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噁心地震台灣天氣統測國家警報酒吧地震速報花蓮6.1強震台北景點七寶媽
  • 搜尋:

    印太 結果共1,232筆

  • 睽違42年!美高官證實:「戰略核潛艇」停靠南韓釜山港

    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NSC)印太協調員坎貝爾(Kurt Campbell)18日在南韓首爾證實「一艘戰略核潛艇正停靠釜山港」,這同時是自1980年代以來美國首次在南韓部署「彈道飛彈核潛艇」(SSBN),時機正值美國和南韓啟動談判、協調若與北韓發生核戰爭所需要作出的反應。
    2023/07/18 17:06
  • 馬克洪下週訪西南太平洋 在中美外推出「法國選擇」

    法國總統馬克洪(Emmanuel Macron)辦公室今天表示,馬克洪將於下週訪問西南太平洋,向受中美日益緊張關係影響的地區提出另一種選擇─「法國選擇」。
    2023/07/18 10:21
  • 晤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 賴清德:區域霸權威脅盼支持台灣

    副總統賴清德今(17)日上午接見「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ED)會長威爾遜(Damon Wilson)訪團」。他表示,台灣的民主成果贏得國際肯定,是歷經許多人的犧牲奉獻而走到今天;面臨區域霸權崛起的威脅,期盼「國家民主基金會」持續支持台灣,國際社會也能多關注台灣,共同維護印太地區的和平與穩定,讓每個自由民主的國家都能繼續維持其自由民主。
    2023/07/17 16:02
  • 東協外長會 南海準則3年內定!中國推自貿區3.0談判

    東協外長會議最後一天,20多國外交部長與會,今年的主席印尼外長強調,這場區域論壇應進入下一個階段的預防性外交,來積極實現和平、防止區域可能發生的潛在衝突。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出席擴大會議,呼籲印太地區、台海和烏克蘭和平穩定,譴責北韓本週發射最新的洲際飛彈火星18型,同時也在場邊會中國大陸外交最高階官員王毅。王毅則與東協達成共識,力圖三年內敲定南海行為準則,另外也透露雙方正推動自貿區3.0版談判。
    2023/07/14 19:54
  • 觀點/立陶宛北約峰會 三大焦點三個觀察點

    為期兩天的北約峰會閉幕。本次峰會在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舉行,本身就具有高度的地緣政治意義,加上俄烏戰爭正酣,瑞典和烏克蘭能否加入,以及北約是否擴及印太區域,這些都使得這次峰會格外引人關注。
    2023/07/14 13:25
  • 美海軍「海神式」反潛機飛越台海 解放軍怒斥:公開炒作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證實,美國海軍一架P-8A「海神式(P-8A Poseidon)」反潛機今(13日)在國際空域飛過台灣海峽,表明美國對自由開放印太地區的承諾;對此,中國解放軍東部戰區火速發新聞稿怒斥,發言人施毅稱美方「公開炒作」,並強調戰區部隊時刻保持高度戒備,「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和地區和平穩定」。
    2023/07/13 17:54
  • 中大使罕見拜會五角大廈 籲美謹慎處理台灣問題

    美中軍事溝通管道遲遲沒有恢復,中國大陸駐美國大使謝鋒,則是受到邀請罕見前往五角大廈拜會,與美國國防部印太事務助理部長瑞特納會談。
    2023/07/13 13:48
  • 一觸即發/美國前防長新書談台海 曝習近平一個動作警告意味濃

    美國前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於川普政府時期擔任國防部長,任內對印太地區及台海和平著力甚深,並多次公開表達對台灣的支持與承諾。當前兩岸局勢嚴峻,艾斯培也透過新書《 一觸即發: 一位非常時期美國國防部長的回憶錄》談到台海情勢,中國對於美國對台軍售一事非常不滿,呼籲美國切斷與台灣在軍事方面的所有聯繫,並放話如果我們不這麼做,他們將會採取某些行動。隔天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一個動作,讓警告意味相當濃厚。
    2023/07/12 17:06
  • 安倍逝世周年 賴清德:台日一起站在對抗威權擴張第一線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逝世今(8日)屆滿週年,副總統、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表示,台灣與日本一起站在對抗威權擴張的第一線,他永遠不會忘記安倍對台灣的幫助和支持,未來也會持續深化台日各方面的關係,讓台日命運共同體更堅定,為印太的和平與繁榮共同努力。
    2023/07/08 11:02
  • 英國與波蘭簽署夥伴宣言 關注印太與台海議題

    英國與波蘭簽署2030戰略夥伴聯合宣言,共同關注印太區域,也提到台海議題。
    2023/07/07 14:10
  • 立陶宛無視中國脅迫 公布印太新策略與台灣經濟合作

    立陶宛無視中國要求改變路線的強大施壓,今天針對印度太平洋區域公布最新政府策略,加強這個波羅的海國家與台灣打造強健經濟關係的決定。
    2023/07/06 12:44
  • 北京緊盯台大選 葛來儀:防選舉受干擾是美首要目標

    中國大陸緊盯明年台灣總統大選,甚至傳出有意與美國合作。TVBS國際評論員余文琦,獨家專華府智庫德國馬歇爾基金會印太研究主任葛來儀,她強調美國不會試圖左右選舉結果。也認為儘管中國大陸對短期內奪下台灣,不像以往充滿信心,但仍然不排除武力犯台的可能性,但擔心中國大陸誤判,衝擊到整個東北亞情勢。
    2023/06/30 14:41
  • 美眾院軍事委員會訪台 蔡英文盼解決台、美雙重課稅問題

    總統蔡英文今(28)日下午接見「美國聯邦眾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羅傑斯(Mike Rogers)訪問團」,感謝美國國會長期以來,不分黨派對台灣安全的重視,並用實際行動表達對台支持。她也期待,及早全面性解決台美企業及個人面臨的雙重課稅問題,促進台美更密切的投資和產業交流,並強調台灣作為守護民主價值的第一道防線,不論在經濟、國防等領域,會持續與美國攜手合作,守護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
    2023/06/28 17:50
  • 加國智庫:台為印太戰略夥伴 2400萬人意見須重視

    來台訪問的加拿大智庫訪團成員今天表示,台灣是印太地區重要一環,2400萬台灣人意見應被重視,此行觀察台灣各政黨立場,並取經如何應對中國假訊息的經驗,訪團成員對於台加FIPA談判樂觀其成,盼雙邊發展更進一步。
    2023/06/28 16:05
  • 葛來儀:無論誰成為台灣總統 北京都不會終止施壓

    華府智庫「德國馬歇爾基金會」(GMF)印太研究主任葛來儀今天說,即便台灣明年的總統大選由國民黨或民眾黨候選人勝出,北京最終仍將在政治層面對台灣施壓。
    2023/06/28 09:46
  • 用行動挺台灣!美眾院軍委會主席率團抵台 明晉見總統

    美國聯邦眾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羅傑斯率團抵台訪問,總統府今天表達誠摯歡迎,總統蔡英文將於明(28)日下午接見訪團,期盼透過此行,讓台美經貿夥伴關係與台美安全合作更深化,持續為台海和平穩定及印太區域安全貢獻力量。
    2023/06/27 21:33
  • 民進黨:台灣遭受世界最多網攻 中國是最大來源

    加拿大聯邦政府印太戰略諮詢小組成員、渥太華大學政治學系助理教授馬思佳(Dr. Pascale Massot)昨(26)日傍晚率加國智庫學者團拜訪民進黨,雙方就台灣外交、經貿、兩岸、明年總統大選及民主發展等議題交換意見。民進黨政策會執行長、立委羅致政在會中表示,台灣是全世界遭受網路攻擊最多的國家,而中國就是最大來源,這是台灣面臨的挑戰;副秘書長楊懿珊則說,台灣只有不到兩成的民眾認為中國可以信任,大家都能感受到中國擴張的野心。
    2023/06/27 11:41
  • 瓦格納集團兵變 白宮官員:讓中國領導層不安

    白宮國安會印太事務協調官康貝爾指出,針對俄羅斯政權的瓦格納集團短暫兵變,讓中國領導層感到不安。美國總統拜登今天也表示,這場兵變是俄羅斯內部鬥爭的一部分,美國和西方與此事無關。
    2023/06/27 09:20
  • 美歐外交高層討論中國大陸議題 強調台海穩定

    美歐外交高層,上周召開中國大陸議題對話與印太諮商,重申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
    2023/06/26 15:47
  • 共軍動作頻繁!美歐強調台海「明確利益」 重申和平重要

    美歐外交高層召開中國議題對話與印太諮商,重申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認為美、歐與世界各國在台海都有明確利益,也會影響區域與全球安全與繁榮。美歐都對共軍在台海活動增加表達擔憂。
    2023/06/26 08:47
  • 制衡中國!印度總理莫迪國是訪問 美國拉攏非盟國

    美國總統拜登週四以國是訪問的高規格,在白宮接待印度總理莫迪,儘管美印兩國並非盟國,在人權和俄烏戰爭的立場也大不同,但為了在印太地區制衡中國的影響力,拜登政府還是鋪紅毯迎接這位亞洲大國領袖。美印兩國簽下半導體、礦產、技術、太空和國防相關協議;莫迪也罕見地在白宮記者會上接受提問,否認印度政府歧視少數族裔。不過美國在抗俄羅斯的議題上,則沒有取得進展。
    2023/06/23 20:00
  • 強化印太戰力!美萊文號驅逐艦亮相24日開始服役

    美國時間這個星期六,巴爾的摩將舉行萊文號驅逐艦的服役典禮,萊文號是美軍第70艘勃克級驅逐艦,母港是夏威夷的珍珠港,由於萊文號和這個月初通過台灣海峽遭到解放軍近距離挑釁的鍾雲號驅逐艦同等級,記者團也好奇碰到同樣的狀況艦長有什麼選項,不過美軍太平洋艦隊人員表示,這次採訪只回答萊文號服役的相關問題。
    2023/06/23 14:20
  • 拜登高規格接待莫迪 印太抗中是共同利益

    印度總理莫迪在美國展開國是訪問,前往國會發表演說,強調兩國是本世紀最重要的夥伴關係,明顯看出這次訪問,焦點放在如何應對中國大陸的挑戰。
    2023/06/23 11:58
  • 注目新歐洲/英國入CPTPP盼減脫歐影響 台灣入CPTPP日子近了?

    英國人選擇脫歐,也徹底扭轉國家的經濟未來。不過,當民粹氛圍褪去,後悔情緒隨著經濟的持續衰退而不斷發酵。根據最新的民調統計,53%地英國人已經後悔脫歐,甚至還有不少民眾表示希望能重返歐盟行列。
    2023/06/21 19:01
  • 美前印太司令:拜登4度說會保衛台灣 夠清晰了

    前美軍印太司令哈里斯今天敦促華府從戰略模糊轉向清晰。他說,美國總統拜登曾4度表明會在北京動武時出兵保衛台灣,形成「新起點」,幕僚事後再怎麼澄清都沒辦法歸零。
    2023/06/21 09: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