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接見日本自民黨青年訪團 賴清德盼:台日共同維護印太穩定

記者 黃宣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1 14: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1 14:42
賴清德接見日本自民黨青年局海外研修團。(圖/總統府提供)
賴清德接見日本自民黨青年局海外研修團。(圖/總統府提供)

副總統賴清德今(21)日上午接見日本自民黨青年局海外研修團,他指出,台灣是日本第4大、日本是台灣第3大貿易夥伴,去年雙邊貿易總額達882億美元,創歷史新高,希望未來能持續加強,更重要的是,台日共同合作維護印太和平穩定,讓印太區域國家及全世界都能繁榮發展;眾議員鈴木憲和也說,台海的和平與穩定,也攸關日本以及國際社會整體的和平穩定,自民黨青年局也經常思考應採取何種行動,來推動及落實亞太地區的和平穩定,也期盼台日關係更進一步發展。

賴清德接見日本自民黨青年局海外研修團。(圖/總統府提供)

 
賴清德今日上午於總統府接見日本自民黨青年局海外研修團,他致詞時表示,自民黨青年局成員是日本國會在政治上的生力軍,是日本整體發展非常關鍵的力量,也是日本未來的希望。他很高興青年局與台灣政界有很深厚的淵源,也有很密切的合作往來。

賴清德提到,他過去常常與日本自民黨青年局訪團互動,上次是今年5月在總統府親自宴請歡迎局長鈴木憲和率領的訪團。前兩週,他也代表總統蔡英文在總統府設宴款待日本前首相暨自民黨副總裁麻生太郎,歡迎日本訪團來到台灣。

賴清德期盼,台日兩國人民感情越來越密切,合作也越來越深入,共同創造兩國利益。除了台灣民眾到日本、日本民眾到台灣旅遊外,台日的貿易交流也非常密切,台灣是日本第4大、日本是台灣第3大貿易夥伴,去年雙邊貿易總額達882億美元,創歷史新高,希望未來能持續加強;更重要的是,台日共同合作維護印太和平穩定,讓印太區域國家及全世界都能繁榮發展。

 
賴清德接見日本自民黨青年局海外研修團。(圖/總統府提供)

鈴木憲和代表致詞時首先感謝副總統撥冗接見。他表示,因為疫情關係,這是睽違4年再度有機會率領大規模訪團到台灣進行訪問。台日關係是真正的友誼,彼此享有民主、人權等普世價值,對日本而言,台灣是非常重要的夥伴,在太平洋地區,台海的和平與穩定,也攸關日本以及國際社會整體的和平穩定。所以,自民黨青年局也經常思考應採取何種行動,來推動及落實亞太地區的和平穩定,也期盼台日關係更進一步發展。

訪團成員尚包括日本國會眾議員藤原崇、中曾根康隆、西野太亮、山口晉、宮路拓馬、參議員神谷政幸、藤井一博、日本埼玉縣議會議員細田善則及「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代表泉裕泰等,由國安會副秘書長徐斯儉及外交部次長李淳陪同赴總統府與賴清德會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賴清德#日本#自民黨#麻生太郎#鈴木憲和#青年局#接見#外交#民進黨#2024總統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3

0.0652

0.1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