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地震災情地震寶林茶室鄭運鵬花蓮強震長相3天連休宇宙人台北
  • 搜尋:

    備忘錄 結果共598筆

  • 台北市電影委員會幹大事 合作韓國富川影展!簽署內容曝光

    台北市電影委員會與韓國富川國際奇幻影展(BIFAN,以下簡稱富川影展)於6月30日在韓國富川市正式簽署長期合作備忘錄。合作項目擴增為三大合作單元:「亞洲奇幻電影創投會」、「亞洲奇幻電影學院」、「XL國際奇幻短片觀摩展」等,此項合作將為台灣在影視學生、短片、長片等三領域,每年增加6到12部影片及人才入選。
    2023/07/05 18:23
  • 王鴻薇控半導體技術奉送立陶宛 綠委駁:是進軍歐盟入口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昨舉行記者會直指蔡政府不時營造台灣和立陶宛的友好關係,但兩國關係其實是建立在台灣金援及8吋晶圓半導體技術援助之上。王表示,去年我國和立陶宛簽訂半導體合作備忘錄,沒想到立國又獅子大開口,資金由原來650 萬歐元暴增到1400萬歐元。對此,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劉世芳指出,立陶宛在資安、能源和高科技上,是國際貿易市場上的獨角獸,台灣研究單位與其互利互惠,未來有機會進軍歐盟市場,這是一個入口,而不是賣台。
    2023/07/05 16:16
  • 台灣與立陶宛「友好」真相? 徐巧芯:差點簽農業不平等條約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今(4)日揭露台灣與立陶宛簽訂半導體合作備忘錄,在立國施壓要求下,總統蔡英文要求「政治處理」補助對方約3.4億元向我國工研院買晶圓技術。隨後,國民黨北市議員徐巧芯再爆料,其實不只科技,就連「農業」也是為了政府要大內宣,差點簽訂了「不平等條約」。
    2023/07/04 11:55
  • 金研院與馬來西亞銀行家學院攜手合作 培育金融人才

    台灣金融研訓院(Taiwan Academy of Banking and Finance, 以下簡稱TABF)與馬來西亞亞洲特許銀行家學院(Asian Institute of Chartered Bankers, 以下簡稱AICB)於本(112)年6月28日圓滿達成合作備忘錄締結,開啟了雙方在金融人才培育領域的全新合作,以加速台灣金融業的國際化與新南向市場拓展。
    2023/06/28 17:21
  • 台灣秀實力!台積電美國廠掀淘金潮 美商瞄準AI與台合作

    台積電到美國亞利桑那州設廠後,讓這座沙漠大城搖身一變成了火燙的投資地,近期經濟部國際貿易局與外貿協會共同辦理「2023年美墨商機開發旗艦團」,於美西時間22日在鳳凰城舉辦「台灣科技日」,展示台灣企業最新技術與產品。貿協指出,洽談的美商對於人工智慧(AI)暨物聯網相關產品及應用很感興趣,貿協也將與大鳳凰城經濟發展促進會(GPEC)簽署合作備忘錄,促進台美交流。
    2023/06/24 17:51
  • 商總和韓國貿易協會簽署MOU 聚焦觀光消費市場商機

    商總今天和韓國貿易協會(KITA)簽署合作備忘錄,商總理事長許舒博表示,台韓經貿往來密切,將聚焦汽車、美容和食品等消費市場;KITA常務副會長鄭晚基指出,台韓互利互補,可深化半導體和能源領域的合作。
    2023/05/23 15:42
  • 前進黨成泰國最大黨 與餘7黨簽組閣備忘錄

    泰國眾議院選舉後,新興政黨前進黨囊括152個席次,成為最大黨,席次第二多的為泰黨則拿下141席。
    2023/05/23 11:26
  • 南韓、加拿大簽署MOU備忘錄 強化合作夥伴關係

    南韓總統尹錫悅17日在首爾與加拿大總理杜魯道舉行會談,雙方召開聯合記者會,除了提到北韓核武威脅,更將在未來60年攜手構建更強而有力的合作夥伴關係。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1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在抵達首爾後與南韓總統尹錫悅會晤,而值得注意的是,加拿大是五眼聯盟的成員,是在冷戰時期為了應對以蘇聯為首的共產集團所組成的情報共享集團,所以這回尹錫悅決定要讓南韓和加拿大強化情報共享及同伴關係的合作。」
    2023/05/19 15:34
  • 「有機首都」花蓮舉辦食農博覽會 與歐洲日本簽MOU

    花蓮縣政府舉辦「食農博覽會」將於5月27日登場,並與「中法比瑞文化經濟協會」、「日本Kids Kitchen協會」簽署合作備忘錄,希望將花蓮好山好水好食推向國際,世界食農進入花蓮。
    2023/05/17 20:37
  • 鴻海電動車搶攻歐洲!與英飛凌簽MOU 應用中心年底啟用

    鴻海(2317)搶佔歐洲電動車市場,今(9)日與德國車用晶片大廠英飛凌共同宣布已簽訂一份合作備忘錄,兩家公司將在電動車領域建立長期的合作關係,共同致力於開發具備高能效與先進智慧功能之電動車。
    2023/05/09 18:28
  • 結合2大專醫校!高市圖簽署MOU 打造全齡閱讀主題館

    高雄醫學大學、育英醫護管理專科學校、高雄市立圖書館昨天簽署MOU備忘錄,以三民分館「生活保健」特色館藏,建構「全齡共讀、閱動健康」多面向服務,讓民眾「閱讀閱健康」。
    2023/05/03 18:35
  • 英義簽合作備忘錄 重申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

    英國首相蘇納克27日與義大利總理梅洛尼會晤,雙方簽署合作備忘錄,其中重申台灣海峽和平穩定的重要性,反對現狀遭單方面改變。
    2023/04/28 14:31
  • 英義合作備忘錄 重申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

    英國首相蘇納克今天與義大利總理梅洛尼會晤,雙方簽署合作備忘錄,其中重申台灣海峽和平穩定的重要性,反對現狀遭單方面改變。
    2023/04/28 08:24
  • 鎖定半導體!來台簽署經貿MOU 美維州長盼引台灣投資

    美國維吉尼亞州州長楊京(Glenn Youngkin)4月24日至25日率團訪台。今(25)日在在外交部,楊京也與我經濟部次長陳正祺共同簽署,「台灣–維吉尼亞州經貿合作備忘錄」(MOU),此舉也讓台灣成為維州繼德國、南韓與日本後,在海外設立的第4個商務辦事處。楊京表示,與台灣共同打造供應鏈,不只是經貿的合作意義,也有安全的考量。
    2023/04/25 14:53
  • 搶攻永續建築商機 新保與台達策略投資天茶智能科技

    面對全球綠色轉型浪潮,永續城市、淨零碳排已成為一致性的目標,繼新光保全(9925)與台達(2308)雙方優勢互補、跨域跨業態聯手簽署合作備忘錄後,持續看好智慧城市成長商機,雙方進一步強化合作關係,策略聯盟共同投資以建築資訊模型(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ing,簡稱BIM)為基礎,結合設施管理(Facility Management,簡稱FM),提供「iBMS智慧建築管理平台」的TCIT天茶智能科技,全力衝刺智慧建築版圖。
    2023/04/21 10:12
  • 千金難買早知道!柯林頓後悔當年 不該勸烏克蘭放棄核武

    俄烏戰爭爆發已經一年多時間,美國前總統柯林頓(Bill Clinton)近日接受《愛爾蘭電視電台》(RTÉ)專訪時,突然袒露心聲,公開承認自己當年(1994)不應該勸烏克蘭放棄核武,否則基輔今天也不會遭受俄羅斯欺負,不只喪失領土、也讓許多人民流離失所,「我覺得此事我有一定責任。」
    2023/04/05 17:25
  • 捷克訪團將離台 艾達莫娃:支持民主自由戰鬥無止盡

    捷克眾議院議長艾達莫娃率團訪台,今天在外交部見證台捷雙邊簽署各項合作備忘錄。她表示,此行是捷克近5年最大規模的出訪,感謝台灣熱情招待,台捷兩國將持續深化夥伴關係,「支持民主、自由、人權普世價值的戰鬥是無止盡的」。
    2023/03/29 16:43
  • 搶先蔡訪美 郭台銘受訪避談政治、聚焦科技經濟

    被視為2024年「潛在」總統侯選人鴻海、永齡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赴美12天展開經濟科技之旅」,抵美後會晤布魯金斯研究所學者歐漢龍,並且前往馬里蘭大學工學院參訪,與校方簽署合作意向書及合作備忘錄,晚間出席華府地區玉山科技協會舉行的爐邊談話。TVBS華府特派員倪嘉徽今(2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在總統蔡英文過境美國之前,提早一天抵達美國,首站是蔡英文還不能以總統身分到訪的華府,不過不管是智庫拜會或到馬里蘭大學進行人工智慧相關參訪,行程都不公開。昨晚郭台銘參加華府玉山協會的對話,大約50人出席,而這回出訪定名為『科技經濟開拓之旅』,和蔡總統互別苗頭的意味濃厚。」
    2023/03/29 15:31
  • 台東前進國際!Q版媽祖熱氣球西班牙升空試飛 暑假亮相

    台東縣長饒慶鈴日前親赴西班牙參觀熱氣球製作公司,台東天后宮和縣府合作委製的媽祖球完工,進行搭乘試飛,也將在台東成立亞洲唯一熱氣球飛行訓練學校分校,象徵台東熱氣球產業向下扎根。
    2023/03/29 12:40
  • 愛心不能省 侯友宜續推待用餐「36萬人受惠」

    新北市府照顧弱勢族群,持續推動待用餐計畫,目前已經有615間店家響應,市長侯友宜與連鎖餐飲業者,簽署合作備忘錄,侯友宜表示,今年預計使用1300萬元,做為待用餐支付費用,累計讓36萬人獲得溫飽。
    2023/03/28 21:11
  • iPhone超強「隱藏功能」!果粉驚現在才知道:白花好多錢

    蘋果(Apple)推出iPhone手機擁有許多忠實粉絲,不少隱藏功能也是令人讚嘆。日前網友發問,好奇iPhone中有什麼功能是用了一段時間才知道?貼文一出,大多網友點名備忘錄App有1項「隱藏功能」相當實用,讓鄉民驚呼,不知道有此功能,以前白花好多錢。
    2023/03/27 14:35
  • 侯友宜傳4月有大動作備戰2024 辦「畢業展」參選起手式

    2024總統與立法委員大選,將於明年1月13日登場。被視為披藍袍出戰2024熱門人選的新北市長侯友宜日前罕見對國民黨選舉策略委員會名單提出「反黑金」訴求,近來更傳出悄悄開始布局,傳出新北市府將在4月開始著手整理侯友宜的「畢業展」,且之後行程將不再侷限於新北市內,將串聯北北基桃4縣市的合作備忘錄,似乎是要為2024打「團結牌」。對此,侯友宜表示,大家齊步同心齊力,讓4個城市的進步被民眾能夠感受到,會全力以赴讓4個城市攜手共好。
    2023/03/21 15:58
  • 簽署合作備忘錄 竹市每天代燒竹縣150噸垃圾

    新竹縣、市政府今天簽署新竹縣市整合溝通平台合作備忘錄,共有8項合作議題,其中竹市同意處理竹縣垃圾,從原來120公噸提高到150公噸,但竹縣需協助媒合焚化再生粒料去化。
    2023/03/16 20:27
  • 台灣綠色版米其林指南 永續餐飲評鑑接軌國際

    國內的綠色餐飲指南(GDG)今天與英國永續餐廳協會(SRA)簽署備忘錄,獲GDG評鑑一到三葉級餐廳,將等同於SRA推出的全球永續餐飲指標Food Made Good的一到三星級餐廳。
    2023/03/14 22:55
  • 電信三雄高層參展MWC 簽6G備忘錄、秀AI節能網路

    2023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obile World Congress;MWC)將於2月27日至3月2日於西班牙巴塞隆納開展,今年MWC聚焦5G加速、數位應用、金融科技、開放網路及虛擬創新共五大主題。台灣的電信三雄也沒缺席,中華電、台灣大將由董事長率隊出席,將與外國技術廠商簽備忘錄,遠傳電信則由總經理帶領首度展出AI程式。
    2023/02/24 11: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