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古醫生失蹤地震國定假日宇宙人網路補班日鄭運鵬寶林茶室張榮興田馥甄
  • 搜尋:

    備忘錄 結果共598筆

  • 接軌國際 台東與日本搜救犬訓練士協會簽MOU

    台東消防局救災能量再提升,今天與日本搜救犬訓練士協會簽訂備忘錄,讓搜救犬與國際接軌,提升救災能力,這也是東部第一個官方正式將搜救犬推向國際的縣市。
    2023/02/22 22:40
  • 開闢赴美升學捷徑! 中市教育局與美國峽谷大學簽定備忘錄

    台中市政府教育局今(20)日與美國峽谷大學(College of the Canyons)簽定合作備忘錄。教育局長蔣偉民表示,今後全市47所高中職學生可線上修習美國加州峽谷大學國際線上學分(Global Online Learning),所修學分將來可抵免到美國大學就讀的學分,包括知名柏克萊大學、約紐大學等,為學生開闢一條出國升學的便捷路徑。
    2023/02/20 17:01
  • 又來?加拿大上空擊落不明飛行物 似小型金屬氣球

    根據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取得美國國防部今天送交國會議員的備忘錄,本月11日在加拿大上空被擊落的不明飛行物體似乎是一個「小型的金屬製氣球,下面連著酬載裝備」。
    2023/02/14 09:23
  • 與新店簽友好MOU 日本安來市長:希望當永遠朋友

    新北新店今天與日本島根縣安來市簽「友好交流都市備忘錄」,期待深化觀光等領域發展,安來市長田中武夫說,16年來努力到今天開花結果讓他非常激動,希望雙方能當永遠好朋友。
    2023/02/07 15:37
  • 台文館和哈維爾圖書館簽署合作 2024推捷克文學展

    國立台灣文學館和捷克布拉格的哈維爾圖書館昨天簽署合作備忘錄,讓台捷雙方透過文學交流建立堅實情誼,且預定2024年在台灣舉辦捷克文學展。
    2023/02/07 15:29
  • 再生能源新發展!台電與中研院簽署MOU 推動氫能發電

    台電去(2022)年首度宣示「電力淨零」目標,並陸續與西門子、三菱等國際大廠簽署合作備忘錄(MOU),推動既有發電機組結合新能源應用的燃氣混氫、燃煤混氨發電示範,今日又與我國學術研究最高機關中央研究院簽署「減碳及綠能技術發展應用合作備忘錄」,目標今年底可將第一桶生產出來的氫氣,搭配興達電廠燃氣機組進行氫氣混燒測試。
    2023/02/02 13:15
  • 美上將備忘錄曝光:美中2025可能因台海開戰

    美國空軍上將米尼漢(Mike Minihan)警告,美國有可能在2025年與中國大陸開戰,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麥考爾(Michael McCaul)也表示,美國因為台灣與中國大陸發生衝突的可能性非常高。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3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美國空軍上將米尼漢(Mike Minihan)的對內軍官備忘錄,本來是預計在2/1發出,卻搶先一步被媒體取得資料,備忘錄中米尼漢提到2025年美中可能會因為台海而發生衝突,也被拿來大做文章。事實上美國近幾年對台海情勢衝突預估出現多種不同說法,2021年時任印太地區司令官的戴維森(Philip Scot Davidson)上將率先提出2027年北京可能對台灣會發動攻擊,此後不同美國軍官都先後發出警告,包括去年10月也有海軍最高級上將指出,北京可能在2022到2023年間進犯台灣。」
    2023/01/31 17:12
  • 美中2025一戰?胡錫進拋勝利三條件:陸需千枚核彈頭

    美軍面對不斷擴大影響力的北京,持續做好「最壞打算」的準備,其空軍機動司令米尼漢上將(Gen. Michael A. Minihan)日前對內備忘錄中,預測美國與大陸恐在2025年爆發戰爭,希望各級軍官加速做好準備。此內容曝光後隨即引起熱議,大陸《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也在個人微博指出,倘若真有這麼一場戰爭,解放軍如要打勝仗、必須具備「三項條件」,其中之一就是握有超過千枚以上的核子彈頭。
    2023/01/31 12:33
  • 2025美中開戰!美四星上將命部隊備戰 預言開戰導火「就是台海」

    美軍高級將領一再預判台海衝突將近,最近美國四星上將米尼漢對內備忘錄,被美國媒體曝光,他研判2025美中將爆發衝突,還要求旗下部隊在今年完成戰鬥準備,在在顯示美軍觀點下的台海情勢,真的相當緊張。
    2023/01/30 23:16
  • 美上將警告2025美中可能開戰 台灣恐是引爆點

    美國空軍上將米尼漢在備忘錄中警告,美國有可能在兩年後與中國開戰。美國國會眾議院外交委員會共和黨籍主席麥考爾今天表示,美國為台灣與中國衝突的可能性確實「非常高」。
    2023/01/30 07:14
  • 美軍備忘錄曝!陸美2025終將一戰 上將:希望我錯了

    面對不斷擴大影響力的假想敵,美軍都做好「最壞打算」的準備,也透過各種沙盤推演或模擬,維持軍隊的訓練和方案制定。《華盛頓郵報》(WP)報導,空軍機動司令米尼漢上將(Gen. Michael A. Minihan)日前在一則對內軍官的備忘錄內,大膽預測美國與大陸可能在2025年爆發戰爭,希望各級軍官加速做好準備,才能應付潛在的威脅和危機。米尼漢上將在備忘錄中表示,希望自己的預測是錯的,「但我的直覺告訴我,我們將與北京在2025年有一戰。」
    2023/01/28 12:30
  • 土耳其將快速部署發電船 為烏克蘭百萬家庭供電

    俄羅斯鎖定烏克蘭重要基礎設施發動攻勢,當地用電告急。土耳其發電船公司昨天與烏克蘭國營能源公司簽署合作備忘錄,以便快速將500百萬瓦(MW)的發電船投入使用,緩解烏克蘭能源危機。
    2023/01/27 20:59
  • 微軟裁員1.1萬人 亞馬遜美洲三國先開始砍

    根據路透社取得的員工備忘錄,電子商務巨擘亞馬遜公司在備忘錄中說,公司將在今天結束前裁減美國、加拿大和哥斯大黎加部分職位,這是公司裁員1萬8000多人計畫一環。
    2023/01/19 09:12
  • 新北攜手廣達 打造全台最大「程式師培基地」

    新北市府與廣達文教基金會簽署合作備忘錄,透過「游於智」計畫,推動5年程式教育計畫,希望透過4千套專屬教具,讓40所學校培育出5千名師生,打造全國最大程式教育師培基地,未來也將計畫融入國小課程,全面提升學生的程式語言能力。
    2023/01/17 21:57
  • 帶豪華經貿團訪阿聯 尹錫悅笑納300億投資大單

    美國在中東的影響力大不如前,中東國家加速謀求戰略自主,積極「向東看」;南韓總統尹錫悅最近就受到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總統穆罕默德之邀,首次前進中東,到阿聯進行「國是訪問」,這也是韓阿建交43年來重大外交突破。尹錫悅帶著百人豪華經貿使節團同行,當中包含三星電子會長李在鎔、現代汽車集團會長鄭義宣等人,顯示這趟出訪的重要性,招商結果也大大超出預期;雙方共簽署多達48項諒解備忘錄,涉及國防、核電、能源、經濟等四大領域,阿聯總統穆罕默德承諾要對南韓投資300億美元,也是阿聯史上最大筆投資協議。
    2023/01/17 19:56
  • 帶走智庫辦公室平面圖 白宮「文件門」延燒拜登拒回應

    美國總統拜登,最近身陷「文件門」疑雲,因為他在副總統任內,把部分文件帶離白宮!根據美國CNN報導,拜登帶走的文件,包括華府智庫辦公室的平面圖、還有他和當時美國總統歐巴馬談話的備忘錄、還有與歐洲領袖談話的內容等等。面對種種質疑,拜登卻迴避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的聯合記者會,企圖躲避媒體追問。
    2023/01/14 19:06
  • 義大利遭滲透?大陸廣設11個海外警察局

    義大利內政部長皮安特多西(Matteo Piantedosi)表示,將停止讓大陸警方參與當地聯合巡邏任務,日本、南韓也相繼對大陸海外警察局展開調查,不過先前人權組織「保護衛士」(Safeguard Defenders)就揭露,大陸在義大利設置了至少11處海外「警察局」。今(28)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人在義大利的歐洲特約記者李登文,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從2015年中義兩國簽署備忘錄後,大陸就開始派駐警察在義大利執行聯合巡邏任務,當時中義雙方的說法是,大陸警察不會執行司法的工作,而是協助大陸僑民處理行政服務等,且大陸警察遍及羅馬、米蘭、佛羅倫斯、威尼斯等地,只不過近年來,有不少義大利人都提出質疑,認為一個主權國家,怎麼會允許另一個國家派警務人員進駐,這是一種自我矮化主權的行為,而隨著大陸戰狼外交,在國際上咄咄逼人的態度,還有侵害人權的惡劣紀錄,也讓許多國家和NGO組織,開始調查大陸在海外的警察站。」
    2022/12/28 14:45
  • 「全面投入非洲」拜登積極招手 貿易額僅中國1/4

    美國總統拜登周三在「美非峰會」上,向經歷前總統川普長期忽視的非洲,重新招手。美方祭出3年550億美元的投資,還計畫與非洲簽訂自由貿易區備忘錄,更支持非洲聯盟成為G20永久成員,還要派出特別代表落實峰會承諾。儘管美方動作積極,但美國與非洲去年貿易額僅640億美元,這個數字只達到中非貿易總額的4分之1。儘管被外界指控涉及債務陷阱,但中資建設在非洲遍地開花是事實。對非洲來說,不論中國或美國,能提供援助的就是好朋友。
    2022/12/15 20:00
  • 桃園與加州長堤市締結姊妹市 深化台美交流

    美國加州洛杉磯郡長堤市(Long Beach)今天與桃園市締結姊妹市,長堤市長賈西亞(Robert Garcia)與桃園市長鄭文燦用視訊簽署合作備忘錄。
    2022/12/15 15:48
  • 拜登宣布簽署合作備忘錄 將全面參與非洲投資

    美國總統拜登週三在美非峰會當中宣布,美國和非洲各國正簽署合作備忘錄,將全面投入非洲的未來,承諾提供數十億美元的資金,幫助非洲國家以及企業。
    2022/12/15 13:04
  • 板信商銀捐致理科大50萬 助經濟弱勢生完成學業

    板信商業銀行與致理科技大學今天簽約助學合作備忘錄,板信商銀將捐款新台幣50萬元,幫助經濟弱勢學子購買教科書及報名考證照,幫助完成學業,也提供就業機會以順利進入職場。
    2022/12/13 18:09
  • 台中與美國愛達荷州簽備忘錄 盼姐妹城市「深化教育合作」

    台中市政府今天與美國愛達荷州簽署雙方教育交流備忘錄,共同深化教育、文化等相關領域學習及觀摩,並研議中英雙語師資交換、兩地姊妹校締結、教學及課程支援等合作。
    2022/12/05 20:43
  • 經濟不景氣致廣告收入銳減 媒體巨頭CNN將大裁數百人

    近期許多媒體組織受到經濟不景氣衝擊,為縮減營運成本相繼裁員,連媒體巨頭《CNN》(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也不例外;該公司執行長克里斯(Chris Licht)在發給員工的備忘錄中表示,將主要針對付費撰稿人進行「裁員行動」,預計會影響數百人,將在2日前接獲通知;這將是該公司2018年後最大的解雇行動。
    2022/12/01 11:45
  • 台灣石斑魚挺進「藏壽司」 明年進軍日本市場

    農委會國際處表示,栗煬國際公司、高雄市興達港區漁會及日本藏壽司公司今天在東京簽署採購備忘錄,藏壽司明年將採購台灣冷凍石斑魚切片,在日本連鎖門市推出台灣石斑魚料理。
    2022/11/30 21:35
  • 金管會與歐簽備忘錄 盼「吸引外資」助期交所QCCP申請案

    為吸引國外金融機構參與台灣集中結算,金管會與歐洲證券及市場管理局(ESMA)簽署備忘錄,將針對期交所申請ESMA認可為第三國合格集中結算機構(QCCP)一事建立跨國監理合作協議。
    2022/11/08 22: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