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白宮稱美日韓非組「太平洋北約」 陸嗆:拼湊排他小圈子


發佈時間:2023/08/19 14: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9 14:30

美日韓在大衛營舉辦三邊領袖峰會,日本和南韓暫時拋下歧見,兩國都強調,反對印太地區局勢被單方面改變。CNN報導指出,日韓立場一致,過去是難以想像的畫面。中國大陸外交部則抨擊,美國在拼湊小圈子,不過白宮國安顧問澄清,美日韓不是在籌組太平洋版北約。

圖/TVBS

 
肩並肩走在一塊,南韓總統尹錫悅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離華府不遠的大衛營,和美國總統拜登相見歡,三人舉行美日韓三邊峰會會後記者會。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南中國海以武力,單方面改變現狀的企圖仍在繼續。」

南韓總統尹錫悅:「韓美日奉行印太戰略,反對任何單方面,以武力改變現狀的企圖。」

 
針對印太情勢維持現狀,為了顧大局兩人立場一致,暫時拋下了彼此國家的分歧。

CNN記者ArletteSaenz:「這場三邊峰會過去無法讓人想像,尤其東京和首爾間,幾十年來一直都有緊張和不信任。」

近期也因為福島核廢水排放,日韓兩國間也出現不少口水戰,但現在能和美國舉行這場,史上第一個獨立的美日韓三邊峰會,實為意義重大。

美國國安顧問蘇利文:「面對北韓的挑釁,我們宣布採取重大步驟,加強該地區的三邊安全合作。」

除了面對北韓軍事威脅,三國元首重磅齊聚,一方面也不難聯想,和抗衡中國大陸有關。

白宮國安會議發言人柯比:「我認為我們在印太的所有朋友和夥伴,都對中共構成的威脅和挑戰,形成了一套共同的看法。」

儘管美國強調這不是太平洋版北約,但美日韓藉這場峰會,進一步加強軍事和經濟合作,北京當然認為自己被針對。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拼湊各種排他性小圈子小集團,將陣營對抗和軍事集團,帶入亞太的企圖不得人心。」

不甩大陸反彈,美日韓增進三國關係,還特別選在大衛營舉辦峰會,也是別具象徵意義。

從二戰時期到現在,大衛營一直都是美國總統度假,和接待重要外賓的特別場所,如今同時迎來日韓領袖,凸顯白宮現在比以往更重視亞太戰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白宮#美日韓#太平洋北約#大陸#抨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4

0.0899

0.2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