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低谷醫生外流統一台灣害蟲分手孫藝真汪小菲價差顏仁賢
  • 搜尋:

    印太 結果共1,222筆

  • 加強嚇阻中國 美2024在印太部署新陸基飛彈

    美國太平洋陸軍發言人菲力普斯,告訴日本經濟新聞,美軍計劃明年在印太地區部署陸基中程飛彈。
    2023/12/04 14:24
  • 澳洲230名軍人參與「山櫻」美日聯合軍演 強化印太合作

    澳洲國防部今天表示,約230名澳洲國軍將領本月首度參與「山櫻」美日聯合軍演。澳軍第1師師長溫特少將表示,這是美、日、澳在支持穩定與繁榮的印太地區合作的重要一步。
    2023/12/04 14:17
  • 加強嚇阻中國!日媒曝:美國明年擬在印太部署「新陸基飛彈」

    美國太平洋陸軍發言人菲力普斯告訴日本經濟新聞,美軍計劃明年在印太地區部署陸基中程飛彈,在這個區域建立冷戰結束後首批陸基中程飛彈儲備,藉此提升對中國的嚇阻力。
    2023/12/04 08:33
  • 葛來儀籲賴清德凍結台獨黨綱? 朱立倫:台獨金孫對國際局勢有損

    美國《外交事務》期刊(Foreign Affairs)日前刊登華府智庫「德國馬歇爾基金會」(GMF)印太研究主任葛來儀等3名美中關係學者聯名文章,文中提及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若勝選,應重新考慮凍結台獨黨綱。國民黨也要求賴對此表態,不過卻遭葛來儀本人表示「斷章取義」。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3)日表示,賴清德這位台獨金孫,引起國際人士的關切,國民黨很清楚,美國從官方到學術單位的看法就是不贊成台獨。
    2023/12/03 11:42
  • 美軍售M1A2T主戰坦克、海馬斯 明年分批抵台

    美國延誤交付台灣採購的軍備問題持續受到關注,台灣向美國購買的M1A2T主戰坦克和海馬斯預計將於明年起分批抵台,甚至預計會有114名官兵在明年一月赴美受訓。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3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楊慈茵線上訪問表示,「美國重視印太安全無庸置疑,像緊急國防預算裡就包括要給台灣和印太地區的支持,雖然因為烏克蘭戰事讓美國要交付給台灣的坦克延遲,不過美國對台灣國防的關注並沒有減少,相反地因為以色列和哈瑪斯的戰事,讓一些原來就很擔心台海情勢的共和黨員更強調,要幫助台灣防禦中國大陸。」
    2023/11/30 15:58
  • 應對中恐犯台 美有意明年印太部署中程陸基飛彈

    美國太平洋陸軍司令佛林表示,美國有意明年在印太地區,部署中程陸基飛彈,應對中國大陸對台的武力動作。
    2023/11/27 15:48
  • 印澳高層2+2會談 加強兩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

    澳洲副總理暨國防部長馬爾斯,和外交部長黃英賢抵達印度新德里,和印度官員進行第二輪2+2會談,進一步加強兩國合作,以應對印太地緣政治挑戰。
    2023/11/21 15:18
  • 分析:拜習會只是表面溝通 中國不會放棄挑戰國際秩序

    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上週在舊金山會談,澳洲專家們認為,只是表面溝通,戰略情勢未變,中方著眼獲得美國的資源壯大自己,習不斷說要與美國鬥爭,不應認為中國會放棄挑戰國際秩序。
    2023/11/21 12:03
  • 川普:若當選重返白宮 將撤銷印太經濟架構

    美國前總統川普18日表示,如果他贏得2024年大選重返白宮,將撤銷總統拜登正在推動的太平洋貿易協定印太經濟架構IPEF。
    2023/11/20 14:33
  • 川普:若明年當選美國總統 將撤銷印太經濟架構

    美國前總統川普今天表示,如果他贏得2024年大選重返白宮,將撤銷總統拜登正在推動的太平洋貿易協定「印太經濟架構」(IPEF)。
    2023/11/19 17:03
  • 拜習會落幕 白宮官員轉述對話:拜登要習近平「尊重台灣勝選人」

    「拜習會」昨天落幕,白宮國安會印太事務協調官康貝爾今天轉述,美國總統拜登在會中提及台灣民主和選舉的寶貴,中方需要尊重勝選者,並與勝出的人合作。
    2023/11/17 08:27
  • 「賴蕭配」將登板 美前官員大讚蕭美琴:任副手增進台美關係

    我國駐美大使蕭美琴是否返台出任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的副手,受到各界高度關注。據悉,四位知情人士告訴路透社,現在已經做出了決定,在蕭美琴從舊金山舉辦的APEC峰會結束並返台後,週一將正式宣布此項決定。路透社今(16日)報導,過往擔任美國國安會亞洲事務資深副主任的簡以榮(Ivan Kanapathy)大讚,若蕭成為副總統,將為下屆台灣政府的國安、外交帶來貢獻;前美國國防部印太安全事務助理部長薛瑞福(Randall Schriver)也說,若蕭美琴成為副總統,毫無疑問這將有利於台美關係。
    2023/11/16 15:54
  • 尹錫悅出席APEC 將與岸田文雄舉行首腦會談

    南韓總統尹錫悅出席在舊金山舉行的APEC高峰會,訪問期間,尹錫悅還將出席印太經濟架構IPEF峰會,與各方謀求供應鏈多元化方案,至於韓中兩國領導人能否藉這次APEC峰會舉行雙邊會談,備受關注,不過能確定的是在此次APEC期間,尹錫悅將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舉行元首會談。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1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表示,「南韓總統尹錫悅從15日到24日展開為期9天的超級外交之週,15日到18日先前往美國舊金山參加APEC峰會,16日印太經濟架構IPEF峰會,20日到23日會出訪英國,最後24日到25日前往法國為釜山申請世博,行程看起來相當緊湊。」
    2023/11/16 15:47
  • 中美領袖將密會長達四小時!  CNN:拜習會將提台灣

    中美元首的「拜習會」,預定台北時間周四凌晨三點,在加州費羅麗莊園登場。CNN預測兩大會談重點,第一包括台海安全,第二中美恢復經濟交流。這次應中方要求,會談地點選在APEC場地外,同時時間長達四個小時。而在拜習會前,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則先向中國大陸喊話。
    2023/11/15 22:48
  • 拜登、習近平要談甚麼?中美各有所需

    眾所矚目的拜習會即將在明(15)日登場,中美雙方在行前都釋出善意,不過檯面下也是外交動作不斷,稍早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就指出,美國期待這是一場富有成效的會談,拜登將明確向習近平表示,美國期望北京不要干涉台灣選舉,也警告習近平也不要干預美國大選。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陳韻雯線上訪問表示,「國際局勢的混亂,中美雙方也都有各自的需求,從美國分析,美國希望這次拜習會可以討論的話題包括俄烏戰爭、以哈衝突還有在印太戰略當中,局勢是否可以緩和下來,此外,中美之間本身的爭議,包括科技跟貿易上的競爭,也是在討論的範圍當中。」
    2023/11/14 15:22
  • 四國「海上戰士」軍演登場 布林肯譴責北韓暗助俄

    美國和菲律賓主辦的「海上戰士合作」聯合軍演登場,美菲日韓派出2700多人參與,在最靠近台灣的「呂宋島」多地進行演訓。另外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前往南韓訪問,強調印太地區的軍事重點,他也譴責北韓將武器援助給俄羅斯。
    2023/11/10 18:12
  • 美防長第九度訪印太地區 加強盟友關係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本週展開上任後對印太地區的第九次訪問,訪問地點包括印度、南韓和印尼,強化對印太地區的堅定承諾。
    2023/11/10 14:39
  • 相隔一整年!拜習會下周三舊金山登場 G7目光重回亞太

    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去年11月印尼峇厘島會面之後,已一整年不曾見面。如今美方不但確認習近平將親自赴美出席APEC峰會,還將展開「拜習會」,時間就訂在下周三,也就是APEC峰會第一天。眾所矚目的「拜習會」確定召開,讓外界關注這場會談,能否為墜入低谷的中美關係帶來轉機,也讓國際目光焦點,逐漸從中東、烏俄轉向亞太,例如週三在日本閉幕的G7外長會,中國議題與印太安全就是會談重點之一。
    2023/11/08 19:55
  • G7外長會議英日2+2對話 深化印太安全合作

    G7外長會議7日到8日在東京舉行,英國外交大臣柯維立和國防大臣夏普斯,將與日方舉行2+2對話,柯維立將與剛上任的日本外務大臣上川陽子會晤,8月底就任的夏普斯,也將首次以國防大臣身分訪日,與日本新任防衛大臣木原稔會談。
    2023/11/07 13:47
  • 陸頻挑釁 傳小馬可仕將赴美印太司令部演說

    日經亞洲5日引述知情人士指出,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正計畫在本月中旬,出席在舊金山的APEC領袖峰會之後。
    2023/11/06 15:27
  • 「拜習會」登場前 美財長:美中經濟關係不脫鉤

    美國總統拜登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在舊金山APEC領袖會議期間進行場邊對話,而在這之前,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國防部長奧斯汀都將訪問印太地區,另外美國財長葉倫也發表印太經濟策略演說,葉倫表示保護國安利益、推進人權,是美國不會妥協的領域,美國不尋求和中國脫鉤,而是對供應鏈降低風險和多樣化。
    2023/11/03 16:51
  • APEC召開在即 美財長重申美中經濟不脫鉤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11月中旬即將在舊金山登場,美國財政部長葉倫2日重申,不尋求與中國脫鉤,她表示,美中經濟全面分離,或要求包括印太區域在內的國家,被迫選邊站的做法,將對全球產生重大負面影響。
    2023/11/03 14:37
  • 對中強硬立場友台 拜登提名坎貝爾接副國務卿

    原本的美國副國務卿「雪蔓」退休後,拜登提名國安會印太事務協調官「坎貝爾」接任。坎貝爾是拜登在印太戰略的重要操盤手,曾經促成美、日、印、澳四方軍事合作,對中國立場,屬於強硬派,對台灣相當友善。
    2023/11/02 19:31
  • 訪台六次見過蔡英文、馬英九 拜登提名他擔任副國務卿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正式提名白宮印太事務協調官康貝爾出任國務院副國務卿職務。今年2月外交部長吳釗燮與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在華府與美方高層會談時,康貝爾也是與會官員之一,他也曾多次訪台。
    2023/11/02 09:47
  • 整肅軍方暗示習近平對作戰力沒信心 葛來儀:陸不會立即攻台

    「德國馬歇爾基金會」(GMF)印太研究主任葛來儀(Bonnie Glaser)今天在「紐約時報」發表文章指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不會立即攻打台灣。
    2023/10/30 16: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