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攜手廣達 打造全台最大「程式師培基地」


發佈時間:2023/01/17 21: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7 23:01

新北市府與廣達文教基金會簽署合作備忘錄,透過「游於智」計畫,推動5年程式教育計畫,希望透過4千套專屬教具,讓40所學校培育出5千名師生,打造全國最大程式教育師培基地,未來也將計畫融入國小課程,全面提升學生的程式語言能力。

圖/TVBS

 
模擬車輛行進到入口,與行人走在斑馬線時,感測器就能迅速了解路口狀況。

新泰國小學童林羿均:「秒數少於10秒時,我們的手持裝置,就會發出提示音。」

透過程式軟體與硬體教具,讓才國小的學童,設計出行人安全系統,這是廣達文教基金會與新北市教育局合作的長期扎根計畫。

 
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建構一個自造與科技的教育合作夥伴,讓我們的盟主學校,一起帶動周遭的學校,一起讓孩子在學習的過程當中,對程式語言程式的教育都能夠完整的融入。」

提供4000套專屬教具,以「留校紮根」或「漂移共享」的方式來彈性使用教具,預計讓新北40所學校能在5年的程式教育計畫中一起分享、參與,培育出5000名師生,打造全國最大的程式教育師培基地。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年的五月份,游智盃全國比賽在新北市來舉辦,我們好好辦,看看新北市教育出來的孩子,能不能拔得頭籌。」

圖/TVBS

計畫未來也將納入新北國小資訊教育課程,全面提升新北市學生程式語言能力,另外在今年五月也將舉辨全國賽,希望透過競賽跨校交流,提升孩子的資訊能力與科技核心素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北市#廣達#培訓#基地#程式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0

0.0941

0.2291