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IAEA署長訪韓交代核廢水報告 挨轟「不負責任」

記者 顏馨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9 21: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2 21:05

國際原子能總署署長「葛羅西」,日前公布報告,認定日本核廢水排放入海計畫,符合國際安全標準,先後前往日本與南韓,他週五抵達南韓後,民間連日舉行大規模示威。葛羅西週日還特別拜訪,反彈最大的南韓在野黨。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舉牌喊口號,南韓民眾外交部外憤怒示威,抗議來訪的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署長葛羅西。

民眾怒火中燒不滿IAEA支持日本政府,將放行福島核電廠核廢水排放入海。

示威者:「強烈反對,向海洋傾倒垃圾。」

 
原能總署提出報告,宣稱福島核廢水符合國際安全標準,葛羅西上週赴日將報告親手交給首相岸田文雄,週五抵達南韓親自說明,南韓民眾不買單,首爾市中心連日舉行大規模集會。

示威者:「政府說國際機構的報告準確,但報告說他們不擔任何責任,那算什麼報告,比孩子學校的作業還糟糕。」

之所以有疑慮,福島核電廠自事故發生後至今12年,每天產生的核廢水約60立方公尺,但目前存放的貯水槽已達到97%,日本政府最快8月就得排海,被批評根本是趕鴨子上架,葛羅西似乎就是要來平息眾人憤怒。

韓聯社TV主播:「訪韓的IAEA秘書長葛羅西,今天會見了民主黨。」

葛羅西甚至會見,反彈最強硬的南韓在野黨的相關委員,會後更特別召開聯合記者會。

國際原能總署署長葛羅西:「為此我成立一個由IAEA,輻射防護專家和核安全專家,所組成的特別工作組,還邀請來自南韓在內,11個國家著名科學家作為顧問。」

葛羅西強調成立特別工作小組,成員有南韓國內外專家好好把關,此時一旁的北韓也有話要說,透過官媒怒嗆IAEA簡直雙標,只准日本排放核廢水,卻打壓北韓的核能計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排核廢水

#IAEA#日本#核廢水#排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0798

0.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