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日直航 與那國島航行直擊保安廳巡視艇

記者 林佳慧 / 攝影 高子堯 黃俊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8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8 22:35

台日直航踩線團剛剛啟動,由立法院長游錫堃率隊,從宜蘭蘇澳直航日本與那國島,行程最受到矚目的是,有沒有機會在航行過程中直擊日本自衛隊,而我們取得當天直航影片,發現確實有出現一艘日本保安廳的巡視艇,專家則指出,目前島上部署對空與對艦的兩個飛彈,但戒備森嚴,想看到幾乎不可能。

圖/TVBS

 
國會議長率隊,推動台日直航,選定離台灣最近的日本與那國島,兩地間隔只有108公里,踩線團從宜蘭蘇澳直航,晴天視線良好,甚至可以看到台灣高山。

不過軍事迷心動的是島上的日本自衛隊,在踩線團抵達之前,拍到的這艘白色艦艇,一度被誤認是海上自衛隊,但專家指出,其實這是日本保安廳的巡視船。

海軍前艦長呂禮詩:「影片那艘船,自衛隊淺灰色,海上寶安聽白色,藍色斜槓,單純白色來看應該是葆安聽。」

 
圖/TVBS

目前島上除了電子做戰部隊之外,又增設了對空與對艦的兩個飛彈部隊,但戒備森嚴想一探究竟,確實不容易。

國防安全研究院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所長蘇紫雲:「強化西南諸島防衛,距離台灣最近的與那國島設置電子做戰部隊,後來增設兩個飛彈部隊,一個對空一個對艦飛彈,三個主要飛彈陣地,沖繩宮谷與那國島,飛彈三角矩陣。」

那個噸位圖裝應該是巡視艇,海保或海巡各國定位武裝公務船。

郭國文:「日本軍事部署著重西南諸島是事實。」

江啟臣:「與那國島距離台灣很近,台灣有事日本有事,去年第四次台海危機之後,日本特別在意台灣周遭日本領土部分,與那國石垣島等等,傳出進駐防空飛彈,武器進駐會有部隊,看到自衛隊很正常。」

看不到自衛隊除了戒備之外,還有直航商業化也卡關。

立法院長游錫堃:「現在要量大,人多的旅遊會有困難。」
 

圖/TVBS

但軍事迷也不用失望,最新出爐的全球海軍實力排行榜,前三名不意外就是美中俄等軍事強國,日本名列第六,台灣排名12則超越西班牙德國與澳洲。

海軍前艦長呂禮詩:「憂第二就是大陸,跟大陸成績評比很懸殊。」

大陸軍艦數量排名第一,質量輸給美國,但台灣努力建軍,備戰也不懼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日本#直航#那國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3

0.1167

0.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