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度高階退將參加凱達格蘭論壇 印媒:因應台海危機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0 10:1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0 10:17
印度逐漸關注台海危機。(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印度逐漸關注台海危機。(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印度媒體報導,退休三軍將領赴台灣出席「凱達格蘭論壇—2023印太安全對話」,並稱此舉意味著印度正加強與台灣二軌(非官方)對話,就如何因應台海危機交換觀點。

「今日印度」(India Today)新聞網9日報導,印度前海軍司令辛赫(Karambir Singh)、前陸軍司令納拉瓦內(Manoj Mukund Naravane)及前空軍司令巴道里亞(RK Singh Bhadauria),最近訪台參加「凱達格蘭論壇—2023印太安全對話」。

 

報導說,在中國向台灣秀軍事肌肉之際,印度軍方正衡量如何因應突發危機。

「今日印度」指出,雖然印度向來對中國與台灣議題採取謹慎態度,但新德里現正考慮深入探討衝突,印度前三軍將領正與台灣各界領導層接觸,表達印度的觀點。

印度前海軍司令辛赫(Karambir Singh)出席凱達格蘭論壇。(圖/翻攝自凱達格蘭論壇直播)

 
報導指出,印度前軍方將領現身台灣引發了諸多猜測,特別是在印度對台灣局勢的立場上。

印度軍方與中國人民解放軍在拉達克(Ladakh)以及印中實際控制線(LAC)一帶,已經對峙3年多。

「今日印度」稱,印方愈來愈多人相信台海萬一發生衝突,也將對印度帶來重大衝擊,因此,部分領導層人士認為應該挺台,對抗中國的侵犯策略,這樣的觀點也促使印度軍方評估萬一中國攻台時,印度應作何反應。

另一方面,印度「鑄幣報」(Mint)新聞網日前也報導印度退休將領訪台的消息,並稱印度與台灣在同樣面對中國威脅之際尋求促進戰略合作。

「鑄幣報」並稱,3名退休將領受邀訪台,顯示台灣正尋求與印度建立「二軌對話」。

二軌對話屬政策性對話的一種,參與者均為民間專家、學者,言論不代表官方立場;相對地,一軌是指政府官員間的官方對話;一軌半則是政府官員與民間專家學者參半,但都以私人身分發言。(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凱達格蘭論壇#印度#台海危機#台海#2023印太安全對話#印度退休將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3

0.0767

0.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