#水陸機動團#12式反艦飛彈#台灣有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5

0.0787

0.2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