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止大陸區域勢力擴張 日本計畫釣魚台部署反艦飛彈

記者 FOCUS世界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6 15:1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6 15:16
日本防衛省宣布,為了阻止中國大陸對「第一島鏈」的軍事壓力,已經啟動長程反艦巡弋飛彈的研發計畫,預計部署在沿海地區與離島。TVBS外交暨軍事記者劉亭廷今(1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日本有意在釣魚台附近部署反艦飛彈,據說射程遠且重點是要防止中國大陸的區域勢力擴張,同時嚴防第一島鏈,面對中國大陸近年來步步進逼的行為,日本不僅有自衛隊,也有美軍駐紮,甚至美日會進行多方面的同盟協助,美軍更把部分彈藥放在日本,一定程度上就是要嚴防中國大陸勢力擴張。」
 
劉亭廷提到「從台灣的角度分析,雖然台灣也有爭取對釣魚台的主權,但面對中國大陸的勢力擴張,國軍方面希望可以有更多的反制空間,目前中國大陸在台灣北部、東部還有南海附近,勢力擴張的動作越來越大,故一定程度上區域理念相近的國家都希望透過更多的方式,來強化自己國家的防衛能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FOCUS世界新聞#FOCUS國際話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5

0.0624

0.1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