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印度洽簽移工合作備忘錄 有望年底前簽署


發佈時間:2023/11/10 07: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0 07:54
圖為家庭看護移工與雇主在高雄市新興區一處公園內休憩。(圖/中央社資料照)
圖為家庭看護移工與雇主在高雄市新興區一處公園內休憩。(圖/中央社資料照)

台灣與印度正在洽簽移工合作備忘錄(MOU),據了解,備忘錄現已大致完成內部作業,雙方規劃在年底前簽署。另一方面,印度外交部發言人巴格奇9日也表示希望儘快簽署,讓雙方相關人士能獲益。

台灣產業面臨缺工問題,今年9月「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 Times)披露,印度正與台灣洽簽移工合作備忘錄。

 

巴格奇(Arindam Bagchi)9日在例行記者會上答覆中央社詢問時說,希望移工合作備忘錄能夠早日完成簽署,讓相關人士可以從這個夥伴關係中獲益。

行政院長陳建仁9月12日會見印度台北協會新任會長葉達夫(Manharsinh L. Yadav)時曾提到,印度和台灣正協商包含移民政策、中藥等備忘錄,兩國朝向非常好的方向進展。

「印度斯坦時報」則於9月26日引述消息人士跟進報導,台灣希望透過引進印度勞工來解決缺工問題,特別是在製造、營建、家事工作與農漁業等領域。
 

根據可靠消息人士告訴中央社,台灣與印度早於2020年就已開始洽談移工合作事宜,但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期間一度停頓,備忘錄現已大致完成內部作業,雙方規劃在年底前簽署。

勞動部資料顯示,台灣截至今年9月有將近75萬名移工,其中以印尼的26萬7194人為最多,其次為越南的26萬1301人,菲律賓則以15萬2026人位居台灣第3大移工來源國。(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印度#移工合作#備忘錄#移工合作備忘錄#MOU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2

0.0778

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