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備忘錄 結果共598筆

  • 美台簽署3項備忘錄 聚焦促進國際發展、人道援助合作

    美國在台協會與駐美代表處昨(3)日簽署台美發展及人道援助合作諒解備忘錄、美國太平洋基金-台美夥伴關係備忘錄與台美在巴拉圭合作中小企業育成中心協議3項備忘錄,促進美台在國際發展與人道援助領域的合作。
    2022/11/04 08:34
  • 台灣印度太空產業簽署備忘錄 建立合作平台

    台灣太空產業協會與印度衛星產業協會簽署合作備忘錄,建立產業合作平台,未來將舉辦研討會及國際會議,強化產業間交流與鏈結,共同發展太空經濟。
    2022/10/27 10:19
  • 「在天上幹嘛」大女兒曝胎內記憶 1舉動嚇壞女星:從未說過

    女星陶嫚曼出身自《我愛黑澀會》,過去曾演出多部偶像劇,2018年低調完婚後,陸續迎來兩個女兒,不時會在社群平台分享生活日常。如今大女兒已2歲多,二女兒也滿1歲了。近日,她表示有許多人傳了關於「胎內記憶」的影片給她,於是她翻開手機備忘錄的一篇文,當時陶嫚曼問了大女兒「那時候在天上幹嘛?」女兒突如其來的一個舉動令她超震驚,直言「動作超自然!」 ​​​​​​​
    2022/10/24 18:23
  • 台韓國家公園首合作!陽明山、慶州簽署完成 將展開交流

    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今天與韓國慶州國立公園管理事務所,共同簽署台韓第一項國家公園合作備忘錄(MOU),將正式展開合作交流活動。
    2022/10/20 19:03
  • 強化防災! 新北、成大簽「土砂災害備忘錄」

    新北市境內超過200條土石流潛勢溪,為了強化土石流防治,今天(10/6)市府跟成功大學簽署「土砂災害防治合作備忘錄」,透過官學合作,提升彼此防災能力,未來也會加入「亞太防災訓練平台」,與國際進行經驗交流,培訓防災專業人員。
    2022/10/06 17:13
  • 鴻海攜INDIEV!在美俄亥俄州廠開發電動車

    鴻海積極布局電動車,今天宣布與INDIEV簽署合作備忘錄,鴻海在美國俄亥俄州工廠將協助INDIEV打造INDI One原型車,同時協商代工製造合約。
    2022/10/06 09:05
  • 花蓮縣府與慈濟基金會簽署合作 公私齊力助受災戶重建

    強化救災量能,花蓮縣政府與慈濟慈善基金會簽訂「0918地震災後復建合作備忘錄」,針對災民房屋及校舍重建等共同努力;台積電慈善基金會也到場見證,允諾協助救災工作。
    2022/09/27 22:05
  • 北台最大塭仔圳開發案 輔大與新北市地政局簽署MOU

    位處新莊、泰山交界的塭仔圳重劃區,可說是北台灣最重要大型開發案,在總面積近397公頃的重劃區,輔仁大學位在中心點,因此肩負重要的在地責任。今輔大與新北市政府地政局簽訂合作備忘錄(MOU),宣誓全體師生與政府政策合作,協助推動將來的塭仔圳重劃區兼具在地、生態、綠能、文化保存的永續發展。
    2022/09/26 14:07
  • 台灣加入環太契機? 美軍「第五軍種」有望提升台美軍事交流

    不只純軍事力量,現在美軍連海巡艦艇,都被納入整體火力發揚的一環,戰略地位越來越吃重。而台美之間也曾簽署海巡合作備忘錄,台灣以敏感性較低的海巡角色加入環太軍演,或許,是未來能夠爭取的契機。
    2022/09/24 22:08
  • 傳與Vedanta簽MOU 鴻海:盼在印度合作半導體

    鴻海集團布局印度半導體傳出新進展,外媒今天報導,鴻海與Vedanta已簽訂合作備忘錄。鴻海對此聲明,增加集團在印度古茶拉底省建立半導體廠區的信心,未來期盼與夥伴和古查拉底省政府的合作。
    2022/09/13 16:32
  • 台灣每年逾百隻鯨豚擱淺 「高頻X光機」即刻救援

    德能集團(EnerVest)日前與中華鯨豚協會簽署「鯨豚救援備忘錄」,支持崎頂鯨豚緊急救援中心的鯨豚復健以及相關深度病理診斷等工作。德能集團依據備忘錄協議,今(12)日致贈中華鯨豚協會一台攜帶式鯨豚檢測高頻X光機,以科學方法了解擱淺鯨豚的生理狀況。根據過去鯨豚擱淺的數據推估,此鯨豚檢測高頻X光機每年將能檢測15到20隻鯨豚。
    2022/09/12 17:36
  • 中韓簽供應鏈合作備忘錄 美中拉攏角力升級

    中韓睽違2年再度舉行雙邊經濟部長會議,並簽署供應鏈合作備忘錄,時值美國正積極拉攏南韓,想推動晶片四方聯盟之際,格外引發關注。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3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美中貿易戰開打以來,美國頻頻對大陸高科技產業祭出關鍵性制裁,其中又以半導體供應鏈最嚴重。美國還積極推動組成晶片四方聯盟(Chip 4),預定在9月初舉行籌備會議,針對北京的意味濃厚。就在美國拉攏南韓重組高科技供應鏈之際,中國大陸和韓國也簽署了部門間關於加強產業鏈、供應鏈合作的文件,並首次簽署諒解備忘錄,新設司局級協調協商機制,討論今後供應鏈事宜,以確保在供應鏈不穩定時有溝通管道,並商定要進一步加強兩國政策溝通。」
    2022/08/30 15:19
  • 芬蘭、瑞典、土耳其三方會議 討論「反恐安全」議題

    土耳其6月與芬蘭、瑞典簽訂三方合作備忘錄,有條件放行芬蘭與瑞典加入北約。首次的三方會議26日在芬蘭萬塔(Vantaa)召開,討論反恐等安全議題。
    2022/08/27 09:38
  • 美媒:NBA下個賽季不會強制要求球員接種疫苗

    雅虎運動(Yahoo Sports)今天引述美國職籃NBA聯盟備忘錄報導,部分球員上個球季因疫苗相關因素缺賽引發關注後,NBA在2022-23球季將不會對球員實施疫苗接種強制令。
    2022/07/27 14:25
  • 鴻海攜手恩智浦 開發電動車智慧聯網平台

    鴻海今天與半導體大廠恩智浦(NXP)共同宣布簽署合作備忘錄,開發新一代電動車智慧聯網車用平台,雙方規劃超過10項車用產品合作。
    2022/07/20 16:09
  • 雙城備忘錄現簡體字 洪申翰酸:柯文哲的「適當方式」

    台北市長柯文哲任內最後一次雙城論壇19日落幕,台北市政府上網公告台北市與上海簽署的雙城論壇備忘錄,被民進黨立委洪申翰昨(19日)發現,其中一點出現了一句簡體字,「本备忘录未尽事宜,双方得以适当方式另行商定」。洪申翰說,這讓人不禁疑問,這樣的備忘錄文字到底是單純的行政疏失?又甚麼是柯文哲的「適當方式」?
    2022/07/20 09:31
  • 雙城合作招商! 兩縣長聯手創竹、彰聯盟

    新竹縣近年因招商成績卓越,連續四年獲財政部「招商卓越獎」縣市組第1名;而彰化縣為中小企業原鄉,加上傳產實力相當雄厚,兩位縣長14日聯合出席記者會,簽署雙城投資招商合作備忘錄,共同組織竹、彰產業發展聯盟。
    2022/07/14 21:15
  • 遭嗆拿出備忘錄 柯:好啦、跟會議紀錄不同

    台北市長柯文哲跟文化部長李永得,為空總、台博館土地案槓上,尤其柯文哲說備忘錄已經寫好,就被李永得緊咬要他拿出空總的備忘錄,不然就去面壁思過,市府再度回擊已經將會議決議公告,而柯文哲則碎念,好啦,備忘錄跟會議紀錄不一樣。
    2022/07/14 12:50
  • 柯隔空嗆懶惰、上班不認真 李永得回擊白賊

    針對台博館以及台北空總土地案,台北市長柯文哲與文化部長李永得再度槓上,柯文哲認為流程都已經走完,直說文化部長懶惰,上班不認真,而下午李永得也回擊,嗆聲拿出備忘錄證明,北市府則提供公文說,流程早就走完了,是部長自己慢半拍。
    2022/07/13 20:04
  • 為空總與台博館互槓!李永得轟柯白賊:拿得出備忘錄頭給你

    針對空總、台博館土地與北市府協調後續問題,文化部長李永得今天說,他發現一個真相,台北市長柯文哲只會打嘴砲,8年一事無成,「根本沒有進入狀況,連打嘴砲都不做功課。」
    2022/07/13 16:34
  • 推動太空衛星產業!中油與國研院太空中心簽署合作備忘錄

    科技部轄下國家實驗研究院國家太空中心(以下簡稱「國研院太空中心」)結合台灣中油公司碳纖複材研發優勢,共同規劃太空級複合材料產品之研製,今(8)日在舉辦有機材料領域衛星複材交付典禮,由台灣中油交付「光學酬載複材圓筒」產品及「高壓燃料槽/閥件管路鍍膜」 技術予國研院太空中心,雙方與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同時簽署合作備忘錄,未來將共同推動太空衛星產業及提升技術力。
    2022/07/08 12:36
  • 疫情趨緩國際恢復實體會議 陸高層密集出訪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6月30號訪問香港,是2020年1月出訪緬甸後,首次離開中國境內。現在大陸部分的高層官員也開始密集出國訪問。TVBS大陸中心記者陳韻雯今(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林旼叡線上訪問表示「習近平在疫情爆發2年半後,首度離境大陸去到香港,這是個明顯的標誌意義,可以看到不只習近平出境了,幾位高層官員也陸續展開外訪工作。首先是副主席王岐山參加菲律賓新任總統就職典禮,接著中共中央外事辦主任楊潔篪訪問巴基斯坦、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辛巴威和莫三比克4國。楊潔篪跟巴基斯坦總理會面時談及陸巴鐵桿情誼,還有共建陸巴經濟走廊以鞏固一帶一路外交戰略。另外是外交部長王毅主攻東南亞國家,直到7/14一共會去緬甸、印尼、泰國、菲律賓及馬來西亞等多國拜訪,並且出席G20外長會議。可以注意兩項要點,一是短期之內就有王岐山和王毅接連拜訪菲律賓,可見大陸對中菲關係重視,二是緬甸政變後,大陸外長首次進行訪問,還會簽署雙方諒解備忘錄,也就是說陸方可能間接承認了緬甸軍政府政權。」
    2022/07/05 15:35
  • 土耳其有條件不擋入北約 引發瑞典反對派疑慮

    土耳其在北約峰會第一天便有條件接受芬蘭、瑞典入會申請,兩國申請入北約進度迅速推進。儘管3國簽訂的備忘錄已完整公布在北約官網,瑞典國內反對派依舊對土耳其的要求多有疑慮。
    2022/06/30 09:27
  • 北約東擴了!土耳其同意芬蘭.瑞典加入 展現抗俄決心

    擁有30個成員國的北約,現在確定成員再加二,原本持反對立場的土耳其,終於點頭同意,與北歐的芬蘭和瑞典簽署備忘錄,保護彼此安全;一旦入會程序完成,波羅的海國家除俄羅斯外,將全都是北約成員,芬蘭和瑞典也將給北約在波羅的海軍事優勢。而週三起,北約成員國領袖齊聚西班牙馬德里,這次峰會將訂定北約新戰略概念,列俄羅斯為頭號威脅,將強化對俄防禦、支援烏克蘭,另外也關注中國日漸擴大的影響力。
    2022/06/29 20:00
  • 土耳其態度轉彎!同意放行瑞典、芬蘭 北約將成32國

    芬蘭和瑞典想要加盟北約,卻遭到土耳其的反對!北約秘書長在西班牙北約峰會前,特別找來這三個國家進行會前會。結果土耳其在會後決定讓步,和芬蘭與瑞典簽下備忘錄,也為北約擴張為32國,排除最後的障礙。
    2022/06/29 14: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