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氣候變遷釀更強颱風 IPCC:暖化使海溫升高

記者 謝丹慈 / 攝影 何佳陽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4 23:0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4 23:05

近日卡努颱風侵襲,台灣多地遭受風雨侵襲,部分地區陷入水患,道路成為湍急溪流。阿里山地區也受到強風驟雨,造成土石坍塌,雖然台灣近4年幾乎沒有颱風登陸,但颱風季節來臨,對於颱風的威脅仍需提高警覺,尤其下半年可能出現聖嬰現象,海溫升高可能影響颱風和大氣溫度。

圖/TVBS

 
根據台灣整合防災工程技術顧問公司總監賈新興的表示,今年預估是一個中度到強度的聖嬰現象,他提到8月9日到10日還有另一個颱風生成的機率,可能會往日本東方外海前進,而颱風的強度和移動速度都是重要關注的因素,若颱風速度接近台灣,易在中央山脈地形和東海岸交互作用下帶來更劇烈的災害。

科學家指出,全球暖化造成海洋溫度上升,颱風獲得更多熱能,使得近十年來熱帶氣旋強度增加,每十年三到五級颶風增長了5%,氣候變遷影響下,颱風的生成位置可能往更高緯度的位置,雖然台灣受颱風侵襲次數可能下降,但颱風的威力卻持續增強。研究顯示在東亞地區,強颱和超級強颱數量增加了4倍。

圖/TVBS

前氣象主播李富城指出,現在的颱風因暖化海洋而形成更強的渦旋,並帶來更多雨水,台灣周遭海水上升速度是全球平均的兩倍,當颱風來襲時更容易捲起海水,導致內陸地區淹水情況。
 

圖/TVBS

由此可見,氣候變遷對台灣颱風的影響日益嚴重,政府和相關單位要密切關注颱風的發展,做好防災準備,以降低災害發生的風險,保障民眾生命和財產安全,同時,全球暖化的因素也需要各國共同努力,減緩氣候變遷對環境的衝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颱風#卡努颱風#日本#台灣#強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1012

0.2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