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地震寶林茶室失蹤地震撿屍國定假日田馥甄宇宙人斷層段台北信義
  • 搜尋:

    備忘錄 結果共598筆

  • 長庚醫療體系攜手百靈佳殷格翰藥廠 簽署臨床試驗合作備忘錄 推動早期臨床試驗

    長庚醫療財團法人日前(22日)與百靈佳殷格翰藥廠簽訂臨床試驗合作備忘錄(MOU),由長庚醫療財團法人決策委員會主委程文俊與百靈佳殷格翰總經理邱建誌代表簽署。程文俊主委表示,本法人秉持「以人為本」、「病患優先」的經營理念,因此,除了民眾醫療照護,也非常重視臨床研究和基礎醫學研究,每年院內外研究經費資源投入近40億元,並延攬醫學研究有卓越成就學者指導,設有跨領域研究所、研究中心、核心實驗室與研究平台,整合及運用研究資源。近年亦持續發展精準醫學研究、再生醫學研究、癌症醫學研究、世代醫學研究、智慧醫療研究等,不斷強化自身優勢。此次,在長庚醫療全體系與百靈佳殷格翰合作下,希冀能發揮長庚醫學研究與臨床的優勢,增加國內外競合的機會,攜手加速找到適合病患的治療方針。
    2024/01/26 10:59
  • 全力投資衝刺AI領域 谷歌預告今年將繼續裁員

    谷歌執行長皮查伊(Sundar Pichai)在布魯塞爾一場會議中宣布,該公司將繼續增加對人工智慧領域投資。皮查伊在一份備忘錄中透露這項策略。但為了這些投資,皮查伊指出谷歌2024年,將需要再做出艱難的選擇,包括繼續裁減一些團隊的職位,這能簡化執行步驟和提升效率。
    2024/01/18 15:00
  • 辯論/遭施壓?趙少康喊話五月天「不要不說話」:若屬實我譴責大陸

    由《TVBS》等媒體聯合主辦的2024副總統電視辯論會今(1)日下午登場,在結論環節中,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提及知名搖滾樂團五月天在大陸開演唱會被捲入「假唱風波」事件,即路透駐台記者近日引用台灣「匿名國安高層和內部安全備忘錄」,表示陸方曾要求五月天公開表態支持「一個中國」。趙說,希望五月天能出來講講話,到底有沒有?「如果有我一定帶頭譴責大陸、帶頭譴責中共」,認為「五月天也不應該不講話」。
    2024/01/01 16:27
  • 日本與沙烏地簽署合作備忘錄 確保車用電池礦物供應穩定

    日本經濟產業大臣齋藤健24日與沙烏地阿拉伯當局簽署合作備忘錄,以評估共同投資非洲等資源豐富國家相關事宜。此舉旨在確保車用電池所需重要礦物的穩定供應。
    2023/12/25 16:17
  • 強化對日新聞合作 TVBS建構日本大型、地方縝密新聞資源網絡

    TVBS持續布局全球新聞,提升國際媒體影響力,日前更與日本電視台「HBC北海道放送」簽訂新聞合作備忘錄,未來雙方將以新聞資源交換方式,讓兩地觀眾都能透夠第一手新聞畫面,獲得台日雙方最新、最完整的新聞資訊。此外,TVBS和NHK也在近期展開深度新聞專題合作,以人本角度深入刻劃我國空軍飛行員的日常生活,讓日本觀眾也能進一步了解台灣軍事,同時貼身觀察我國軍事人員的各種面向。TVBS未來將持續以多面向深度合作,強化台日雙方媒體互動默契與資源交換,提供閱聽眾更全面即時的國際新聞視野。
    2023/12/21 16:43
  • 學習吧攜手嘉義縣簽署合作備忘錄 首屆數位應用博覽會展示豐富數位學習成果

    嘉義縣政府14日在縣府中庭舉辦嘉義縣首屆「數位內容及教學軟體應用展覽會」,並與威盛電子線上學習品牌「學習吧LearnMode」簽署合作備忘錄,期待透過豐富的數位教材、AI語音辨識工具,以及數位教師培訓等內容,帶來更靈活豐富的數位教學環境。本次活動還包含數位軟體展、學校5G新科技成果、學生機器人體驗、師生數位競賽績優團隊頒獎、AI等相關講座,吸引超過500名以上師生參與。
    2023/12/14 19:30
  • 體驗AI學習魅力! 嘉義縣府簽訂數位學習MOU

    數位學習是未來教育的趨勢,嘉義縣政府今天特別舉辦首屆「數位內容及教學軟體應用展覽會」,展現近年來數位科技軟硬體成果,縣長翁章梁更與上市電子公司簽訂數位學習平台合作備忘錄,宣示邁向數位教育!
    2023/12/14 18:41
  • AI浪潮!基隆合作教學平台 自主學習更多元

    AI浪潮來襲,現在連教育系統也需要!基隆市政府12日中午,與學習平台簽訂合作備忘錄MOU,共享數位學習資源,主要希望學生利用中英閩AI語音辨識,加強口說能力,也鼓勵老師透過學習歷程功能,掌握學生的學習狀況,雙管齊下讓學習和備課都能更有效率
    2023/12/12 19:19
  • 台印簽署合作備忘錄!上萬印度移工將大舉登台

    為了補足勞力缺口,印度與台灣簽署勞務合作備忘錄,進入最後階段,隨著高齡化社會來臨,印度移工其實相當搶手,30多個國家搶著要,尤其鎖定印度的理工人才,這也使得印度移民的口袋越來越深,美國的印度移工,家庭年收入中位數,已經是全美平均的兩倍之多。
    2023/12/08 22:50
  • 北市消防、聯醫強強聯手 簽署合作備忘錄強化救災量能

    為了強化災害搶救、應變能力以及強化搜救量能,台北市消防局與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今(7)日特別簽署合作備忘錄,由消防局長莫懷祖與聯合醫院蕭勝煌總院長代表簽署,期能藉由本次雙方合作,促進消防、醫護人員的交流。
    2023/12/07 16:53
  • 引進印度移工惹議 許銘春:「新增來源國」是社會共識

    勞動部原計劃於今年底前與印度簽署移工合作備忘錄(MOU)的計畫,勞動部長許銘春今(5)日表示,目前雙方尚處於協商階段,尚未確定能否按期簽署。許銘春指出,對於臺灣引進印度移工的時間表及具體人數,將於MOU簽署後,透過工作層級會議進一步確定。
    2023/12/05 17:51
  • 被通緝犯詐騙簽合作協定 巴拉圭政府淪笑柄

    我國在南美洲唯一邦交巴拉圭,近日傳出一起政治醜聞,該國農業部被爆料與一個虛擬國家簽訂協定,不只會面,還簽署雙邊備忘錄,沒想到對方卻是個不存在的虛假國度。《法蘭西24》報導,巴拉圭農業部長幕僚查莫羅(Arnaldo Chamorro),對外坦承自己遭到詐騙,不知道對方底限狀況下,引薦「凱拉薩合眾國」(United States of Kailasa)代表與部長見面,甚至簽訂正式合作協議,沒想到對方居然是虛構國度,代表人還在印度被通緝,害巴拉圭政府淪為外媒與當地民眾的笑柄。
    2023/12/02 12:20
  • 輕軌有譜!新竹縣市共推 串聯竹科、高鐵、竹北

    新竹也要有輕軌了嗎?新竹縣市長簽定了大新竹輕軌計畫合作備忘錄,串聯大新竹,四條線,以藍線、紅線為主,串聯起新竹市舊城區、竹科、高鐵新竹站以及竹北生活圈,預計紅線先施工,希望能在122年完工,對民眾來說輕軌喊了許多年,盼能早日實現。
    2023/11/29 12:26
  • 桃市府推觀光,赴泰與泰國最大出境協會TTAA及當地旅行社簽署觀光合作備忘錄MOU

    桃園首次由副市長率領在地觀光產業團隊赴泰國舉辦推廣活動,此行有別於以往的推廣模式,除了安排拜會泰國出境旅遊協會(TTAA)及泰國三大旅行業者外,也由品蘇俊賓副市長及張俊福代表見證下,由桃園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周柏吟局長與泰國最大出境協會TTAA李朝文資深顧問及泰國最具代表性的Quality Express、 Miramar Travel及Supertrips三家旅行社於曼谷共同簽屬觀光合作備忘錄MOU,備忘錄重點為雙方將展開觀光活動、旅遊景點、運動與文化等不同領域與主題之觀光交流活動,促進兩市觀光之互惠及發展,展現多樣又豐富的魅力與文化,進而達成實質送客到桃園的效益,並於曼谷辦理B2B觀光推介會與交流晚宴,在市政交流與觀光業者推廣互動下,獲得滿滿的收穫及熱烈的迴響與評價。
    2023/11/29 10:00
  • 桃市府赴泰宣傳觀光! 蘇俊賓:外客來會自在

    桃園市副市長蘇俊賓近期率隊,赴泰國推廣桃園觀光,除安排拜會泰國出境旅遊協會,及泰國3大旅行業者外,也和泰國最具代表性的3家旅行社簽署觀光合作備忘錄。
    2023/11/27 21:08
  • 台日交流!北市消防攜手日本大島救助犬學校  強化搜救量能

    台日聯手!台北市消防局今(23)日與日本大島救助犬學校再度簽署合作備忘錄,北市消防局局長莫懷祖親自出席與,雙方再度延續合作,期盼藉此強化災害搶救和應變能力,提升台北市的搜救隊量能,進一步促進台日人道救援搜索技術交流。
    2023/11/23 16:20
  • 印度移工來台掀反彈!他稱「泰越尼」素質好 網曝關鍵原因

    近日台灣與印度正在洽簽移工合作備忘錄(MOU),稱將引進10萬名印度移工,多數台灣人民對此紛紛反對,雖然勞動部在今(15)日發布新聞稿指出,移工引進會依程序進行,10萬名純屬虛構。但此消息一出立馬在各論壇上引起熱烈討論,就有一名網友發出疑問,為什麼不是其他國家,而是印度?
    2023/11/15 17:44
  • 引進10萬名印度移工?勞部指「純屬虛構」籲不應種族偏見

    台灣與印度正在洽簽移工合作備忘錄(MOU),外電報導稱將立即引進10萬名印度移工。勞動部今天表示,移工引進會依程序進行,10萬名純屬虛構,也籲不應預設性別及種族偏見。
    2023/11/15 13:17
  • 10萬印度移工有望來台!大票不挺:勿讓女性籠罩風險下

    各行業爆缺工潮,台灣與印度有望在年底簽署合作備忘錄,引進十萬名印度移工來台,未來將投入製造業、營造業、照護等領域,以解看護缺乏的燃眉之急。不過消息傳出後,大票網友非常不樂見,紛紛在網路上發起討論,甚至希望提案暫緩決策。
    2023/11/15 12:44
  • 健保署與美國HIMSS簽署合作備忘錄 數位升級邁向新里程

    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和美國醫療資訊暨管理系統協會(Healthcare Information and Management Systems Society, HIMSS)於本(112)年11月13日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未來將深化雙方資訊交流及人員訓練,以加強我國醫療體系資訊管理系統、強化資訊安全韌性,並接軌國際醫療資訊標準,加速醫療體系成功數位轉型。
    2023/11/15 12:00
  • 為補足人力缺口 10萬名「印度移工」有望來台

    各行業缺工,「家庭看護」也受影響,不過台灣跟印度,有望在年底簽署合作備忘錄,引進十萬名印度移工來台,未來將投入製造業、營造業、照護等領域,人力仲介業者就說,因為風土民情不同,這些移工來台,勢必有一段適應期,但對於看護缺乏的燃眉之急,還是有幫助。
    2023/11/12 18:25
  • 台灣印度洽簽移工合作備忘錄 有望年底前簽署

    台灣與印度正在洽簽移工合作備忘錄(MOU),據了解,備忘錄現已大致完成內部作業,雙方規劃在年底前簽署。另一方面,印度外交部發言人巴格奇9日也表示希望儘快簽署,讓雙方相關人士能獲益。
    2023/11/10 07:54
  • 不顧以巴衝突風險 尹錫悅帶隊飛中東找商機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將南韓明年經濟增長率,從2.4%下調至2.2%,南韓經濟前景不被看好,總統尹錫悅不顧中東緊張局勢,最近飛往沙烏地阿拉伯和卡達進行國是訪問,帶回總規模達202億美元的合作備忘錄以及投資協議,尹錫悅此行也帶上南韓企業大老,號召進軍中東,開發更多元的新興市場。
    2023/11/07 13:49
  • 首設台灣明德學校!中山大學與美名校簽MOU 明年春天就學

    國立中山大學與美國明德學院結盟,簽署合作備忘錄,共同成立台灣第一所「台灣明德學校」,明德學院學生將於2024年春天至中山大學就學,開啟台灣學習之旅。
    2023/10/23 13:40
  • 金管會與美紐澤西州簽署MOU 跨境監理合作再進一步

    金管會持續加強跨境監理合作,在台灣駐紐約辦事處積極協助促成下,金管會與美國紐澤西州銀行保險署今天完成簽署資訊分享瞭解備忘錄(MoU)。
    2023/10/20 14: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