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設「即戰力」自衛官制 招募太空技術、網路人才

責任編輯 劉庭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0 10: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0 10:21
日本政府打算招募網路、太空人才成為自衛官。(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日本政府打算招募網路、太空人才成為自衛官。(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日本政府考慮創設「即戰高技能自衛官」制度,吸收網路、太空等安全保障新領域有高度專門知識及經驗的民間人才成為自衛官。此舉目的在於加強自衛隊能力,任期最長5年。

日本共同社報導,日本政府相關人士8日透露,日本政府考慮創設「即戰高技能自衛官」制度,因為現代戰爭的「戰場」已擴至太空、網路等,這些安全保障新領域能力的優劣左右戰爭的走向。

 

自衛隊計畫2027年度把網路領域的專門部隊人數擴增為約4000人;太空領域也將擁有專門部隊,希望善用新制度確保人才。

日本去年12月底擬定安全保障相關3文件(安保3文件或稱國防3文件)就指出,將加強自衛隊人員能力。

根據新制度,錄取為自衛官的技術人員將根據能力的程度等區分階級,薪資比照民間企業的水準。主要是希望藉由新制吸納民間的專門知識,將來也有助於在自衛隊內部培育人才。(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即戰高技能自衛官#戰爭#網路#太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7

0.0777

0.2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