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度移工來台掀反彈!他稱「泰越尼」素質好 網曝關鍵原因

實習編輯 李如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5 17: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5 17:44
勞動部表示,引進印度移工是為因應產業缺工補充人力。(示意圖/與事件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勞動部表示,引進印度移工是為因應產業缺工補充人力。(示意圖/與事件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近日台灣與印度正在洽簽移工合作備忘錄(MOU),稱將引進10萬名印度移工,多數台灣人民對此紛紛反對,雖然勞動部在今(15)日發布新聞稿指出,移工引進會依程序進行,10萬名純屬虛構。但此消息一出立馬在各論壇上引起熱烈討論,就有一名網友發出疑問,為什麼不是其他國家,而是印度?

網友在Dcard上對時事發出提問。(圖/翻攝自Dcard)

 
更多新聞:公婆店面登記尪名下!人妻「討要10萬收租」:本來就我們的

網友在Dcard論壇上以「為什麼不多引進泰越尼的移工而選擇印度?」為題發出提問,原PO稱「說真的,泰國、越南、印尼的素質好很多,為什麼一定要多增加印度的移工近來,搞得大家人心惶惶,更不用說女性」。原PO進一步表示用這種方式解決缺工問題真的沒有用,只會造成民眾的恐慌。

我國將與印度簽署勞務合作備忘錄(MOU)。(示意圖/與事件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辣妹女警神到了!馬尾正妹「絕美照」流出 千人嗨爆朝聖
 
 
留言區有網友點出了重要關鍵,原PO提的泰國、越南、印尼這些地方,他們國家內部經濟都已經發展起來了「很多原本在中國的廠,前幾年往東南亞轉移,就業機會變多,相對不需要出國當外勞」。

也有網友補充說明為什麼台灣人對此事件反彈聲量這麼大,「重點在於不管印度還是泰越尼他們平常素質差不多,但印度對於性侵女性這件事是習以為常,另外三國就沒有,現在引進那麼多印度人來,走在路上女生不是就得提心吊膽的嗎,不說都市繁華地帶比較少機會,但如果是偏鄉一點,人沒有那麼多的地方,女性又自己走在路上呢?這樣真的是有危險的,看看歐洲實例就知道了,所以為什麼這次印度人要來有那麼重反彈聲音就是這樣知道了嗎?」

其餘網友也踴躍發表對此事的看法,「他們以前國內是連生活都很難,現在自己發展起來,就算國外薪水比較高,也沒高到可以克服離家背景的種種缺點」、「限制人數吧,泰越尼有點超標了,現在印度還沒有過半,不過泰越尼也太多了,素質好,不見得? 像在工業區,電動車亂起,聚集在公共場所那邊喝酒吃東西,放任管理」、「人家也發展起來了,而且不止我們,日韓也都在搶移工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印度#移工合作#移工#Dcard#泰國#越南#印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9

0.0812

0.2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