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眾院軍委會副主席訪台!今晉見蔡英文 談經貿、印太情勢


發佈時間:2023/09/01 08: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1 08:02
美國聯邦眾議院軍事委員會副主席魏特曼(右2)率團訪問台灣。(圖/外交部提供)
美國聯邦眾議院軍事委員會副主席魏特曼(右2)率團訪問台灣。(圖/外交部提供)

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31日晚間表示,美國聯邦眾議院軍事委員會副主席魏特曼率團抵台,展開為期3天行程;總統蔡英文表達誠摯歡迎,將於9月1日上午在總統府接見訪團,就台美經貿關係、印太區域情勢等議題深入交換意見。

林聿禪說明,此行為魏特曼第2度訪台,亦是繼聯邦眾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羅傑斯(Mike Rogers)今年6月率團來訪後,軍委會再有高階訪團來台。訪團成員包括:眾議院軍委會眾議員西門內斯(Carlos Gimenez,另譯:席曼尼茲)及季耿絲(Jen Kiggans);而在同時段,另有聯邦眾議院穆尼(Alex Mooney)與克勞德(Michael Cloud)二位議員在台灣訪問。

 

林聿禪表示,魏特曼、西門內斯、季耿絲、穆尼及克勞德,皆為眾議院「國會台灣連線」成員,也透過立法、發布聲明等具體作為,堅定支持台灣;期盼透過此次交流,進一步深化台美在各領域的合作夥伴關係,並共同攜手為印太區域安全及台海和平穩定貢獻力量。

外交部晚間發布新聞稿表示,正值全球及區域安全情勢受到威權擴張威脅、中國持續企圖片面以武力改變現狀之際,美國國會兩院軍事、外交、撥款等委員會領導階層持續組團來台,充分彰顯對台灣的堅定支持,及對印太區域和平穩定繁榮的高度重視與承諾。

外交部指出,相信此行有助來訪議員進一步了解台灣現況,有利未來在國會持續推動台美友好夥伴關係、深化雙方緊密合作,共同維護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
 

另外,美國在台協會(AIT)晚間也發布新聞稿說明此次訪台行程,提及此行是眾議員出訪印太地區的一環,將與台灣領袖會面,討論美台關係、區域安全,貿易與投資,以及其他與雙方利益相關的重要議題。(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中台交鋒

#美國#蔡英文#美眾院軍委會副主席#魏特曼#Rob Wittman#外交#經貿#印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0

0.0889

0.2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